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5區全贏 顏寬恒連沙鹿也失守

《台中立委補選》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出爐,林靜儀以近八千票差距,擊敗顏寬恒。(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出爐,林靜儀以近八千票差距,擊敗顏寬恒。(記者廖耀東攝)

 

 

歷次立委選舉 外來人口較多的烏日區 在2013年由藍轉綠 這次林更大贏3945票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開票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攻破中二選區,獲得八萬八千七百五十二票,以七千八百四十票差距,贏過顏寬恒的八萬零九百十二票,當選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得票率達五十一.八三%,已是第二次落選的顏寬恒則是四十七.二五%,此次補選,顏寬恒在五個行政區全輸,連大本營沙鹿都未守住,輸了八百三十一票,外來人口比較多的烏日區,林靜儀更是大贏三千九百四十五票,民進黨在中二選區的五成基本盤穩住,顏家在中二區優勢不再。

中二選區 顏家優勢不再

二○一二年第八屆立委選舉,中二選區顏清標以無黨籍身份,與民進黨的李順涼對決,投票率高達七成五,顏清標當時以得票率五十九.七九%、十一萬八千五百八十五票,大勝李順涼的四十.二○%、七萬九千七百三十票,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五個行政區,顏清標全都贏,顏清標如此高的得票率,雖有部分國民黨力量,但外界都認為,此選區顏家實力大於國民黨。

第八屆顏家得率近6成

之後,顏清標因案失去立委資格,中二選區在二○一三年一月補選立委,顏清標之子顏寬恒,以國民黨身份參選,民進黨派出市議員陳世凱參選,當年投票率為四十八.八九%。

顏寬恒獲得六萬六千四百五十七票,得票率四十九.九五%,陳世凱則以六萬五千三百一十九票,得票率四十九.○九%小輸,兩人差距僅一千一百餘票,顏寬恒雖勝選,但顏家警訊已現,民進黨雖輸,支持度卻上升至四成九,藍綠在中二選區的版塊於此役開始消長,烏日區更從此由藍轉綠。

第九屆立委選舉,顏寬恒與陳世凱再次對戰,顏獲得九萬三千四百九十五票,得票率為四十六.六五%,陳世凱再度挑戰,得票為八萬七千五百九十六票,得票率為四十三.七一%,顏寬恒雖贏五千八百九十九票,但與其父顏清標往日大贏對手逾三萬票,已不可同日而語。

第十屆顏寬恒首嚐敗績

第十屆立委選舉,顏家已完全失去中二選區優勢,五個行政區全輸,大本營沙鹿更是失守,陳柏惟獲五十一.一五%,十一萬二千八百三十九票,顏寬恒十萬七千七百六十六票,四十八.八五%,顏寬恒首嚐敗績,綠營首次在中二選區突破五成,盤面翻轉為綠大於藍。

陳柏惟的罷免案去年十月舉行,顏寬恒投入罷免,同意罷免七萬七千八百九十九票,不同意為七萬三千四百三十三票,同意罷免只高於不同意四千四百餘票,烏日則是五個行政區唯一不同意大於同意,也都讓外界更看清,顏家實力的「天花板」。

昨天的選舉結果,顏寬恒再次落選,五個行政區都是林靜儀領先,林靜儀更是在烏日區大贏,顏家連沙鹿大本營都失守,也象徵顏家實力不再,顏家不但未獲得中間選民之票,包括烏日等新居民多之區,票源也一直未能開拓,另外,亦有反顏家的在地力量,是顏家一直忽視的問題,顏家若要再起,不但要固守舊票源,也要思考如何開拓新票源。

臺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票數統計

臺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票數統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