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3天!陳時中宣布「五大承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宣布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宣布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將在週六(26日)舉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宣布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包括人才、性別平權、府會關係、公務員尊嚴和區域聯合治理。

陳時中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第一,用人唯才,組成跨黨派市府團隊,只要對未來市政有幫助、能夠一起工作的,都不會因為黨派關係被排除在外,以才能、未來市政為第一優先。

第二,落實性別平權,任用年輕首長,組成跨世代團隊。台北是國家首都,要與世界一流城市比較,都需要很多相關年輕力量、人才。未來,他會落實性別平權,也會讓年輕世代進市政府,組成跨世代團隊。

第三,重視府會關係,以溝通化解歧異,以合作取代對抗,尋求大家的合作,把對立降到最低。陳時中提到,包括他與團隊都要明白,這是一個為市民服務的團隊,府會關係好,將來施政效率才會高,如果不斷對抗,恐怕市政效率就會降下來,未來要盡量用協商取代對抗。

第四,重建台北市府公務員工作尊嚴、不為政治服務。政務官流動的頻繁、整體士氣相對低落,整體戰力發揮不甚理想,未來當市長一定要重建整體8萬大軍工作的尊嚴,人有尊嚴,工作力量就會大,知人善任,把適當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做適當的事、做適當的鼓勵,讓大家整體士氣提升、發揮戰力,替市民做最好的服務。

第五,強化區域聯合治理,擴大與中央政府合作,未來要與大首都圈北北基桃的首長合作,相關願景規劃委員會,強力運作,利用行動辦公室來落實大家共同願景,一步一步來做。另外,也要與中央合作,走向區域共好、台灣共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