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7 美眾院通過法案 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404:7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修正案 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二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對二○二○年實施的「台灣保證法」修正案。(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廿二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對二○二○年實施的「台灣保證法」修正案,要求國務卿定期檢討與台灣往來準則,並尋求解除美國對與台往來設下的限制。

眾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議員華格納(Ann Wagner)提出的「台灣保證實施法案」(Taiwan Assurance Implementation Act),在眾院以四○四票贊成、七票反對通過。該修正案要求國務卿定期檢討與台灣往來準則,至少每兩年向國會報告,說明該準則如何深化和擴大美台關係、反映美台關係價值、重要性,以及是否有助於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新通過的法案也要求國務卿指明「解除任何對美台往來還有之自我限制」的機會和方案。

 

定期檢討往來準則 深化台美關係

 

華格納在法案通過後發表聲明和推文,指這項修正案是「反擊中國侵略、支持一個獨立的台灣」。她說,「台灣面臨行事愈加乖張的中國空前威脅」,中國正與俄羅斯形成一份危險的關係,若美國要挫敗中國取代美國的世界主導地位的計畫,就不能受恐懼宰制,「這意味著大膽地與我們的朋友、夥伴站在一起,尤其是台灣」,她呼籲必須提高美台的經濟、防衛關係,以及對台灣民主體制的政治支持,而這項法案將支持這些目標。

「美國之音」報導,「台灣保證法」要求國務卿檢視台美相關規範,包括規範與台灣官方往來限制的國務院內規「與台灣關係準則」。華格納二月提出修正案時指出,前國務卿龐皮歐二○二一年一月宣佈解除美國政府的自我設限,但是拜登政府上台後重新實施一些限制,令人關切,「這是危險行動」,只會使中共更大膽,卻削弱美國對盟友台灣的支持,「必須廢除這些針對美台接觸的過時和不必要限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