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在野黨魁 紛稱台灣「國家」

日本首相菅義偉(彭博)

日本首相菅義偉(彭博)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首相菅義偉在今天舉行的朝野政黨黨魁討論會中,直接稱台灣為「國家」,而非「地區」。在野黨代表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也在會中提到台灣為成功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國家」。向來針鋒相對的朝野政黨,意外地在台灣的稱呼上口徑一致。

朝野黨魁討論會 口徑一致

報導指出,這場在國會舉行的朝野黨魁會議,已是相隔兩年來首次舉行,也是菅義偉去年接任首相後第一次參加。菅義偉代表執政的自民黨,與在野四黨黨魁進行一對一辯論。菅義偉論及武漢肺炎的國外防疫策略事例時,提及澳洲、紐西蘭和台灣,表示「這三國採取了對私權較強的限制措施」。

由於台灣和日本沒有邦交,日本政府以往在「一國中國」原則下,官方一般以「地區」稱呼台灣。

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也提到台灣為成功控制疫情擴大的「國家」。事實上,今年四月枝野在札幌的一場演說中,已稱台灣為「國家」、「島國」。當時枝野表示:「全世界現在有台灣、紐西蘭和澳洲三個國家,不需要強迫戴口罩,也不用限制人數就能開會(聚餐),……。這三個國家的共通點,就是都是島國。」

日本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彭博)

日本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彭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