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高虹安就職將滿百日 一事無成

高虹安小內閣爭議事件

 

批市容景觀髒亂 公園堆滿落葉 城市光榮感逐漸崩壞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因唱五月天的歌曲宣導反詐引發爭議,民代批評高「只顧唱歌、荒廢市政」,不僅市容景觀髒亂,就連公園也堆滿落葉、草皮變黃土,市民的城市光榮感正逐漸崩壞。市府則解釋落葉與草枯是氣候造成,會加強管理。

綠營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劉彥伶及陳建名和前市議員李妍慧昨批高虹安就職即將百日,卻一事無成。

市府:落葉草枯氣候造成 會加強管理

劉彥伶說,不少市民在臉書社團貼文抱怨,社區周遭公園環境維護品質嚴重下滑,落葉、水溝堵塞、環境髒亂、南寮波光市集周遭違規停車亂象叢生等,其中關新公園過往有開闊草皮綠地,如今卻成光禿禿的黃土公園,市府機器螺絲嚴重鬆動。前市議員李妍慧說,竹市公園髒亂,交通失序,違停亂象處處,顯示市府疏於行政管理跟城市建設。

新竹市府城銷處指出,因近日適逢季節強風造成葉片大量飄落、加上低溫造成草皮枯黃,相關人員都有按照慣例進行維護及草皮大量澆水,會再加強整理及澆灌草皮。

另外,高虹安近期與新竹市警方錄製反詐宣導,高唱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並隨市區垃圾車路線播放。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批評,高虹安及警方有沒有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申請公開播放?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並不對外授權任何的翻唱詞曲重製,高虹安不但重製,還放在網路提供下載,此舉恐觸犯著作權法,是錯誤示範,執法的警察局竟知法觸法。劉彥伶也批評,市府著重網路聲量與形象,根本無心市政。

高翻唱五月天歌曲挨批後

新竹市警局:已取得授權

新竹市警方表示,相信音樂公司獲悉此事後,有聯繫市府和警察局,並請警方提出高虹安唱的歌在哪些垃圾車經過的路段播放、播放次數等,警方已填寫相關播放紀錄表格,後續會進行版權授權。經此風波,警方將暫停此反詐歌曲的播放,若討論後確實不妥,將不再播放。

新竹市警局昨晚發出聲明,指「相信音樂」已授權予警察局播放,該公司表示樂於參與公益活動,並支持與新竹市政府一起共同防堵詐騙;至於公開播放也取得「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支持及同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