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娛樂

李洋/王齊麟打敗中國 奪台灣羽球首面金牌

李洋/王齊麟打敗中國 奪台灣羽球首面金牌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以21:18、21: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生涯首次進軍奧運就摘金,也是本屆台灣代表團第2金,更是台灣羽球的奧運首金,兩人將各自收下2000萬國光獎金。 李洋/王齊麟本屆開低走高,小組賽最終才力退世界排名第1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再來8強擊敗地主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以及昨日扳倒「大賽魔王」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阿赫桑/塞帝亞萬,首闖奧運就晉級金牌戰。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洋/王齊麟在2019年合體後,今日才是首度和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交鋒,麟洋配即使首局一度落後4分,但下半局提升戰鬥力,不僅追平更取得超前,在19:18時,因對手回擊出界、掛網,連下2分漂亮搶下首局。 挾著首局後來居上的氣勢,麟洋配次局前段穩定發揮,技術暫停前取得11:5優勢,下半局更是不給對方太多機會,一路揚長而去,收下台灣羽壇奧運首金,兩人共同創造歷史。 李洋/王齊麟成功打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後,台灣代表團本屆共取2金、2銀、3銅,金牌數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再來還有機會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都有機會衝擊金牌,有機會締造台灣在奧運的最多金紀錄。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洋/王齊麟奪下羽球男雙金牌。(法新社)
林岳甫 2021-07-31
毫無懸念!郭婞淳成功舉起台灣首金

毫無懸念!郭婞淳成功舉起台灣首金

  郭婞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以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漂亮贏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完成「金牌大滿貫」,並進帳2000萬國光獎金,這也是台灣隊本屆奧運首金。 郭婞淳抓舉、挺舉開把重量分別為100、130公斤,她抓舉即使第二把103公斤失手,但最後一把還是舉起103公斤,成為本屆唯一抓舉超過3位數的好手。 進到挺舉項目後,郭婞淳首把125公斤漂亮扛起,總成績已經超越所有選手,確定金牌到手,再來她已經沒有任何對手,就變成她的秀,郭婞淳直接挑戰133公斤成功舉起,再來最後一把直接挑戰141公斤,可惜沒有成功未能締造世界新猷。 拿下金牌的郭婞淳,其實生涯並非一路順遂,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受重傷,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奪銅淚灑現場,但她始終沒有放棄,2017年成為舉重不敗女王,從世大運、亞錦賽、世錦賽、亞運只要出賽就一定金牌到手,如今她更進帳個人生涯首面奧運金牌,締造「金牌大滿貫」。 郭婞淳奪金後,加上男子柔道60公斤級銀牌楊勇緯、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羅嘉翎,以及男子團體射箭銀牌、桌球混雙銅牌,台灣隊連續4天都有獎牌進帳,目前共進帳1金、2銀、2銅,獎牌數已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5面,創下台灣奧運最佳成績,指日可待。 郭婞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林岳甫 2021-07-27
中國射箭輸台灣隊 小粉紅氣炸!

中國射箭輸台灣隊 小粉紅氣炸!

  中國男子射箭國手王大鵬。(圖取自央視)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26日在東京奧運賽事中,以5比1懸殊比數大勝中國隊,晉級4強,隨後又橫掃荷蘭隊,最後惜敗韓國隊,獲得銀牌。中國隊出局,不少小粉紅為之氣結,一股氣出在其中一名叫王大鵬的中國選手身上,責怪他在比賽中多次只射出7分和8分拖累全隊,還辱罵他「死胖子」、「人醜活差」! 王大鵬慘遭中國小粉紅羞辱。(翻攝自微博)   資料顯示,王大鵬是山東青島射箭名將,早在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當時20歲的王大鵬就作為中國男子射箭隊歷史上最年輕的奧運選手,與隊友合作取得了男團比賽的第4名,他在在最近幾年的中國全國錦標賽、全運會、世界盃等國內外重大比賽中,王屢次摘金奪銀,有網友形容他神似紅極一時的中國「網紅小胖」。   有人替王大鵬抱不平,隨即遭到回嗆。(翻攝自微博)   在中國隊輸給台灣隊後,話題「中國男子射箭團體出局」登上微博熱搜,不少大中國網友對比賽結果表示遺憾,王大鵬甚至被攻擊樣貌,有人罵「那個死胖子,真的是人醜活差(長得醜又沒本事)」,還有人批評「那傻胖子一個10沒有,好幾個7、8」、「死胖子,把把打七環,尼瑪不爭氣的東西,輸給台灣」「我看這射箭每隊胖子就沒瘦子射的好的」。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為射箭國手抱不平,譴責這些「網暴」言論,強調「不以冠軍論英雄,不應嘲諷為國爭光的運動員」、「表現得不如意但也別人身攻擊啊」,但卻遭回嗆:「射箭就是很菜啊,難道還不讓說嗎?在這種大型比賽都是比10環的,誰見過比7環的?還一射射兩個,全是8、9環」。
陳成良 2021-07-27
賞中國17年難堪紀錄 日本組合:我們終於復仇了

