韓國瑜跨時空打臉自己「挖石油」說 網友:酒喝太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否認自己曾提過到太平島挖石油的說法。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否認自己曾提過到太平島挖石油的說法。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率市府團隊到議會進行年度總預算說明,由於韓國瑜去年選前多次提到南海挖石油,議員高閔琳質疑「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豈料韓國瑜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韓國瑜突如其來否認選舉期間的說法,也讓網友紛紛質疑:該不會是酒喝太多忘了?

韓國瑜今天率市府團隊到議會,進行明年總預算說明會。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質疑說,韓國瑜提出的重大政策,「不管是摩天輪、不管是挖石油,不管是青年創業基金100億,這些有沒有在你編列的總預算裡面?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高閔琳並舉青年創業基金為例,指韓國瑜原本說民間募資70億,政府編列30億,結果30億變3億,剩下的27億呢?

針對挖石油這點,韓國瑜動怒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誰說挖石油的?」高閔琳不甘示弱回說:「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竟說:「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

韓國瑜的言論一出,高閔琳也立刻反批,「請兌現你的諾言。」事後更批韓國瑜:「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韓市長耍賴、耍流氓的功夫,真是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令人瞠目結舌!」而議員康裕成事後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痛批,「今天最可恥、睜眼說瞎話的一幕」。

不少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斷片很嚴重!」、「所以他提出的政見要請他簽署再發表才算數囉」、「為什麼愛說謊」。甚至有網友挖出去年競選影片,狂酸韓國瑜是不是酒喝多了?還是宿醉中忘了曾經說過的話?

韓國瑜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曾提出「太平島開採石油」的構想,當時他表示,開採太平島石油絕對不是天馬行空,因為2013年中油就已在太平島附近海域探勘,2017年中油就再與法國等一起探勘,這些都有相關公文,未來如果太平島開採石油不要忘了高雄要分一杯羹,因為太平島的戶籍在高雄旗津區。不過韓國瑜競選公報中並未列出。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