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中國是英經濟最大威脅

蘇納克:中國是英經濟最大威脅 考慮軍援台灣抗中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參加G20高峰會前表示,中國是對英國經濟安全的最大國家威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中國是對英國經濟安全的最大國家威脅。蘇納克還表示,英國將考慮提供武器幫助台灣在北京發動襲擊時進行自衛。

蘇納克對與他一起前往印尼峇厘島參加G20高峰會的記者說:「我的觀點是,中國對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了系統性挑戰,代表了對我們經濟安全的最大國家威脅。」、「順便說一句,我認為這種觀點與我們的盟友高度一致」。

蘇納克表示,英國保護自己免受這種情況的影響「很重要」,例如通過《國家安全投資法》,該法允許政府阻止對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的英國公司的投資。

他也說:「但我也認為,中國是全球經濟要角不爭的事實,若沒有與中國對話,我們將無法解決共同的全球挑戰,例如氣候變化、公共衛生,或者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問題」。

蘇納克保留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可能性,他在高峰會前表示,希望也有機會與習近平交談。週一,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舉行備受期待的會談,拜登在會談中反對北京對台灣採取脅迫、和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動。

對於蘇納克而言,中國的經濟影響力意味著有必要在貿易利益與對北京的政治動機保持謹慎間取得平衡。英國和中國在人權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尤其是在香港問題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