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相關文章

2019金馬奮獎。最佳男配角入圍名單

2019金馬奮獎。最佳男配角入圍名單

2019金馬奮獎。最佳男配角入圍名單 入圍者 /片名 A。張善政 /為副不仁 理由:原本看似正常的一個人,當了草包的副手之後,不仁不義的德行也都露出來了 B。宋楚瑜 /為了與你相聚 理由:總統選舉到了,宋楚瑜與大家相聚的時間也到了 C。朱立倫 /淪落人 理由:原本,他是正常人,暱稱正常倫;2019年,他成了淪落人,你可以暱稱他為淪落倫 D。趙少康 /寄生上流 理由:中廣被黨產會追繳77億,長久以來依附國民黨吃香喝辣的這個人,馬上可憐兮兮變小配角,「叫國民黨付」他說,彷彿自己不過是個在黨國體制裡討生活的白手套 昨天是女配角,今天公布男配角 同理,ABCD大家自己挑 (圖說:貓每天竄上跳下的,可牠從來不識這兩字)
馮光遠 2020-01-22
2019金馬奮獎。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

2019金馬奮獎。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

2019金馬奮獎。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 入圍者 /片名 A。新莊王小姐 /我想有個家 理由:其實,要不是草包志向太大,新莊王小姐早就有個秘密的家了 B。高美蘭 /侵密室友 理由:如果一起炒房可以稱做「室友」,這個室友可是入侵了一堆秘密,叫外人看光光 C。于美人 /法律女王 理由:涉入政治,立刻對許多事情發表法律見解,如媽祖、玄天大帝可能因反滲透法被入罪之類的 D。洪恆珠 /私人戰爭 理由:此人一年之內鬧出的新聞,都跟自己或家族的利益有關 (圖說:今天看到此人扮演外送員的新聞,覺得,還是找張他的照片來當配圖,台灣的外送員不篩選,是外送亂象的原因之一,如果你叫的外送是這個傢伙送上門,你敢吃嗎?這家店隨便找個作秀的來送,這家店以後你敢叫外送嗎?)
馮光遠 2020-01-21
2019金馬奮獎。最佳影片入圍名單

2019金馬奮獎。最佳影片入圍名單

選後,沈澱了一週,讓我們回到「2019年回顧」 過去十年,給我報報每年一月,都會有金馬奮獎的製作 這是一個揉合了金馬獎,與馬奮館的政治嘲諷獎項 形式上,刻意模仿金馬獎,不過文法嚴謹,僅僅用該年在台灣上映過的台片或進口片的片名 內涵,則取的是「馬英九奮鬥館」這個政客拍馬屁作品的立館精神──不知所云、貽笑大方 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女、男主角、配角。導演。編劇。剪輯。短片。新演員等十多項 今天,我們先從最佳影片開始: 2019金馬奮獎。最佳影片入圍名單 入圍者 片名 A。國民黨總統初選 牠:第二章 理由:韓某高雄寫了第一章,不過癮,玩更大的 B。總統專機私菸案 雙面特務 理由:國安人員上班保護總統,下班走私香菸 C。蔡英文被指控假學歷事件 王的文字 理由:王寫的論文,竟然有人敢囉唆 D。時代力量退黨潮 從前有個好萊塢 理由:原來,片場裡的光鮮亮麗,都是假的 E。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 陽光普照 理由:哇,好多紅太陽 (誰得獎?請大家自行選擇囉!) (圖說:這不是金馬奮獎獎座,是我前兩天吃的晚餐)
馮光遠 2020-01-20
你的電腦需要清洗嗎?

