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訪團︰首批援台疫苗75萬劑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日率團訪台。(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日率團訪台。(中央社)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日率團訪台。達克沃絲在抵台短講中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作為援助。達克沃絲說,台灣被列入第一批接種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因為美國認識到台灣的迫切需要,「我們重視這種夥伴關係」。這也反映了美國感謝台灣在需要的時刻對美國人民的支持,「我們代表美國人民感謝你們。」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日率團訪台。3人和以往美國訪賓搭乘行政專機來台不同,此行是搭乘美軍運輸機C-17(RCH181),清晨5點自韓國烏山空軍基地起飛,上午7時19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總統蔡英文上午8時30分首度於松指部接見訪團。訪團停留3小時後,訂於10時30分再度飛返韓國。

3人在總統接見前發表短講,達克沃絲說,拜登政府已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共享至少8000萬劑美國疫苗,該計劃首批2500萬劑。經過我們3人與白宮官員數週的對話,「我很高興地說,台灣將收到 75萬劑疫苗,作為第一批疫苗的一部分。

達克沃絲說,台灣被列入第一批接種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因為美國認識到台灣的迫切需要,「我們重視這種夥伴關係」。我們今天上午將與台灣領導人會面,以更好地了解台灣的需求並將這些訊息帶回華盛頓。

達克沃絲說,她知道台灣政府努力確保盡快收到安全有效的美國疫苗。這將有助於拯救生命,並使我們更接近於一勞永逸地結束這場大流行。因為結束這場大流行意味著我們國際社會的所有人必須共同努力,讓盡可能多的人投身其中。這也反映了美國感謝台灣在需要的時刻對美國人民的支持。在大流行初期,台灣向我們提供了個人防護和其他有助於挽救美國人生命的捐款。「我們代表美國人民感謝你們。」

美國國會跨黨派軍事委員會、外交委員會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今天上午連同幕僚率10人團訪台,一行人搭乘軍機上午7時許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等人至停機坪迎接,和議員們互相擊肘向對方致意,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與副司長陳慧蓁等人也陪同接機。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為軍事委員會成員,曾多次在美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或連署友我聯名函;民主黨籍參議員昆斯為外交委員會成員,並為「台灣保證法」及「台灣法案」的共同提案人,3位參議員均為我國在美國會的堅定支持者。其中, 昆斯與美國總統拜登友好,一度傳出是國務卿人選。這也是繼前聯邦參議員陶德4月訪台,第二次「拜登超級好朋友」來台。

有「全球霸王III」之稱的美軍C-17運輸機,上午7時19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記者林正堃攝)

有「全球霸王III」之稱的美軍C-17運輸機,上午7時19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記者林正堃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