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疫苗掮客 薛瑞元:陳時中擋「疫苗騙子」

談疫苗掮客 薛瑞元:陳時中不知道擋了多少「疫苗騙子」

 

再談疫苗掮客,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陳時中不知道擋了多少「疫苗騙子!」(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長薛瑞元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抱不平,直言陳時中仇恨值高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要求把掮客名字公佈出來。對此薛瑞元今(20日)再表示,疫苗掮客多要求要先付訂金,只要騙成功一次,就能獲利上億元,若真的付錢,被「擺爛」捲款而逃都沒辦法處理,疫情期間不知道擋掉多少這種「疫苗騙子!」

薛瑞元今天出席罕病基金會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日前曾指出陳時中仇恨值高,是因為有擋到人財路,所謂擋到的人是誰?薛瑞元直言,這些疫苗掮客其實就是「疫苗騙子」,不是真的要賣疫苗,因為在談條件時,大部分都會說「現在我手上有疫苗,但你要先拿出總採購價金的大約30%當訂金」,而這些訂金可能付出去後,就沒有下文了。

薛瑞元說明,去年4、5月國內開始有本土疫情,雖然政府已有採購疫苗,但相對於國際疫情,疫苗廠將台灣的訂單排程往後,所以一開始疫苗進來的很慢,這段時間就有所謂的掮客,兜售各種廠牌疫苗,但都是空口說白話,有的直接找指揮中心,有的則找上工商企業、宗教團體再輾轉來問指揮中心進口事宜。

薛瑞元說,由於指揮中心有與原廠直接聯繫管道,可以進行核對,但當指揮中心問及疫苗來源及授權方是誰,通常就沒了下文,也沒辦法拿出原廠授權。

薛瑞元強調,陳時中、指揮中心在這一段時間擋掉了多少這種疫苗騙子,「只要騙得到,每一筆都是上億元」,因此這些人就可能懷恨在心,藉由媒體、網路開始攻擊說陳時中擋疫苗,「其實我們是幫忙企業和宗教團體省下這筆錢、阻止了這些騙子」。

薛瑞元也提到,後來郭台銘來到指揮中心,說明已跟BNT上海復星取得承諾,但需要政府的協助,指揮中心評估可信後,在政府協助下,鴻海、台積電、慈濟與BNT上海復星完成了多方合約,促成BNT疫苗能夠進到台灣。

薛瑞元說,「我們擋住了疫苗騙子,但是我們協助了這3家的捐贈團體,大家合作把疫苗引進國內,這兩件事情不能混在一起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