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報400萬人 北市府遭疑浮報燈會參觀人數

多報400萬人!北市府遭疑浮報台灣燈會參觀人數 議員怒轟詐欺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質疑,台北市觀傳局竟浮報台灣燈會參觀人數。(取自何孟樺臉書)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市舉辦,2月落幕,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卻發現,台北市觀傳局竟浮報參觀人數,宣稱1256萬人,達歷年新高,但市府統計的實際數字卻僅800萬人,創下近9年新低,她痛批北市觀傳局竟詐欺成果,浮報數字,把首都的臉都丟盡,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道歉、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下台。

觀傳局說明,燈會期間每日都由指揮中心整理到訪人數統計,其中台北市資訊局提供的「858萬2598人」數據,僅為總數據其中一部分,最終加總數字為1235萬7162人,至於「2023台灣燈會參觀人次逾1256萬」是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台灣燈會閉幕式致詞所說,觀傳局並不了解人數計算方式,但尊重台灣燈會往年中央與地方合作、統一發佈的慣例,才會以交通部的1256萬作為統一。

何孟樺表示,台灣燈會人數統計最後竟是由台北市資訊局提供,數據詳載每日各燈區的參觀總數,但加總起來僅有800萬人,她甚至還進一步跟資訊局確認資料是否無誤,才發現台北市觀傳局竟好大喜功、浮報成果數據,不僅詐欺全台灣、詐騙台北市民,甚至騙過了自己的主管—蔣萬安。

何孟樺批評,台灣燈會舉辦34年來,首見地方政府詐欺成果的案例,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才800萬人前來參觀,不僅創下近9年新低,甚至比台中、高雄、屏東、嘉義、苗栗、雲林、桃園辦的台灣燈會都慘。

何孟樺酸,蔣萬安說要讓全世界看到台北,但全世界看到的,卻是充滿詐欺、浮報、官僚文化的台北,蔣萬安跟觀傳局把首都的臉都丟盡,資訊局願意提供實際數據,難以想像在這背後受盡了多少的施壓,感謝資訊局勇於任事、堅守道德勇氣為市民謀福。

何孟樺要求,蔣萬安應立即出面向市民道歉,並撤換陳淑慧,這種只會作秀、極盡諂媚的爛官,不僅不適任台北市政府,更不配擔任任何官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