你的電腦需要清洗嗎?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223-1229 (每週一刊出) 
8⃣️ 電影《台北物語》續集鬧雙包,第一集的製片與導演分別以原班人馬各拍了一部《台北物語2》 眉批:把雙方對槓的過程剪接一下,加上配樂,歡迎收看《台北物語3》 7⃣️ 歷經兩年半大規模改造之後,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 眉批:台灣其實比較需要圈養政治動物讓人觀賞的動物園,例如,會爬樹的政客 6⃣️ 張善政表示,台灣影視可以拍二二八題材,但不要滲入政治意識在裡面 眉批:這個土木背景的人,應該是很擔心電影院裡發生大屠殺 5⃣️ 公民團體攜32箱罷免提議書赴中選會遞交,正式啟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 眉批:如果他們都穿著國旗裝去中選會遞交,喜感會更強 4⃣️ 六都市長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墊底,甚至輸給韓國瑜 眉批:媽寶應該會哭著回去跟媽媽告狀 3⃣️ 媒體追問韓國瑜「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時,韓國瑜顧左右而言他,遲遲不敢說出「中國」二字 眉批:回答「強國」不就得了,既正確,也不會得罪中國 2⃣️ 郭台銘在造勢晚會上,諷刺無黨籍立委洪慈庸當選後「忙著結婚、生小孩」 眉批:郭台銘我告訴你,女人並不是都想過著被包養、坐私人飛機去度假、教色老闆跳舞、或者當億萬富翁洩慾工具這樣子的日子,懂吧? 1⃣️ 總統選舉辯論會 眉批:有些電視觀眾在「王小姐」三個字之後,被大聲量驚醒 (圖說:你的電腦需要清洗嗎?試試這家)
馮光遠 2019-12-30
國瑜草包沒有提供業配

國瑜草包沒有提供業配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216-1222 (每週一刊出) 8⃣️ 社群網站突然出現大批網紅及小模擺出特定手勢的貼文,鼓勵民眾出門投票,並加註「#宣告我的投票意志」等標籤 眉批:如果再加個「#國瑜草包沒有提供業配」的tag,就不會惹人懷疑了 7⃣️ 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毅在中國央視節目上大談台灣導彈佈署,與斬首蔡英文 眉批:台灣人曾經用比較幽默的「斬首」方式處理邱毅──把他的假髮強行摘掉,搞得他到現在都還有陰影,有機會就報復 6⃣️ 造勢場合上,吳敦義說蔡英文總統為「衰尾查某」,被痛批後又堅稱自己沒有講「查某」二字 眉批:如果繼續批下去,他會說當天他在家泡茶,根本沒有去什麼造勢場合 5⃣️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登場 眉批:兩位候選人的表現都很精彩,至於中場出來耍寶的那個傢伙,給他三十秒應該就夠了 4⃣️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經法務部長蔡清祥當面告知其嚴重性,蔡碧仲刪除臉書助選文 眉批:國家機器施壓的正面例子! 3⃣️ Youtuber波特王與蔡總統合作拍片,被中國合作單位要求影片中不能出現「總統」二字,還直接修改波特王的微博密碼搶走帳號 眉批:建議中國這個商業單位,去找吳敦義合作,他不會稱蔡英文「總統」,他只會稱她「衰尾查某」 2⃣️ 《壹週刊》調查發現,「新莊王小姐」購買房產的一筆600萬資金證實輾轉來自韓國瑜 眉批:該房在台灣的博奕史上將會留名,因為是「兩人麻將」的起源地 1⃣️ 罷韓挺韓遊行,於高雄同日登場 眉批:高雄捷運局這次發大財了,可惜一年只有一天 圖說: 女兒放寒假,回台灣,幫我買了兩個馬克杯帶回來 同志平權系列的婚姻篇咖啡杯,終於齊全 是的,同性戀跟異性戀一樣,分分合合,不必大驚小怪!  
馮光遠 2019-12-23
照片裡沒有「多餘的女人」

