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器箝制教育 高中老師痛批權力傲慢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校學生不到四百人的中科實驗中學,昨天舉辦反黑箱課綱講座,邀請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台中一中老師許全義演講,引起廣泛討論,他要求程序正義,退回黑箱課綱。

  •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台中一中老師許全義在中科實中演講時,拿出國外教材舉例,對比台灣仍是法西斯教育。(記者蔡淑媛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台中一中老師許全義在中科實中演講時,拿出國外教材舉例,對比台灣仍是法西斯教育。(記者蔡淑媛攝)

許全義說,黑箱課綱是踐踏司法、立法程序正義,只展現了權力傲慢,建議同學組成讀書會廣泛討論,也要求教育部在法院再審前,能夠暫緩推動黑箱課綱,由透過民主程序組成的公民會議審議。

學生黃彥誠說,日前他也參加在中一中舉行的部長座談會,他曾問教育部長吳思華,如果最高行政法院再判定教育部違法,部長是否能負責,但部長未回答。他覺得教育部仍堅持自己是對的,只認為內容有意識形態差異可討論,卻對程序正義一點也不在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