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新民調 58%民眾主張對中國要更為強硬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58%的德國民眾主張對中國應該要更為強硬。(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啟程訪問中國,行前投書稱柏林必須改變與中國打交道的方式,不過德國對中戰略正起草中,預計明年中正式推出,根據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58%的德國民眾主張對中國應該要更為強硬。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國際政治》雜誌委託民調機構「佛爾沙研究中心」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58%的民眾主張,即便兩國經濟關係受到負面影響,德國仍應更強硬地對待中國,這一比例和去年相等。

反對德國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的受訪者佔23%,比去年增加4個百分點,另外有8%受訪者表示,在不影響德中經濟關係的情況下,才贊成對中國採取比以前更強硬的政策,這比例較去年降下8%。

《國際政治》認為,儘管國際局勢危機四伏,德國民眾對德中關係的態度仍是穩固的,若就地域劃分來看,西德地區6成支持對中國強硬,東德只有44%;從政黨選民來看,右翼選項黨選民38%同意對中強硬,比例是最低的;最支持德國政府實施更強硬對中國政策的選民來自執政的綠黨(69%)和社民黨(66%)。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