賞中國17年難堪紀錄 日本組合:我們終於復仇了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今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年紀相差12歲的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今以4:3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讓中國苦吞2004年以來首次讓其他國家奪桌球金牌的紀錄,日本組合興奮完成復仇。 水谷隼表示,「從以前到現在,在好多奧運、世界桌球賽等等,一直輸給中國,但在這個東京奧運的舞台上,我們把以前輸的都全部復仇回去,真的好開心。」他也隔著攝影機對著轉播單位「富士電視台」的特別嘉賓福原愛說,「愛醬,我們做到了!」 福原愛表示,他們實現所有桌球人的夢想,在奧運這個舞台上,能贏中國奪金就像夢一樣,「從以前到現在,日本桌球界目標都只是奪牌,里約奧運變成非拿不可,這次奪牌更是最基本目標,這次的金牌會帶來很大的自信,希望帶動單打和團體項目,為日本隊打出更好成績。」 日本奪下混雙金牌結束今日奧運賽程,目前以8金2銀3銅累計13面獎牌超越美國,獨居世界第一名。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今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歐新社)
龔乃玠 2021-07-26
有始有終 莊智淵親自揭密:把場邊教練席留給她

有始有終 莊智淵親自揭密:把場邊教練席留給她

  莊智淵。(美聯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40歲老將莊智淵在東京奧運男單賽事連闖兩關,第三度殺進16強,而連續兩天他都是一個人上場,沒有場邊教練,引起網友熱議。 莊智淵今天親自釋疑,他說,「那個位置是特別留給我母親的,從我開始打球,就是他一路辛苦的栽培我,2004年雅典奧運第一次打奧運就是她坐場邊,這是我最後一次打奧運,我希望有始有終,也算是對母親的尊重。」 莊智淵澄清,這次場邊沒有教練坐鎮,不是針對誰,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為了避免造成誤會,賽前他也特別向團本部打招呼,希望把場邊指導席留給母親。 征戰國際乒壇超過20年,莊智淵說,這兩天比賽時,想到這一路以來打球的心路歷程,各種複雜的情緒也湧上心頭,眼眶也紅紅的。 莊智淵透露,昨天首戰阿根廷選手落後時,一度感覺自己快不行了,「我其實也不是怕輸,就是不斷告訴自己,再努力一下,或許還有機會。」 莊智淵。(美聯社)
許明禮 2021-07-26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做到了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做到了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700萬元國光獎金入袋,這是奧運史上台灣選手首度拿下柔道獎牌,絕對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賽後他與教練劉文等緊緊相擁,並感性喊話,「我們真的做到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今天連剋保加利亞葛切夫(Yanislav Gerchev)、荷蘭茨亞卡杜阿(Tornike Tsjakadoea),四強戰遭遇法國姆凱德茲(Luka Mkheidze),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他幾乎將對方打趴在地上,終於在5分21秒時強勢壓制取得「一本」勝利。 楊勇緯說,四強戰是最關鍵的,因為輸掉可能就沒有獎牌,贏了就能在金牌戰放開來摔,「我覺得四強戰壓力稍微大一點。」 金牌戰強碰日本名將、上屆里約奧運銅牌得主高藤直壽,同樣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3分40秒時楊勇緯領到第3次「指導」,因此被判定犯規輸掉比賽,收下銀牌。 楊勇緯指出,與高藤直壽多次對戰,之前在日本移地訓練也都有交過手,對彼此很熟悉,可能是日本隊戰術策略,盡量不讓他做寢技的得意技,較難進攻對方,「用指導方式贏我,這是他們策略之一。」 無法奪金,楊勇緯坦言有些遺憾,但還是很開心,他說,「有做夢過站上奧運頒獎台,有點意想不到,剛看到自己國家會旗,非常感動。」在五環殿堂頒獎台上,還特別將銀牌往臉上一抹,他說,「很感動,很不容易。」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選手高藤直壽舉起楊勇緯的手一起接受歡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楊勇緯流下英雄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志朋 2021-07-24
楊勇緯講日語恭喜對手 日本熱議:很感動!

