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譴責俄國侵犯烏克蘭主權 不承認併吞公投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領土併吞典禮上與其他親俄地區領導人合影。歐盟歐洲理事會昨日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美聯社、路透;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昨(30)日發布聲明表示,歐盟不會承認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的舉動,並譴責俄國進一步侵犯了烏克蘭的基本權利。

歐洲理事會在聲明中指出,「我們不會承認,未來也永遠不會認同俄羅斯為了進一步侵犯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性,而策動的非法『公投』,以及公投的虛假非法結果。我們永遠不會承認這種非法併吞。這些決定是無效的,沒有產生任何法律效力。克里米亞(Crimea)、赫爾松(Kherson)、扎波羅熱(Zaporizhzhia)、頓涅茨克(Donetsk)還有盧甘斯克(Luhansk)屬於烏克蘭。我們呼籲所有國家以及國際組織明確表態反對這種非法併吞。」

聲明也稱,歐盟將強化針對俄羅斯非法行為的制裁措施,這些措施將增加俄羅斯的壓力,以迫使俄國結束侵略戰爭。

歐洲理事會也重申,歐盟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會在必要時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強大的經濟、軍事、社會和金融支援。

俄羅斯總統普廷(中)在領土併吞典禮上與其他親俄地區領導人合影。歐盟歐洲理事會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中)在領土併吞典禮上與其他親俄地區領導人合影。歐盟歐洲理事會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