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1!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商品

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優勢通過法案,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一切產品,除非企業能夠提供明確的證據證明商品不是「強迫勞動」所生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8日以壓倒性優勢通過《維吾爾強制勞工保護法案》法案,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一切產品,除非企業能夠提供明確的證據證明商品不是「強迫勞動」所生產。

綜合外媒報導,麻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提出法案,要求所有企業提供「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從新疆進口的產品並非以強迫方式製造,否則將嚴禁從新疆進口產品,該提議在8日進行投票,最後以428贊成對1反對的壓倒性優勢通過;唯一一張反對票是近日秀出全家持槍聖誕合照惹議的共和黨肯塔基州聯邦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所投下,理由是美國不應干涉他國內政。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中國正在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發動一場殘酷的鎮壓運動,實行大規模監禁、酷刑和強迫勞動,通過這些法案,可以「利用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來打擊這種暴行並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在眾議院通過《維吾爾強制勞工保護法案》法案後,該法案還需通過參議院投票以及總統拜登簽字,才能成為法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