楊勇緯講日語恭喜對手 日本熱議:很感動!

  楊勇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柔道選手楊勇緯在60公斤級金牌戰輸給日本選手高藤直壽,但他在輸掉比賽的瞬間,一個小動作被日本網友表示,「很感動。」 日本網友「sora」發文指出,楊勇緯因為犯規輸掉應該要很懊悔,但他卻好好得祝福高藤直壽,還用日語跟他說おめでとう(恭喜),「真的讓人很感動,這樣的選手應該要多一點,兩名選手都辛苦了。」 楊勇緯拿到銀牌,寫下奧運史上台灣柔道選手最佳成績紀錄,也是第一面獎牌,過去最好的成績為上屆里約奧運連珍羚第5名,而他也寫下台灣奧運代表團成員最快奪牌紀錄。 楊勇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自由時報 2021-07-24
王柏融:「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

王柏融:「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火腿「大王」王柏融今天和隊友淺間大基出席台灣媒體日,在訪問中談及自己上個月接受英雄訪問大秀台語的理由,他表示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日本太久沒有說台語,就跟翻譯表示要以台語受訪。 王柏融本季轟出6發全壘打,已是旅日3年來新高,他坦言自己對今年的每一發全壘打都很印象深刻。至於在上月24日扛火腿4番且拿MVP後,他選擇全程用台語受訪,則表示他也知道過去郭泰源、許銘傑等賢拜都用台語受訪過,自己「撂台語」的心情很簡單,表示:「雖然有點卡卡的,但說台語時不會特別緊張,畢竟是自己的母語。」 「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嘛!」王柏融表示若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用台語受訪。除了台語,王柏融的日語也有顯注進步,淺間就覺得他的日文進步很快,有時候還有出現一些「不知道哪裡學來的詞彙」,「大王」自己則說畢竟都到日本第3年了,一定可以用日語溝通,「總不可能都用肢體語言來做。」
倪婉君 2021-07-19
謝淑薇衛冕成功三度封后 搭檔讚嘆「小球魔術師」

謝淑薇衛冕成功三度封后 搭檔讚嘆「小球魔術師」

謝淑薇與梅騰絲拿下溫網女雙冠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淑薇與比利時好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組合今在溫網女雙決賽,以3:6、7:5、9:7,逆轉俄羅斯黑馬組合庫德曼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薇絲莉娜(Elena Vesnina),謝淑薇三度高捧溫網女雙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四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謝淑薇2013與中國彭帥搭檔拿下首座草地大滿貫金盃、2019年則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拍拿下第二冠,去年溫網因疫情停辦,小薇今年與比利時好手梅騰絲合作,成功完成衛冕。     「台比聯軍」今在次盤化解對手兩個賽末點,在第三盤後來居上搶下勝利。謝淑薇在頒獎典禮時表示,對手今天打得非常精彩,因此也陷入苦戰,「首盤結束時我就想『我們必須靠回擊多拿下一點分數才行』,Elise 表現得很棒,對手相當難纏,也謝謝現場觀眾的加油,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動力。」 下週一女雙排名將重回世界第一的梅騰絲也大讚謝淑薇,「一些她在網前的截擊,我根本做不到,她根本是魔術師,身為球員,我們總是互相學習成長,她是個很棒的人。」  
自由時報 2021-07-11
化解對手兩個冠軍點 謝淑薇女雙逆轉奪冠

