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人馬還在高市府?陳其邁:文官都很棒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周玉蔻(左)廣播節目專訪。(擷取自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周玉蔻(左)廣播節目專訪。(擷取自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談及上任後的努力,周玉蔻質疑「韓國瑜人馬還在高市府?」陳其邁則強調,地方政府輪替很正常,底下文官都很棒。

周玉蔻在寶島聯播網主持的《新聞放鞭炮》,今早邀請陳其邁上節目,接受寇寇姊的嗆辣提問,時間將近1小時。

周玉蔻首先問陳其邁,上任1年1個月來,高雄有什麼差別?陳答說,任期只有2年,就是跟時間賽跑,施政動起來,包括橋科的環評與區段徵收,都已完成,今年底可以招商選地,整個時程從6年縮短到3年,主要是半導體、智慧製造、航太產業進駐。

周又問:「台積電到底要不要到高雄?」陳其邁仍是一貫答案說:「由廠商宣佈」,高雄要把生態系做好,譬如路科的英特格,把周邊廠商一起找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加速台商回台,且五缺在高雄不是問題。

周玉蔻嗆辣問說,如果韓國瑜沒被罷免,橋科今年底能夠招商嗎?陳其邁未明確回答,強調這要中央與地方合作,包括周邊工作例如蓋小學等,都是他上任以後開始做。

周玉蔻的話題圍繞韓國瑜,又問:「你接市長後,發現韓國瑜做了哪些事?」陳其邁僅回說,他是現任市長,在歷任市長過去努力下,繼續發展。

周又追問:「韓國瑜人馬還在高市府?」陳其邁強調,台灣民主走了很久時間,地方政府輪替很正常,他舉例說,衛生局現在同樣是那批人,只是局長與市長換人,面對防疫工作,當然新市長會不一樣,要求比較嚴格,但底下文官都很棒。

周玉蔻接續問說:「韓國瑜無為而治,你一直盯人家,有些文官懷念韓國瑜?」

陳其邁舉例說,高雄打疫苗採用「宇美町」施打法,市府官員整夜準備,當然同仁有些抱怨,但市府將加班費增加,他也交代以替父母服務的心情,「以人為本,當作自己的家人來服務」,同仁也覺得有成就感,根據市府民調,高雄施打站的長輩滿意度達95%。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