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構揭密 佛奇涉助中國改造病毒

美機構揭密文件再爆猛料 佛奇涉助中國改造病毒、隱匿疫情

美國共和黨人認為佛奇像一條狡猾的「鯰魚」。(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人認為佛奇像一條狡猾的「鯰魚」。(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再三否認他領導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曾資助中國從事改造病毒研究,但NIAID的上司機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官員已間接承認此事,佛奇涉嫌向國會作偽證。近日揭密的兩批文件,顯示佛奇恐涉嫌隱瞞中國武漢實驗室病毒洩漏,以及隱瞞病毒起源的真相。

美國非營利調查組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10日公布關於佛奇的嚴重舉報文件,進一步揭發他的真面目。

這份由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前研究員墨菲(Joseph Murphy)寫給國防部監察長的報告顯示,非盈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曾為其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項目,向DARPA申請補助,在遭到拒絕後,卻得到了佛奇領導的NIAI支持,在武漢等地投入資金,進行改造病毒研究。

這份報告也讓外界更加質疑,佛奇此前否認參與「生態健康聯盟」相關研究的說法是否屬實;去年9月披露文件也證實,中國武毒所確實用美國納稅人的錢,進行改造病毒實驗,佛奇涉嫌在國會作偽證,恐面臨刑事責任,許多共和黨人已要求他辭職下台。

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11日公布了佛奇部分電子郵件,證明佛奇早就知道病毒可能是從中國武毒所洩漏的情況。

曝光的郵件內容顯示,早在2020年2月1日,佛奇就已經和NIH前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電話會議上討論了病毒起源問題,當時佛奇和柯林斯都被告知,COVID-19病毒可能是從武毒所洩漏,而且可能已經過基因修改。

然而參加這次電話會議的科學家,在隨後發給佛奇和柯林斯的病毒起源文件中,卻沒有對「病毒源於實驗室」說法的論證。共和黨人因此懷疑,佛奇或柯林斯可能有意掩蓋「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

佛奇備受自由派媒體吹捧,從1984年擔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至今,在美國公衛界的地位難以撼動。北京也曾對佛奇讚譽有加,還將他喻為「美國鍾南山」,不過共和黨人痛批佛奇態度反覆,實在太狡猾,就像一條「鯰魚」。

佛奇前年美國大選前就被川普支持者質疑行政不中立,在受訪時將防疫政治化,身為防疫小組成員不向總統提政策還到處放話,甚至稱讚拜登的防疫政策。佛奇去年11月間受訪時,回擊要他下台的共和黨國會議員,還自稱「代表科學」不容批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