化解對手兩個冠軍點 謝淑薇女雙逆轉奪冠

謝淑薇與梅丹斯雙打組合,今天在溫布頓笑捧金盃。(路透) 〔中央社〕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次盤克服對手兩個冠軍點,最終以2比1逆轉擊敗俄羅斯組合,成功拿下生涯第3座溫網女雙金盃。 謝淑薇與梅丹斯(Elise Mertens)的「台比聯軍」,今天歷經3盤馬拉松式大戰,才以3比6、7比5、9比7艱辛擊退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與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這對俄羅斯組合,謝淑薇不但第3度登上溫網女雙冠軍寶座,同時這也是她生涯第4 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中央社 2021-07-11
謝淑薇女雙射日 拚草地大滿貫第3冠

謝淑薇女雙射日 拚草地大滿貫第3冠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4強戰,「寶島一姊」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歷經3盤拉鋸聯手「射日」,6:4、 1:6 、6:3力退難纏的日本第5種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第3種子「台比聯軍」5連勝挺進冠軍戰,由於壓軸對手為爆冷殺出的非種子黑馬,前世界球后聯手的小薇組合,已被各界看好順勢奪冠。 目前女雙排名第5的小薇,與暫居第8的梅騰絲歷經磨合適應,臨場默契漸入佳境,不但在冷門連環爆的草地大滿貫過關斬將,更是倖存的最高順位大種子。經驗豐富且技術純熟的「台比聯軍」,開賽與來勢洶洶日本對手互保僵持不下,小薇人馬維持近來手感與高檔狀態,第7局逮住機會連下4球突破,首盤跟著到手。次盤東洋女雙強力反撲,發揮速度優勢接連雙破,5:0拉開差距,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台比聯軍」重整旗鼓,不但回穩保發止血,更在第4局關鍵突破,把差距擴大至4:1領先,也重挫對手士氣,總計激戰1小時43分鐘出線。
梁偉銘 2021-07-10
王柏融英雄訪問 全程屏東腔台語

王柏融英雄訪問 全程屏東腔台語

  王柏融再度登上英雄舞台。(取自火腿官網)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本火腿隊王柏融連2打席適時安打,打下包括勝利打點的2分,以5:2擊敗歐力士隊,終止歐力士隊11連勝和日本火腿隊4連不勝,賽後接受英雄訪問時,故鄉在屏東的王柏融全程以台語回答。 3度上壘2打點 直呼心情足歡喜 王柏融擔任第4棒、指定打擊,1局上日本火腿隊2出局後,近藤健介擊出二壘安打,王柏融沒有放過得點圈打擊機會,把外角偏低的指叉球打穿中間防線,終止連5場、13打數無安打,打下1分打點。 第3局日本火腿隊又是2出局攻佔二壘,王柏融再度發揮得點圈打擊功力,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王柏融全場3打數2安打、2打點,並有1次四壞球,打擊率上升到0.248。 王柏融1局上就進帳打點。(取自火腿官網) 王柏融敲出勝利打點,全程以台語回答火腿英雄舞台訪問。(取自Fighters☆SPIRITS α)   王柏融賽後在翻譯林庭逸協助下,全程以台語接受訪問,他表示,兩度在得點圈適時安打,當時只想把跑者送回本壘,就按照教練指示和情蒐資料去做,把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能夠幫助球隊打下勝利,心情「足歡喜」。 而對於如何走出之前的低潮?王柏融說:「也是按照教練講的,輕鬆打球,上了場該揮就揮,不要想太多,不要去想結果會怎樣,今後也會一天一天、一場一場,按照練習和自己的節奏去打。」 由於歐力士隊一路落後,前天投出一軍生涯最快156公里球速並首度拿下中繼成功的張奕沒有登板機會。 (王柏融賽後英雄舞台訪問 https://pacificleague.com/video/39993 )
吳清正 2021-06-25
旅外3雄接力炸裂 紓解「疫」悶

