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特定媒體宣傳假新聞 蘇貞昌痛斥 NCC 什麼都不管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立委補選落幕,民進黨成功守住現有 2 席。然對於特定電視台散播「 200 萬噸柚子被倒水庫」假訊息,NCC 卻毫無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17)受訪時痛批「誰都管它不到,它就也什麼都不管」,以至於讓假消息擴散,應該要好好檢討。

蘇貞昌今天前往高雄視察鐵路地下化廢氣改善情形,媒體詢問對於補選結果的看法,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只是稍微止血、喘一口氣,但還沒有脫離險境,應該更謙卑、團結。把事情做好,才是回應人民的期待,只有做好執政,才是執政的保證。

針對假新聞事件,蘇貞昌表示,這一年來很多的假訊息、假資料,不但讓民眾困惑,甚至於造成農民受害,就像選舉期間所謂的「 200 萬噸柚子倒進曾文水庫」這麼荒謬的言論,經由特定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宣揚,真的混淆視聽。

蘇貞昌說,幸好台灣人民有智慧,謠言止於智者,我們政府各部門也在第一時間都提供資料,用最快的方式讓人民知道,我們做出讓謠言終結的手段有效。

蘇貞昌重話表示,但也看到過去立法產生的所謂獨立機關 NCC ,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以至於讓這些假訊息、假消息擴散,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力,才能讓社會不至於困惑、紛擾。

媒體詢問對於明年總統大選的看法,蘇貞昌認為,台灣人民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責任在身,就是只有把事情做好,才是回應人民的期待,只有做好執政,才是執政的保證,如果做不好,人民隨時都會給執政者教訓,所以他很感謝選民給民進黨機會,一定要更謙卑做好。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