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 中監不同意陳水扁出席

 

中監副典獄長戴明瑋證實,已函覆陳水扁,不同意陳水扁申請出席明日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林冠妙(資料照)

中監副典獄長戴明瑋證實,已函覆陳水扁,不同意陳水扁申請出席明日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林冠妙(資料照)

台派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邀請前總統陳水扁出席明(18)日的成立大會,不過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今(17)日表示,活動有政治性,不同意陳水扁參加;陳水扁昨晚也透過臉書「新勇哥物語」表示,已事先被告知未能獲准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18日的成立大會,但將以錄影談話跟全體黨員互勉。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日透過新聞稿呼籲,蔡政府要心胸開闊,不要小鼻子小眼睛,繼續禁止陳水扁的自由身軀,只會製造更多的對立與仇恨情緒,無助於明年選情的團結。盼讓陳前總統可以順利出席大會。

中監副典獄長戴明瑋證實,已函覆陳水扁,陳水扁申請出席的活動被認定行程具政治性意涵,不同意陳水扁申請出席。

至於陳水扁如果出席或以錄影方式在活動中播出是否違反規定,戴明瑋說,不回應假設性問題,將視明天現場狀況進一步調查了解。

陳水扁昨晚則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阿扁事先被告知未能獲准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18日的成立大會,等於被剝奪憲法第14條『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

陳水扁表示,誠如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對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說的,都是高層的決定。這條紅線,從「二不」到「七不」,現在是「四不」,沒有一次是一樣的。馬英九時代,「台中鬼地方」原先同意可以參加凱基募款餐會、總統大選投票,後來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又說那是政治活動不可以。

陳水扁說,蔡英文開放在「四不原則」包括不得錄影談話下,可以參加凱基募款餐會、縣市長選舉投票,卻又禁止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阿扁將以錄影談話跟全體黨員互勉。」

另外,陳水扁也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的誕生,他說,一邊一國行動黨肯定只有「黨工」沒有「黨官」,黨魁叫「召集人」,只是「工頭」,期許「一邊一國台灣國家路」的聲音不再成為絕響。他遺憾「一邊一國」新政黨的誕生過程沒能貢獻心力,連幫忙準備產婆斷擠剪刀都沒有,只能以永遠的澆水園丁、澆水工友自許,更加勤快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盡心盡力。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