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人生

天龍國能辦什麼「大型活動」?

天龍國能辦什麼「大型活動」?

然後才3.7萬人,就已經塞爆到要開緊急逃生門了,這種「大巨蛋」是能辦什麼「大型活動」? 像高雄那樣一場演唱會就7、8萬人,甚至是9萬人怎麼辦? 這就是由天龍國人讓藍白政客長期執政下的天龍國水準,真的是笑死~  
Rober Wang 2024-03-02
道德的長城還沒有出來咆哮

道德的長城還沒有出來咆哮

週末說個笑話 . 有沒有國民黨支持者選出來的某翁姓「立法」委員,連國家的根本大法意思都不知道的八卦? . 道德的長城怎麼還沒有出來咆哮,他不是最看不起不懂法律的人嗎? . 啊我都忘了 現在是一個民進黨,一個國民黨跟一個小的國民黨。
TW觀察人 2024-03-02
書讀到哪裡去了?

書讀到哪裡去了?

原來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沒學好國中公民課,是有跡可尋的! 經脆友提醒,我才回想起來,在立法院開議以前,就曾經有個立委說要擴大(自肥?)立法委員的權力--「擁有 Fire 部會首長的權力」。原來那個人就是這位法學博士!真是驚呆了~! 奇怪了,在德國唸到法學博士,人家德國也是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相互制衡,老師有教,這位學生沒有好好學嗎? 至少在上一篇串文中也補充了國中二年級的公民課本內容,沒出國唸書只唸到八年級的台灣學生也都學過這個憲法的分權設定。你憑什麼覺得自己第一次當立委就可以利用機會擴大自己的權力呢? 你們立法委員是民選的沒錯,但總統也是民選的,而行政院長由總統任命為總統的理念施政並負責,雙方都有民意基礎,彼此位階對等,沒有誰上誰下的問題。你們這些平均下來一個人沒代表幾%選民的不分區立委,還好意思說自己是上對下,更別提更扯的叫總統到立法院讓你們質詢! 博士了不起嗎?書讀到哪裡去了?
y.p.su 2024-03-02
夏立言聽宋濤訓示

夏立言聽宋濤訓示

夏立言聽宋濤訓示
樂子 2024-03-02
想起邱顯智和王婉諭

想起邱顯智和王婉諭

政黨輪替這四個字,變成藍白現在覺得我只要躺著,再貪再爛你們都要選我的理由。 反正現在柯昌粉已經是就算藍白再爛也覺得不意外,符合預期,所以繼續要求民進黨就好。 更爛的是一群心知肚明柯文哲黃國昌就爛到跟國民黨沒兩樣的柯昌粉,現在連支持都不敢承認,乾脆直接擺爛說就因為民進黨不夠好害他們的。 還有那個標榜政治高標準的時力,明明高虹安就是台灣民主史以來被看破手腳速度之快數一數二的人,虧待助理又跟建商混到水乳交融。 結果2022到2024,時力從上到下因為對滅黨的畏懼,周偉航邱顯智心中還在抱著一絲希望期待罵民進黨可以讓黃國昌回頭,所以在新竹的選舉完全不敢提高虹安,然後對以前視為自己人的林志潔老師,因為接受民進黨招攬而恨之入骨。 啊這是高標準政治? 你們要恨的是黃國昌! 結果邱顯智是發現自己已經在選舉完全被邊緣化才在那邊用慘不忍睹的口條罵黃國昌。 周偉航不是說邱顯智第二?最後選那什麼票數? 時代力量明明就站穩提出罷免高虹安的最佳政治位,提出來可能邱顯智就真的第二了,但就怕那小綠標籤,怕黃國昌這樣就真的不回時力了,對高虹安是能閃就閃,對居住正義這口號能閃就閃,因為變成回力鏢。 高虹安在高雄早被拉下來了吧!哦,我忘了,時力當時在高雄也是支持韓國瑜,對罷韓也是消極以對能蹭就蹭而已。 所以啊,少在那邊說沒了黃國昌就能再支持一次時力。 啊那麼高標準,怎麼能讓黃國昌待到他確定拿到TMD的位子才叫他滾?本來還為他修黨規要他回去提名他當不分區呢! 不過我還是希望高虹安可以作八年,畢竟新竹一半以上的人值得一個這樣的市長,尤其是關東那些,不要讓正常人去被新竹的多數人折騰,他們要的是高虹安這種的。 他們六成對高虹安的支持率,是他們的光榮印記喲! 再提醒大家一次,時力最挺高虹安了,看到高虹安的臉,記得想起邱顯智和王婉諭喲!
柯粉的超譯天地 2024-03-01
比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

