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首度爆料500萬BNT疫苗為何沒了

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陳時中首度爆料500萬BNT疫苗為何沒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接受電台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接受電台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來台灣可買到德國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500萬劑,但後來被中國擋下、國內藍營政治人物訕笑唱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首度說明,本來已經快簽訂了、新聞稿都寫了,「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結果硬生生被攔截了。

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談到疫苗問題,陳時中也首度曝光數月前本向德國購買BNT疫苗,簽約在即了、開記者會的時候很多人都看過新聞稿了,本來就即將要公布了,結果卻生變。

後來上海復興製藥公司硬生生攔截,讓台灣沒有BNT疫苗,許多藍營政治人物也從中方得知消息後一片訕笑。陳時中說,這打亂了我國的疫苗布局,至於為什麼?除了可能上海復興保護商業利益外,「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但陳時中未說明是誰。

後來陳時中講到疫苗採購進度總說要保密,又遭藍營政治人物和部分媒體批評「隱匿」、「不透明」,陳時中坦言,他是有苦難言。

他說,像是台灣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事務,常常會被「弄一下」,所以他得等到確定後才會公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