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首波提名9縣市長拚連任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一八縣市長選舉號角響起,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首波提名名單,尋求連任的九位民進黨執政縣市長均獲提名,並由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領軍召開記者會誓師;蔡英文表示,提名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他們會組織最強的競選團隊,一起為「看好台灣,幸福相連」來努力,她並與九位縣市長高呼「看好台灣,幸福相連!」

  • 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爭取連任的九名縣市長提名名單,黨主席蔡英文(左五)率領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起)、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魏明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高喊口號加油打氣。(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爭取連任的九名縣市長提名名單,黨主席蔡英文(左五)率領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起)、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魏明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高喊口號加油打氣。(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領軍誓師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提名名單,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

蔡英文表示,三年前在台灣人民支持下,民進黨取得十三個縣市執政機會,她當時曾說,全黨上下要以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心情來看待人民的託付,他們從沒忘記這些叮嚀。

蔡強調,他們會團結一致,有不同想法他們會溝通,態度有差異的時候他們會協調,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好好做事,讓台灣變得更好。

對於九位被提名人,蔡逐一介紹其政績,她說,林右昌以行動和魄力,讓基隆找回昔日港都的榮光;鄭文燦政通人和,地方上不分政黨、不分顏色,都在誇獎他;林智堅讓新竹人感受到政黨輪替,真的不一樣;林佳龍建設台中每天都有進展,市民看得到;在彰化縣,這幾年綠能招商的金額已超過兆元,魏明谷做到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涂醒哲不譁眾取寵」

蔡英文說,李進勇積極推動雲林的農業創新和農村轉型;涂醒哲不是譁眾取寵的人,但他默默用心;潘孟安的表現,她相信屏東人都很有感覺,也有目共睹;而陳光復用先進的觀念,致力於澎湖生態保護,以及海上交通發展。

蔡英文強調,政績就是最好的宣傳。有時候,有些打地基的工作,或許一時之間沒有辦法看到成果,但經過兩年、三年的努力,只要方向正確,成果就一定會浮現。

先前因民調不振,而頻傳恐遭換將的涂醒哲,確定獲得提名。涂醒哲受訪表示,有很多傳言,代表有些人希望不要他選,「意思就是我是最強的」,對於蔡英文介紹他「不是譁眾取寵」,他也非常贊成;自己的民調已有起色,「對自己很有信心」。

李進勇稱將訪蘇治芬

此外,前雲林縣長蘇治芬日前在臉書發文「我會遠之」暗諷李進勇,李進勇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則打出「尊蘇」牌,數次表示是自己有需要檢討之處,會儘快安排行程拜訪蘇治芬,若有誤會會私底下向蘇治芬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