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膨風」 沈慧虹:高虹安說謊又嫁禍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二)召開「里長拒絕被代言、高虹安大說謊家」記者會,也邀請到東香里長湯燕明(右二)到場作證澄清。(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晚舉辦造勢大會,高表示有近八十名里長到場支持,但有多位里長稱自己未到場,「被冒名很莫名其妙」。高昨天稱里長被施壓才改口,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批高「品格、誠信都有問題,如何帶領新竹?」

高虹安前晚在天公壇公園造勢,包括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及號稱八十名新竹市里長出席。沈慧虹昨召開「里長拒絕被代言、高虹安大說謊家」記者會,指里長蒙受兩大欺騙,包含未經同意就被掛名、誤以為是演唱會而到場;沈慧虹也邀請到東香里里長湯燕明到記者會現場,並致電港北里里長曾欽裕,還原事情的真相。

「80里長到場挺高 都是豪小啦」

「一向支持五號沈慧虹!很生氣、完全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在名單上的湯燕明表示,前天他非常忙碌,直到晚上近十點才知道自己的名字被放上去。曾欽裕則表示並沒有到現場,聽到名字被冒用覺得莫名其妙。

湳雅里里長杜榮輝表示「昨天都在家裡,今天才知道被掛名。」舊社里里長戴錦燦也說,他沒有去那個活動,也不支持高虹安,「這樣掛名,好像有點被欺負」。

香山里長聯誼會長吳國亮表示,有些里長當晚在家裡喝茶,事後被里民抱怨「票是很多嗎?還可以去高虹安那邊站台?」吳說「當晚里長到八十名都是豪小啦(騙人)!」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說,當晚有里長根本沒有到場,卻出現在名單,且有些是前任里長或里長候選人,他認為這是高虹安要回答清楚的。

高辦稱:里長被施壓才改口

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昨發聲明說,所列里長感謝名單為余邦彥副議長與高虹安競辦逐一聯繫後,表示願意出席晚會活動的名單。沈慧虹的記者會,在他們看來更像是對基層里長抓戰犯施壓,讓他們覺得很遺憾,請沈不要用記者會去肉搜或施壓里長。

沈:連支持者都要找人頭?

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劉康彥回應,明明是未經同意就把里長列入名單,說謊造假,竟回過頭嫁禍別人施壓,這就是高虹安慣用的模式,從不認錯、轉移焦點。高造假是為個人選情,完全不考慮里長被冒名所受影響,非常自私。

沈慧虹表示,查證後發現高虹安造假、灌水、膨風,讓她不禁想問「民眾黨連支持者都要找人頭?」品格、誠信都有問題,如何帶領新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