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想選總統 綠委:先辭媒體職

趙少康職務爭議

趙少康職務爭議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李依純/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爭取國民黨二○二四總統初選提名,引發政壇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就宣布的時間點可以看出,國民黨外省掛對青壯世代較偏向本土化路線的焦慮,若趙真有決心,應先辭掉媒體職務,避免政媒兩棲爭議,否則正當性不足。

趙少康目前不僅是中廣董事長,還主持中廣《趙少康時間》及TVBS《少康戰情室》,具有多重媒體角色。趙是否會請辭手中廣播、政論節目?中廣與TVBS昨皆表示不回應。

 

趙:廣電法怎麼規定就怎麼做

 

對此,趙少康解釋,他只是宣布要參加總統初選的意願,八字還沒一撇,並不會影響到「三中案」等。對於被批評把政論節目當競選總部,是否辭去中廣董事長?趙表示,他會按照法律,廣電法怎麼規定就怎麼做。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趙少康基本上是國民黨外省掛復辟的一種表徵,他們看到現階段國民黨內,青壯派掌權較偏向本土化的色彩而焦慮,從趙在二○二一年初就宣布參選二○二四年總統,就可看出。

郭國文說,趙離開政治工作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即便藍營在面對各種風波或困難時,他也只是幫襯者而非參與者,如何說服長期在第一線的政治工作者,「老實講我是存疑的」;這當中不只是世代矛盾,還包括從媒體變政治工作者的角色衝突,以及國民黨內的省籍衝突等。郭國文指出,趙是政論節目的主持人,也是中廣實質的負責人,若真有決心要重返政壇,應先辭掉這兩個職務,他卻想透過政媒兩棲的影響力創造個人的聲量,凸顯其正當性不足。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國民黨現在不缺想表態的人,趙若要參選,應提出具體主張,比如說台灣在面對中國威脅時的態度等,但從最近罷免的議題觀之,上述建議恐怕也是緣木求魚;趙原提出藍綠和解之說,覺得是否該暫停罷免,卻因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反對而改口,顯示毫無中心思想。趙天麟還說,趙既已表態參選,已可利用其媒體進行攻防戰,應用較高的標準看待,立即請辭媒體職務,也可展現魄力與決心。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趙宣布參選,政媒兩棲爭議應適當處理,以符合社會期待和法治要求;其次,對於國民黨較非理性、暴衝的這種路線,趙也應該做出清楚的主張和宣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