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疫苗亂打!指揮中心怒斥:依法徹查!

台北市疫苗亂打!指揮中心怒斥:漠視規定!明知故犯!依法徹查!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8日深夜仍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據說是在施打AZ疫苗。(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8日深夜仍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據說是在施打AZ疫苗。(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怒發重話!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限,台北市政府卻提供好心肝診所提供1000多劑疫苗,且未依規定提供給符合公費對象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晚發出聲明,嚴正強調「有人漠視規定,明知故犯,情節重大」,將由司法單位依法徹查,還原真相,並追究相關人員應負法律責任。

指揮中心表示,該診所醫護人員多已至院外接種疫苗,指揮中心也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台北市政府竟無視相關規定,任意將多達1000多劑疫苗撥給該診所,既違反規定,也不合情理。

此外,指揮中心指出,該診所短時間內即施打1000多劑,究竟是何人被通知前往施打?有無特權介入?「事不單纯,也不尋常」,其中過程令人合理懷疑是否有違法濫權之事。

指揮中心強調,此事嚴重影響尚未施打疫苗的基層醫護人員權益,基於維護及確保疫苗施打合法性及公平性,絕不容許類此情形再度發生,破壞綱紀,將交由司法單位調查本案始末,釐清真相,還原事實,以瞭解其中是否有人謀不臧、私相授受,甚至偽造文書或違法圖利相關犯罪嫌疑,以明法紀,並昭公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