旅外3雄接力炸裂 紓解「疫」悶

  王柏融前天賽後感性發言,登上《日刊體育》頭版。(取自網路) 前言:「輪到你,就去打」。日美職棒最強3台將吳念庭、王柏融和張育成,22小時內接力炸裂,在5戰合力砲擊5轟,台灣棒球史上首見,尤其在台灣疫情苦悶期間,美日奮戰的台灣3至寶聯手呼應,連續兩天猛敲全壘打,大大振奮台灣人民。 (記者黃照敦) 大王轟炸菅野 連2日感動台粉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吳念庭開轟後,「大王」王柏融隨即砲轟巨人王牌菅野智之,兩台將連兩天同日開轟,也是本季第3度。 王柏融昨擔任5棒左外野手,2局上從菅野智之手中轟出陽春砲,本季第5轟出爐,4局上敲二壘安打,7局上擊出飛球遭接殺,隨後退場休息,打擊率升至2成86,幫助火腿以4:2擊敗巨人,菅野智之先發5局失2分吞敗。 本季第5轟 打擊率2成86 王柏融表示,這球是投手失投紅中球,他有紮實地擊到,能從日本具代表性的投手菅野智之手中敲出全壘打,讓自己更有自信,希望接下來能繼續為球隊做出貢獻。王柏融生涯對巨人19支8,打擊率高達4成21,外帶3轟,堪稱「巨人殺手」。 對巨人打擊率高達4成21 王柏融前天開轟,賽後接受英雄訪問感性地說:「我想要感謝日本,在這個時期提供疫苗給台灣,想代表台灣向日本說聲謝謝。」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昨表示,「在此情況球員能說出這樣的話,我感到非常高興,好久沒這麼感動了。」 感謝日疫苗 監督也動容 日本作家門田隆將昨在推特分享王柏融感言、影片,並寫道:「台灣加油!」日本參議院議員和田政宗同樣在推特分享大王感言,直呼:「太棒了!」 王柏融談話感動台、日兩地球迷,昨登上北海道《日刊體育》頭版,斗大標題寫著「大王逆轉V彈」、「謝謝你們的疫苗」,盛讚大王好表現,也提到他代表台灣感謝日本的暖心發言,讓人非常感動。
羅志朋 2021-06-07
感謝日本見「疫」勇為 王柏融、吳念庭開轟報恩

感謝日本見「疫」勇為 王柏融、吳念庭開轟報恩

王柏融(前)昨敲出兩分砲,助隊逆轉巨人。(取自日本火腿官網)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天儼然是「台灣日」,王柏融、吳念庭繼5月20日之後本季第2度同日開轟,宋家豪後援1局未失分,3人所屬球隊都贏球,其中王柏融更獲單場MVP肯定,他在東京巨蛋的英雄舞台上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獲得如雷掌聲。 王柏融昨敲出逆轉2分砲,站上英雄舞台受訪時,代替台灣人向日本道謝。(取自日本火腿官網) 兩人第2度同日開轟 王柏融昨擔任第5棒左外野手,前2打席吞K,7局上扳回顏面,一棒掃出2分砲,本季個人第4轟出爐,寫下旅日生涯單季新高,開啟火腿單局6分攻勢,也終止團隊連續28局沒得分乾旱期,王柏融單場3支1,累計打擊率2成69,火腿最終以6:4擊敗巨人。 日前日本捐贈逾百萬劑疫苗給台灣,昨賽後王柏融接受英雄訪問時特別致謝,「我想要感謝日本在此時提供疫苗給台灣,想代表台灣向日本說謝謝,不管台灣、日本還是全世界,希望能順利度過疫情。」 另一戰,前8局結束以2:3落後的西武,9局上絕地大反攻,中村剛也率先開轟,栗山巧敲安,山川穗高、吳念庭「背靠背」敲全壘打,單局灌4分,西武6:3逆轉勝養樂多,吳念庭生涯首度在兩聯盟交流賽敲全壘打,也是本季第5轟。 宋家豪連10場無失分 樂天昨以7:3擊退廣島,宋家豪後援1局被敲1安無失分,本季23.2局投球僅2分責失、防禦率0.76,表現亮眼,連10場出賽沒掉分,近17次登板樂天都不敗,期間球隊戰績14勝3和。
羅志朋 2021-06-06
王柏融獲MVP感謝日本疫苗 東京巨蛋響起熱烈掌聲

