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搶疫苗?藍營4縣市官員名冊佔最多

誰「跟老百姓搶」疫苗?第二類2.9萬地方官 4藍營縣市獨占77.4%    

 

全國16縣市提報「地方官員」名冊中,藍營執政的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7.4%。(資料照,本報合成)

全國16縣市提報「地方官員」名冊中,藍營執政的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7.4%。(資料照合成)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連日質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優先名單中,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施打情形,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說明,當中,中央官員造冊僅佔1710人、地方官員造冊2萬8794人。據掌握,全國16縣市提報「地方官員」名冊中,人數最多的前4個縣市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皆為藍營執政縣市,光這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7.4%

藍營連日質疑「第二類」之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施打情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率先開砲,質疑「第二類」的官員人數從9萬一路膨脹到27萬,AZ、BNT「任君挑選」,結果最後讓一般民眾「不是沒疫苗打,就是只剩下高端可以打」。媒體人李艷秋也質疑,指揮中心應公布這批人「到底是誰」,「怎麼老打不夠?這次又要膨脹多少人來跟老百姓搶BNT?是該拍桌的時候了!」

疫苗接種第二類中,目前「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造冊總數為30504人。陳時中今也說明,中央官員造冊佔1710人(5%)、地方官員造冊2萬8794人

據記者掌握,在全國16縣市「地方官員」造冊2萬8794人中,人數前四名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27%),雲林縣5499人(18%),南投縣4710人(15%),嘉義市3842人(12%)。而人口數為嘉義市兩倍的嘉義縣,提報地方官員造冊人數總則為150人。

依據指揮中心說明,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含對象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港埠執行邊境管制之海關檢查、證照查驗、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安全檢查及航空保安等第一線工作人員」、「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含警察、提送餐等服務之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垃圾清運之環保人員、心理諮商及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實際執行救災、救護人員(指消防隊及民間救護車執行緊急救護技術之第一線人員)」、「第一線海巡、岸巡人員」、「實施空中救護勤務人員」及協助防疫工作之國軍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