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看過太多掮客買空賣空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要有原廠授權才能開啟談判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陳昀、施曉光、陳柔蓁/台北報導〕因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包括許多團體紛紛表達想自購疫苗,包括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在內,昨天已有五個單位提出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他在疫情期間已經看過太多掮客買空賣空,因此要求有原廠授權才能開啟談判。

已有五單位提出申請

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疫情期間有遇到太多掮客要買空賣空,指揮中心也曾對很多案子查詢過,但疫苗原廠都答覆「沒有對外授權販售」。

陳時中說,有兩間疫苗原廠(輝瑞和莫德納)很清楚表達過,不會跟個人、地方政府或團體簽約,只會跟國家簽約,或是像COVAX或是非洲聯盟等單位簽約販售。若有人有特殊的正確管道,那很好,那政府來協助來簽約並確認狀況,也要求看到原廠授權才會開啟談判。

輝瑞和莫德納 不跟個人簽約

鴻海集團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預計申請捐贈五百萬劑直送台灣的德國BNT疫苗,永齡與鴻海昨備妥公文及文件,分別由曾馨瑩及汪用和代表完成遞件。曾馨瑩表示,責任重大,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的心聲。

郭台銘昨在臉書指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他想把「全島一命」改成「全島一心」,團結是逆境的解藥,請所有人放下心中糾結。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他將與政府密切合作。鴻海昨也發出聲明,指作為企業公民的一員,期盼能盡一份對社會的責任與心意。

此外,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申請疫苗來台,孫文學校昨晚宣布,已取得「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承諾書,該公司已備妥德國BNT疫苗及中國國藥疫苗各五百萬劑,只要我政府同意後,即可立刻空運來台。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說,目前僅永齡基金會正式向食藥署遞件,食藥署已加快速度檢視文件是否齊全,永齡也提出由台康生技來當委託藥商、確定是合乎申請者規定,剩下就是檢視包括執行計畫書等指揮中心規定須有的檢送資料。

至於張亞中日前向指揮中心遞件申請,中央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張只拿了一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影本,沒有正式文件。指揮中心也說,佛光山也宣稱要捐贈五十萬劑嬌生的武肺疫苗,但與指揮中心聯絡後,還沒有後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