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嘉年華逾10萬人 北市警方竟只估算21600人

 2014-11-23  19:1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朋友們啊,您能相信嗎?今天參與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舉辦的「愛擁抱臺北彩色嘉年華」大遊行,逾10萬的活動人數,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計算下,只有21600人!殊不知,警方僅僅計算午後1時在自由廣場周邊集合參加活動的出發人數,卻忘了統計其他2處還有陸續出發隊伍呢。

  •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23日舉辦「愛 擁抱台北嘉年華大遊行」,吸引超過10萬人參加。(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23日舉辦「愛 擁抱台北嘉年華大遊行」,吸引超過10萬人參加。(記者王敏為攝)

  •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23日舉辦「愛 擁抱台北嘉年華大遊行」,但警方估算人數只計算了自由廣場及周邊路段的人數。(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23日舉辦「愛 擁抱台北嘉年華大遊行」,但警方估算人數只計算了自由廣場及周邊路段的人數。(記者王敏為攝)

  • 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舉行「愛擁抱臺北彩色嘉年華」集會遊行活動,北市警方竟然只計算自由廣場及周邊路段出發集合的路段,表示與會人數僅21600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舉行「愛擁抱臺北彩色嘉年華」集會遊行活動,北市警方竟然只計算自由廣場及周邊路段出發集合的路段,表示與會人數僅21600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市警局保安科今天下午3時30分發布新聞表示,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由董姓活動組副主任提出申請,舉行「愛擁抱臺北彩色嘉年華」集會遊行活動,警方核准活動舉辦時間為下午1時至晚間9時止。

北市警方說,參與活動民眾於午後1時起,陸續抵達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及周邊道路集會現場,集結後在2時20分由現場主持人簡余晏宣布遊行開始,然後沿濟南路1-2段、新生南路,行經忠孝東路3、4段後,群眾循3條路線分流(1.基隆路、2.光復南路→仁愛路、3.逸仙路→松高路),統一匯集抵達市府路集會後解散;經統計遊行出發時,現場人數約21600人。

市警方為免計算人數的差異,引發不滿,特地提出估算方式,是比照美國警方採用加州柏克萊大學新聞學教授赫伯特.雅各布斯於1967年提出的方法(Herbert Jacobs Method),以集會場所面積換算,依其疏密程度,乘以每單位面積之人數計算,另韓國、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5國亦採此種方式,卻意外暴露出警方僅計算自由廣場及周邊路段的人數,而非在市府前的統合人數,當場自曝其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