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控9成退將赴中當共諜 邱國正:完全捕風捉影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受訪強調,針對日經新聞近日報導高達9成退將赴中出賣情報,國防部立刻向日本交流協會嚴正抗議,駐外軍協組也透過駐日代表處呈遞文書,透過日本在台主要媒體說明,他也向總統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有高達9成的退伍將領赴中出賣軍中情報,涉當共諜。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駁斥,這是完全捕風捉影訊息,對軍方已造成很大波動,前陣子退輔會馮主委已經表達,他身為國防部長,無論現役或退役軍人,都要替他們發聲。

邱國正指出,知道後國防部有採取三管道,第一,立刻要求跟日本交流協會嚴正抗議,然後駐外軍協組也向台灣駐日代表處呈遞文書;再來是對媒體,日本在台主要有三家媒體,NHK、朝日、共同社,已請他們幫忙說明,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正式答覆;他也向總統報告,已下令外交部須嚴正對外抗議。

邱國正談及,前陣子有民眾對穿著空軍夾克的人謾罵,這是撕裂族群社會,所以要特別提出來,人家不理性報導,不要再有不理性動作,再有,國防部立場會嚴正提出方法提出抗衡。

邱國正批評,有人建議他國防部要自清,人家說你有問題,就要出來說我沒問題,這不合邏輯!不會追究哪一個人說的,但他要保護線退役袍澤,不受屈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