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讓228元兇幽靈盤據台灣

永康六甲頂中正橋應正名 議員:不應讓228元兇幽靈盤據台灣

位於南市北區與永康區交界公園路上的中正橋。(圖由李啟維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在228前夕表示將落實轉型正義,把有「中正」等字樣的活動中心正名,並改以地方相關來命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表示,肯定黃市長落實轉型正義的作為,他要求位於永康六甲頂的中正橋也應正名,不應讓228元兇蔣介石的幽靈仍然盤據台灣。

南市工務局表示,北區與永康區交界公園路中正橋橋名課題,該局將與區公所、民政局等協商討論,再做妥適處理。

李啟維表示,從原來地名就可一窺過去風貌,地名或路名如果能在地化,不管社會如何進步,滄海桑田如何變化,都有助於世代的人能從地名認識鄉土不忘本。

他表示,南市公園路六甲頂是以前台南縣市交界處,也是柴頭港溪流域範圍,近年來又有發現以六甲頂命名的史前人類遺址,可是公園路的一條橋卻以中正橋命名,和地方毫無關聯實在不倫不類,更不用說蔣介石是228大屠殺的元兇。

他說,只要228元兇蔣介石的幽靈仍然盤據台灣上空陰魂不散,台灣人民就不可能得到真正的解放,政府既然通過促轉條例就應落實,任何公共空間只要有獨裁者銅像、名字都應移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