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遊行 國民黨遭批「全台最大污染源」

國民黨大出動參加中部反空汙遊行 遭批「全台最大污染源」

李秉芳/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和立委蔣萬安、江啟臣、盧秀燕等人參加台中反空汙大遊行,遭在地的公民團體舉牌抗議,批「國民黨才是全台灣最大的污染源」。圖/巫子晴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和立委蔣萬安、江啟臣、盧秀燕等人參加台中反空汙大遊行,遭在地的公民團體舉牌抗議,批「國民黨才是全台灣最大的污染源」。圖/巫子晴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多個環保團體發起1217反空污大遊行,今(17)日下午在台中和高雄同步登場,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立委江啟臣、盧秀燕、顏寬恒、蔣萬安、馬文君、許淑華等人一起加入,不過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則在場高舉「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的字牌,痛批國民黨過去執政時的錯誤決策讓空污越來越嚴重,不應該現在來收割議題,引發部分民眾認為遊行失焦而不滿,雙方一度爆發口角衝突。

郝龍斌帶領兩名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江啟臣、盧秀燕,以及講萬安、許淑華、顏寬恆等,和市議議長林士昌與議員楊正中、李中、顏莉敏等人共同加入今天在台中舉辦的空汙遊行,大呼「找回藍天!」、「節能救台灣、減媒救健康!」、「退回許可證!」等口號,不過有公民團體對此表示不以為然,認為國民黨根本就是台灣最大污染源,還做成標語高舉在遊行隊伍中出現。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楊澤民博士看到後,向舉著反國民黨旗幟的隊伍表示,「今天不要這樣好嗎!先救自己啦,我們都要乾淨的空氣!」,也有民眾當場質疑「不是反空汙嗎?怎麼變成反國民黨?」,不過該聯盟成員之一的陳祺忠則表示,空氣污染源是結構性問題,民進黨是執政黨,當然有責任解決,但不能不探討重大污染源,都來自國民黨執政時代。

台中默契咖啡的老闆,也是設計旗面的老丹也在臉書上表示,不要讓國民黨輕易收割議題,因為在國民黨執政70年錯誤的產業政策下,今日的空污問題,國民黨就是始作俑者,國民黨在空污這個議題中,只有道歉認錯的份,不應該聽到找藍天就見獵心喜,以為可以藉此搭起政治鬥爭的舞台。由於現場氣氛十分火爆,員警也緊張的將兩邊拉開避免衝突,後來聯盟仍然舉著標語參加遊行。

郝龍斌則表示,現在民進黨政府雖然反對核能,但在能源還未得到確保之下,台中空污問題這麼嚴重,還是希望先減煤,目前國民黨立委已經在立法院提案,將民進黨團目前所提的2025年燃煤發電減少到36%,提前在2020年就減到30%。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