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進黨堅守民主反侵略

副總統賴清德昨在台中參加一場論壇,希望醫療服務、ICT產業、精密機械共同合作,開拓台灣數位醫療的國力。(記者陳建志攝)

 

與中市英系議員交換意見 盼在基層闡述黨的理念

〔記者歐素美、蘇金鳳、吳書緯/綜合報導〕將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到台中市參加論壇,除了參加論壇,會後特別與中市英系市議員會談交換意見,根據在場市議員陳淑華轉述,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堅守台灣自由民主和平價值,反侵略的政黨,建議市議員們可以在地方闡述,讓人民了解民進黨的理念。

初選同額競選 中執會今資格審查

民進黨第十六任總統提名初選領表登記已於上週五截止,僅兼任黨主席的賴清德一人完成登記,在同額競選下,賴代表民進黨問鼎大位幾成定局,中執會今進行資格審查,四月十二日公告賴清德為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昨天上午受邀到烏日參加「大肚山產業數位新南向論壇」,會後回到市區,與台中市英系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張芬郁、陳雅惠、謝家宜、陳俞融會談一小時後,再與企業界餐敘。

根據陳淑華轉述,賴清德認為市議員是基層民代,了解民意,因此來聽取市議員的聲音,賴清德向在場的市議員表示,民進黨是堅守台灣自由民主和平價值,反侵略的政黨,建議市議員們可以在地方闡述,讓人民了解民進黨的理念。

賴清德並表示,南投立委補選的勝利在於民進黨團結,所以民進黨要團結。

陳淑華指出,她希望賴清德能夠注意物價上揚的問題,張芬郁則提到產業缺工,其他議員則談到希望賴清德要照顧到年輕朋友,因為民進黨一直是為下一代未來努力的政黨,賴清德表示會重視市議員的意見,相關問題會進行改善。

賴民調領先 綠委:選民信任感表現

此外,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若是在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總統大位下,賴清德以卅六.二%的支持度,領先侯友宜的廿四.八%及柯文哲的十九%;民調分析,二○二四總統選舉競爭已重新洗牌,賴清德強勢崛起,大幅領先被外界看好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及張廖萬堅表示,賴清德歷任國大、立委、市長、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資歷非常完整,不是炒短線的政治人物,對地方建設及國家大事有一定穩重且成熟的想法,這是選民信任感的表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