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貢獻」 王必勝:是大災難

馬英九稱「武漢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 王必勝嘆:我只知道是大災難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大讚中國防疫成果,還稱「是對人類的貢獻」;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嘆道:「我只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大讚中國防疫成果、沒有大幅向外擴張,還稱「是對人類的貢獻」;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嘆道:「我不知道貢獻的點在哪?我只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王必勝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這件事,他先嘆了一口氣,隨後表示,馬英九稱這是中國對人類的貢獻,「但我不知道貢獻的點在哪?這疫情從中國武漢傳染到全世界,接近7億人被感染、700多萬人死亡,且這數字絕對遠遠被低估」。

王必勝說,武漢肺炎對全球健康和文化有很大衝擊,「我不知道貢獻的點在哪?但我只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王必勝也補充,馬英九是去交流,若對於兩岸的醫療、衛生交流當然非常期待,「但(中國)先從回覆個email開始,就是友善義和禮貌了,我們一步一步走,先從這樣開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