比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

國民黨法學博士立委,比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 今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翁曉玲,質詢陳建仁院長時,不斷強調自己學界出身,然後說了一句「質詢是上對下的!」這句話惹火我們大仁哥,二度詢問主席是否為上對下… 這位新科翁委員是大學、碩士、博士都讀法律,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是以「法學」專長列名,應該是國民黨相當懂法律的人吧?結果也不過爾爾,連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還不如,難怪這一屆的立委頻頻搞不清楚議事規則出洋相。 好巧不巧,我女兒正在唸國中,在家都是我陪她複習功課的,「行政院和立法院的關係」這一啪我才剛讀過,附圖就是「國中二年級的公民」內容。裡面清楚寫到憲法中的「五權分立」,五權除了制衡關係,更強調合作功能。不要以為立法院可以對行政院提「不信任案」所以是「上對下」,行政院也可以請總統「解散立法院」。 總之,我家選區立委思瑤姊姊@wusuyao541 說得沒錯,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真的要多讀書多做功課!而且我建議可以去書局買本國中公民課本來重讀一下。
y.p.su 2024-03-01
這樣的白色,還有力量嗎?

這樣的白色,還有力量嗎?

一個沾滿鮮血的獨裁將軍,在年輕人的眼裡竟然是慈祥可愛的老爺爺。 萬島之國的地理環境,讓空戰變得格外重要,而普拉博沃也因為抖音的經營的卓越成效,最終在印尼總統的大選拿下勝利。 台灣也可以見到類似的情況。從點擊第一支影片開始,演算法餵養出一群價值觀破碎的人,歷史、客觀事實、對議題的深入、國際觀...等, 這些都不再重要,取而代之的是膚淺的觀點、沒有道理的訕笑、不知所云的圖卡,還有,可以獲得幾個讚。 不知道小草們,看著自己投出來的理念,假意的吠了幾聲,卻又全數對國民黨搖尾乞憐。這樣的白色,還有力量嗎?
ineedakey3777 2024-03-01
韓國瑜:請大家互相尊重

韓國瑜:請大家互相尊重

翁曉玲:我有請院長回答再麻煩你答詢。現在領軍的內閣扮演什麼角色? 陳建仁:可以回答了嗎? 翁曉玲:是。 陳建仁:到520還是做好應該做的事。 翁曉玲:你可能誤會應該扮演的角色...看守內閣、看守政府... 陳建仁:哪個法律有寫看守政府呢? 翁曉玲:這是憲政常識…看守政府、看守內閣…看守政府、看守內閣。給你簡單的知識,看守政府、看守內閣…您所做的決定難道要讓接下來的新院長承擔嗎? 陳建仁:我現在… 翁曉玲:我並沒有請你回答。 陳建仁:因為你是問句。 翁曉玲:看守政府…看守政府…看守內閣…看守政府、看守內閣…看守政府…本席不詢問你今年施政重點。為什麼持續限制組團去大陸? 陳建仁:如果照你所說的部會跟院長回答的都不算數,那你今天是在浪費時間了。 翁曉玲:請注意你的發言!你現在是在反質詢嗎?我從學界來,我很不願意用不理性的問政。 陳建仁:我也是。 翁曉玲:質詢是上對下!我是要跟你檢視這8年施政的問題,難道我不應該這麼問嗎? 陳建仁:質… 翁曉玲:我沒有請你回答!我沒有請你回答! 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嗎? 翁曉玲:質詢是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什麼叫負責! 韓國瑜:請大家互相尊重。 --- 不讓部會回答卻一直問問題,靈界來的嗎? 講最多次的是「看守政府」、「看守內閣」、「我沒有要你回答」,不想得到答案就不要來啊。  
事實盛於雄辯 2024-03-01
牛煦庭:我給你3分鐘時間好好論述

牛煦庭:我給你3分鐘時間好好論述

牛煦庭:你都會定期跟天主對話,本席想請問院長,你跟天主對話,反省是反省私事還是領導統御的公家事? 陳建仁:這是我跟天主的事,你沒有辦法過問。 牛煦庭:厚厚,不能過問是吧。我尊重院長這是信仰,非常希望這個檢討的過程中,您不再是單純的一個人,你是國家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這個議場檢討國家政務是對的,不要來檢討個人跟信仰問題。 牛煦庭:沒錯,本人當然不會在這裡跟你講個人問題,如果院長願意在國家大政也把它納入深自檢討,是好的事情。2016年你是中研院院士,2020年你為黨解圍有功,最後為蔡政府8年… 陳建仁:這都是個人問題,我們談施政問題比較好,時間很寶貴。 牛煦庭:...請教院長,為什麼席次衰退,這段時間施政有哪些不得民心的地方,有沒有具體檢討方案,我給你3分鐘時間好好論述。 --- 這是什麼爛稿!!爛!透!了! 你沒有準備好就不要質詢。
事實盛於雄辯 2024-03-01
權力跟利益