王柏融獲MVP感謝日本疫苗 東京巨蛋響起熱烈掌聲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火腿王柏融今天敲出逆轉2分砲,助隊以6:4擊敗巨人,獲選MVP,賽後他在英雄訪問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獲得東京巨蛋全場掌聲。 王柏融表示,「在這個機會下,我想要感謝日本,在這個時期提供疫苗給台灣,想代表台灣跟日本謝謝。」接著,大王再說,「不管台灣、日本,還是全世界,都能順順利利度過疫情。」經由翻譯後,東京巨蛋全場1萬6402人響起熱烈掌聲。 回顧7局上轟出逆轉2分砲,王柏融指出,「那時一壘有跑者,心裡想說要擊到球,不要輕易被投手解決,很開心在那時打出逆轉全壘打。」 王柏融也說,「感謝教練團給我這麼多機會,沒有放棄我,我會繼續努力幫球隊贏球。」 狂!王柏融轟2分砲 火腿逆轉巨人(影音) 2021/06/05 18:43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王柏融今天先發第五棒,在7局上轟出逆轉2分砲,率隊以2:1超前比分,本季第4轟出爐。 王柏融在2、4局都對巨人先發戸郷翔征吞下三振,7局上再對決,他在2好2壞轟出2分砲,一棒逆轉比分。  
龔乃玠 2021-06-05
純絲錦標賽 徐薇淩勇奪LPGA生涯首冠

純絲錦標賽 徐薇淩勇奪LPGA生涯首冠

台灣女將徐薇淩奪下LPGA生涯首冠。(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LPGA純絲錦標賽今進行最後一輪,台灣女將徐薇淩展現獵鷹功力,在第15洞抓下老鷹讓她立於不敗之地,總計這一輪獵下1老鷹、4博蒂吞下3柏忌,揮出68桿,以總桿271桿奪下LPGA生涯首冠。 徐薇淩今和泰國女將莫瑞雅(Moriya Jutanugarn)同樣帶著1桿領先出發,雖然徐薇淩一度遭遇亂流退居第2名,但有著「Eagle 徐」封號的她,在第15洞獵下老鷹,下一洞又賺進小鳥,最終以68桿繳卡,並以總桿271桿、2桿之差擊敗莫瑞雅,奪下生涯首冠。 26歲的徐薇淩自2015年登上LPGA舞台,不包含這週,生涯10度闖進前10名,曾在2018年的巴哈馬菁英賽拿下亞軍,但距離生涯首冠總差臨門一腳。 台灣女將徐薇淩在LPGA純絲錦標賽以總桿271桿,奪下LPGA生涯首冠。(美聯社) 徐薇淩這季的最佳成績為4月中的樂天錦標賽,當時拿下並列第6,這週最後一輪她以領先之姿出發,終於如願進帳首勝。賽後徐薇淩也激動落淚,她表示,這一冠等了7年,她也不想再等了,而賽前她的教練、家人告訴她,無論結果如何,他們依舊會為她感到驕傲,也認為她是最棒的球員,成為她最大的動力。 徐薇淩成為繼涂阿玉、鄭美琦、龔怡萍、曾雅妮以及盧曉晴後,第6位在美國LPGA奪冠的台灣球員,同時也是繼2013年盧曉晴在LPGA美津濃菁英賽奪冠之後,再度有台灣球員在LPGA封后。 其他台將方面,李旻今繳出71桿,以283桿並列第31名,程思嘉則揮出72桿,以284桿並列第39。 徐薇淩與母親合影。(USA TODAY Sports) 徐薇淩奪冠。(美聯社) 徐薇淩。(美聯社)  
粘藐云 2021-05-24
昨首打席雙雙炸裂 王柏融、吳念庭今有望同場對決

