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絲錦標賽 徐薇淩勇奪LPGA生涯首冠

台灣女將徐薇淩奪下LPGA生涯首冠。(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LPGA純絲錦標賽今進行最後一輪,台灣女將徐薇淩展現獵鷹功力,在第15洞抓下老鷹讓她立於不敗之地,總計這一輪獵下1老鷹、4博蒂吞下3柏忌,揮出68桿,以總桿271桿奪下LPGA生涯首冠。

徐薇淩今和泰國女將莫瑞雅(Moriya Jutanugarn)同樣帶著1桿領先出發,雖然徐薇淩一度遭遇亂流退居第2名,但有著「Eagle 徐」封號的她,在第15洞獵下老鷹,下一洞又賺進小鳥,最終以68桿繳卡,並以總桿271桿、2桿之差擊敗莫瑞雅,奪下生涯首冠。

26歲的徐薇淩自2015年登上LPGA舞台,不包含這週,生涯10度闖進前10名,曾在2018年的巴哈馬菁英賽拿下亞軍,但距離生涯首冠總差臨門一腳。

台灣女將徐薇淩在LPGA純絲錦標賽以總桿271桿,奪下LPGA生涯首冠。(美聯社)

徐薇淩這季的最佳成績為4月中的樂天錦標賽,當時拿下並列第6,這週最後一輪她以領先之姿出發,終於如願進帳首勝。賽後徐薇淩也激動落淚,她表示,這一冠等了7年,她也不想再等了,而賽前她的教練、家人告訴她,無論結果如何,他們依舊會為她感到驕傲,也認為她是最棒的球員,成為她最大的動力。

徐薇淩成為繼涂阿玉、鄭美琦、龔怡萍、曾雅妮以及盧曉晴後,第6位在美國LPGA奪冠的台灣球員,同時也是繼2013年盧曉晴在LPGA美津濃菁英賽奪冠之後,再度有台灣球員在LPGA封后。

其他台將方面,李旻今繳出71桿,以283桿並列第31名,程思嘉則揮出72桿,以284桿並列第39。

徐薇淩與母親合影。(USA TODAY Sports)

徐薇淩奪冠。(美聯社)

徐薇淩。(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