權力跟利益

如果有人問國昌老師的立場怎麼轉變的,其實國昌老師早就給出解答了。 這存在一貫的邏輯,就是權力跟利益。 懂? 今日最佳考古就給這張圖了。   謝謝國昌老師幫大家上課,相信這段話可以解答很多人的疑惑。 這題之後還會考,大家要存好。    
taiwandreamer 2024-02-29
大藍小藍團結

大藍小藍團結

大藍小藍團結
樂子 2024-03-01
黃國昌跟柯文哲就是同一類人

黃國昌跟柯文哲就是同一類人

黃國昌跟柯文哲就是同一類人,都自以為是、看不起周遭的人,只會在對方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去巴結,把身旁的人都當自己向上爬的的墊腳石。 他們都用漂亮但虛無的口號包裝自己,你看兩人都喊著新政治,其他人瞬間就變成骯髒的舊政治了。但看看這兩個人的作為,10年的時間夠長可以檢驗了,跟新政治還有進步力量哪裡扯得上邊?通常喊最多的就是自己最缺的,說最痛恨的就是自己做最多的。 黃國昌比較愛面子,前期還比較裝模作樣。柯文哲則是夠不要臉,第一任就偷偷跟那些財團媒體從後面來,而顯然後者混得更成功。所以現在一個當老大,一個雖然原本看不起對方,但也拋棄一切尊嚴去當打工仔小弟了。不過這兩人遲早鬧翻,大家等著看。 黃國昌覺得可以得到好處的時候,連自己痛罵過的傅琨萁都可以把酒言歡、握手謝謝。 黃國昌當時覺得選不上,想放棄自己的選區的時候,沈發惠只不過宣布不參選,都可以被黃國昌說成不要用禮讓吃豆腐。 為什麼這時候就不會罵國民黨「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了?  
taiwandreamer 2024-02-29
黃老師拉更生人一把

黃老師拉更生人一把

昨天譴責的壞人,今天的朋友。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壞人 #黃老師拉更生人一把  
林智群 2024-02-29
只能靠民進黨守護家園嗎?

只能靠民進黨守護家園嗎?

台灣真的只能靠民進黨守護家園嗎? 國民黨頻頻對中國共產黨示好,不但立委提出有利中國配偶的優先法案、海疆防衛上禮讓中國黑船,副黨主席夏立言在這麼敏感的時刻又被中國找去喝茶了! 最好笑的是民眾黨小草們: 「民進黨應該要擋下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民進黨應該要擋下中配縮短身份證取得年限!」 那麼多「民進黨應該要…」的要求,啊你們是有投票給民進黨嗎?你們該喊的是「民眾黨應該要…」OK?要改變什麼就打電話給你們民眾黨的立委!!
y.p.su 2024-02-28
變成笑話 是自己造成的

變成笑話 是自己造成的

一個人會變成笑話 都是自己造成的
柯粉的超譯天地 2024-02-28
二二八真相

二二八真相

二二八真相
Tainan黑名 2024-02-28
躲在冰箱蛋盒裡的那顆奇異果

躲在冰箱蛋盒裡的那顆奇異果

柯文哲反駁寄生國會說:「是國會寄生我!」 這讓我想起躲在冰箱蛋盒裡的那顆奇異果。
y.p.su 2024-02-28
躺在飯碗上的蟑螂講話了

躺在飯碗上的蟑螂講話了

看到這碗飯,我正準備尖叫時,那隻躺在飯碗上的蟑螂講話了..
蕭瑩燈 2024-02-27
228是提款機?

228是提款機?

國立大學校長也是會有文化政客的!還被清大發卡! ​ 林奇宏:「228 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每年兌換個人政治利益的 提款機。」 Marco Chu :「228是提款機?那你們國民黨當年沒事為什麼要 #弄那麼多台呢?」 ​ 林奇宏這種在學校安插自己人、與前科犯的鍾東錦...... 閱讀更多  https://bityl.co/OPL1
鹿大 2024-02-27
到底問題出在哪裏?

到底問題出在哪裏?

我也想知道 到底問題出在哪裏?
我愛掀馬統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