昨首打席雙雙炸裂 王柏融、吳念庭今有望同場對決

王柏融、吳念庭。(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日好手王柏融、吳念庭昨雙雙在首打席轟出陽春砲、寫下同天開轟的佳績,而今天雙方球隊正面交手,兩位台將有望同場較勁,精采可期。效力火腿的「大王」王柏融昨繼續擔任第四棒,首打席就敲出陽春砲、也是本季第3轟,追平生涯單季最佳紀錄,隨後大王又在8局平手兩出局滿壘時,選到關鍵保送,助隊擠回超前分,賽後登上英雄舞台,總計3打數1安打,賽後打擊率3成10。 吳念庭則是在西武迎戰軟銀的比賽擔任第7棒先發二壘手,首打席就棒打軟銀雙冠王強投石川柊太,本季第4轟出爐,一樣3打數1安打,賽後打擊率2成56。 兩位台灣好手同日開轟,今晚則有望同場較勁,火腿今起作客西武主場展開3連戰,火腿將派出伊藤大海先發,西武則推髙橋光成掛帥,王柏融與吳念庭有極大機會同時進入先發打線,上演台將對決。
自由時報 2021-05-21
王柏融第二轟 日職傳奇:驚人打擊技巧

王柏融第二轟 日職傳奇:驚人打擊技巧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台灣好手王柏融在昨日的比賽中敲出本季第二轟,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節目也再次談到他的表現,日職傳奇球星也稱讚王柏融的打擊技術相當驚人。 王柏融昨天鎖定前隊友馬丁的內角直球,敲出一發右外野方向兩分彈,本季王柏融在一軍出賽10場打擊率仍高達.393,11支安打裡面有8支是長打,長打率高達8成21。 日本電視台體育節目「フジテレビone」報導王柏融的表現,日職傳奇平松政次評價了他昨天全壘打,並稱讚他的打擊技巧,直言內角球不好打,如果沒擊中球芯的話就是界外了吧,但王柏融把球打到了看台上,是很驚人的打擊技巧。 王柏融昨日對內角球敲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圖片取自推特)
自由時報 2021-05-16
「台灣至寶發揮本領」 日媒狂讚王柏融:點燃四割男之火

「台灣至寶發揮本領」 日媒狂讚王柏融:點燃四割男之火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台灣大王」王柏融昨天棒打歐力士王牌投手山本由伸,單場2安包含一發陽春砲,本季首轟出爐,幫助火腿以2:1嬴球,而他今年只有出賽8場長打數就超過去年出賽52場的產量,打擊率也大躍進,更棒打田中將大和山本由伸等多位強投,多家日媒撰文盛讚「台灣至寶終於發揮本領了」。王柏融昨晚3打數2安都是長打,包含本季第一發全壘打,進帳1打點,跑回2分,賽後打擊率升至0.455,王柏融本季出賽8場,10支安打中有7支是長打,其中6支為二壘安打,整體攻擊指數(OPS)高達1.384。 日媒《daily》以「王柏融發揮本領了!首轟出爐好開心」為題,撰文讚美王柏融,指出他在與火腿隊3年合約的最後一季,終於發揮「台灣至寶」的本領,棒打田中將大和山本由伸兩位強投也證明了自己的價值,最後也提到火腿栗山監督很期待「大王」能再次活躍。 日媒盛讚王柏融終於發揮「台灣至寶」的本領。(圖片截取自日媒daily)   而日媒《Sanspo》則以「王柏融砲轟山本由伸本季首轟出爐、點燃『四割男之火』粉絲重回東京巨蛋」為題,讚美大王近期表現,還點名他在5月8日對戰樂天的比賽中,竟然從上季還在大聯盟洋基隊效力的強投田中將大手中敲回本季第一分打點,表示「可見大王的實力雄厚無比」,也期待他能重現過去台灣兩度在中職的四割男身手。
自由時報 2021-05-13
王柏融:守護台灣一起加油

王柏融:守護台灣一起加油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日本火腿的台灣好手王柏融,今在面對歐力士的比賽敲出本季首轟,他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想跟球迷分享喜悅,為疫情升溫的台灣帶來一點振奮人心的消息。王柏融今對山本由伸3個打數2支長打,2局下敲本季首轟,7下咬中148公里的速球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並靠大田泰示的安打跑回分數,讓山本由伸吞下本季第4敗。 王柏融近況絕佳,近5場敲出8安,且高達6支長打,今賽後打擊率升至4成55。而台灣近日疫情升溫,中職今全面閉門開打,稍早大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想和你們分享首轟的喜悅,為不能進場享受球賽的你,帶來一點振奮人心的消息,團結防疫,守護台灣,我們一起加油。」  
自由時報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