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印尼羽球賽奪冠 創生涯29連勝紀錄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對戰中國女將陳雨菲,苦戰3局獲勝奪冠。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攝 107年7月8日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對戰中國女將陳雨菲,苦戰3局獲勝奪冠。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攝 107年7月8日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8日專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對戰中國女將陳雨菲,雖然第一局未能拿下,第二局下半小戴逆轉局勢,最後苦戰兩局奪勝,寫下生涯新高的29連勝紀錄。

戴資穎多年來在雅加達舉辦國際羽球賽的場館、史納延體育館(Istora Senayan)與各國好手競技,精湛球技和謙虛態度擄獲許多粉絲支持。戴資穎今天在女單決賽出場就受到爆滿的觀眾熱烈歡呼、吶喊加油,彷彿雅加達客場成為小戴的主場。

第一局,戴資穎2次發球出界等幾次失誤,讓陳雨菲一度超前。下半局,戴資穎一記殺球和壓邊線的漂亮長球,把得分追回13比13。兩人纏鬥至20比20、21比21,戴資穎幾次出界球,陳雨菲以23比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戴資穎連下6分領先對手。陳雨菲急追,兩人一度戰成10比10。下半局戴資穎穩住進攻節奏,拉開比數,搶得20分聽牌,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扳回一城。

決勝局第三局,戴資穎幾記貼近邊線的長球搶分成功,以10比4領先。下半局,戴資穎打得更順手,來回吊球得分,拉開比數,率先搶得20分聽牌,最終以21比9獲勝奪冠。

戴資穎一月底在印尼羽球大師賽奪冠後,今年再次於雅加達拿下印尼公開賽冠軍,寫下生涯新高的29連勝,並奪下今年的第5個冠軍。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