照片裡沒有「多餘的女人」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209-1215 (每週一刊出) 8⃣️ 嘲笑國民黨搞出「韓流」, 柯文哲指出,「當初韓國瑜在北農花天酒地多快樂」 眉批:政治最有趣的就是,會振振有詞地去嘲笑畜生公務員的,常是畜生不如的公務員 7⃣️ 不滿節目主持人謝震武批韓,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呼籲,抵制謝震武代言的商品 眉批:祭止兀根本給自己找麻煩。例如,他跟助理洪菱霙所生的小孩,總會吃麥片吧?從小三扶正的洪菱霙,總會用到洗髮精吧?蔡正元,小心,你知道謝震武代言的麥片跟洗髮精的廠牌名稱嗎? 6⃣️ 本週,來台旅客已創歷史新高,達1,111萬 眉批:自從中國共產黨不讓一條龍概念下的中國旅客來台灣之後,台灣整體旅遊素質提高,旅客人數創新高,也是自然之事 5⃣️ 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舉辦該縣文藝展,韓國瑜全家福照也是得獎作品 眉批:全家福照會得獎,因為人數正確,照片裡沒有「多餘的女人」的大頭照 4⃣️ 挺韓國瑜社團因違反社群守則,遭臉書移除,韓粉氣到號召洗版臉書CEO祖克伯 眉批:奇怪,這次我竟然打從心底為韓粉加油 3⃣️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批評蔡英文沒生過孩子,不懂父母的心 眉批:張善政終於開竅了,要跟老闆一樣腦殘,才上得了版面 2⃣️ 遠東航空突然宣布停止營運,並公布董事長張綱維的遺書,隔天張綱維現身,宣稱只是一場烏龍 眉批:從此,遠航的餐點,正式改成烏龍麵 1⃣️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12月21日舉行的罷韓遊行,來的人如果戶籍不在高雄,於法不合 眉批:韓國瑜總是能用委婉的方式,告訴國人重要集會的時間、地點,以及他無人能及的蠢材品質 (編按:本次排行榜,韓國瑜的新聞有點嫌多,在此道歉,可是,無奈啊!) (圖說:寫作本次排行榜時,突然想到這張照片,因為,竟然跟兩則時事有關)
馮光遠 2019-12-16
台灣五毛們只好裝傻

台灣五毛們只好裝傻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202-1208 (每週一刊出) 8⃣️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赴外交部抗議,不但拍掉女警帽子、還出手將人推下階梯 眉批:曾經說過「在城隍廟發誓沒有做到,會被車撞死」的陳宜民,終於發現,「千夫所指,無病而死」其實是種更恐怖的死法 7⃣️ 民眾黨中評委賴俊銘在網路留言,稱他當過憲兵,還是裝甲領導士官,「可以直接碾壓民進黨垃圾」 眉批:賴俊銘,你把器官都壓壞了,在活摘器官界頗有份量的柯文哲,絕對會很心疼的,「好浪費啊,都是錢!」 6⃣️ 中州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碩士班,部分畢業論文疑似與專業不符,出現命理、夜市、幽默感教學等題目,教育部研議是否停招時,該校自行決定從109學年度起,該碩士班無限期停招 眉批:可見,有些研究院決定碩士班學生的論文題目,就是「師生們在夜市談命理的同時,用很幽默的心情」談出來的 5⃣️ 陸委會證實,邱毅曾擔任研究所所長的上海交通大學,屬於兩岸條例當中,公告禁止任職的學校 眉批:可是如果邱毅願意承認,他在中國當所長期間都沒戴假髮,那我們也許可以姑且誤認那是另一個人,而放過他 4⃣️ 立法院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現行刑法中的罰金計算由銀元統一為新台幣 眉批:也是時候了,要不然每次繳罰金,都要背著一大袋「光緒26年北洋造七錢二分龍洋」之類的銀元出門,實在很累 3⃣️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案,「卡神」楊蕙如涉嫌散布假消息發文帶風向,被台北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眉批:如果你的「師父」是潘恆旭,有這種下場,表示你已經盡得師父真傳,恭喜Seafood,賀喜Seafood 2⃣️ 去年曾召開記者會,砲轟駐日代表處無能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銘宗與陳宜民,再次召開記者會,要為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討公道 眉批:在偵探小說或電影裡,常有殺人犯作案之後又回到現場旁觀,甚至跟其他人討論案情,原來現實生活裡也是這樣耶 1⃣️ 國民黨籍民代到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與警方發生推擠,其中立委陳玉珍因手指被同黨立委黃昭順塞入門縫,緊急送台大醫院重症急救區 眉批:根據國民黨團提供給外界的照片顯示,在韓國瑜踩上陳玉珍氧氣機管線的那一刻,陳委員竟然停止心跳了,元兇是誰,不言而喻,可見黨團跟韓國瑜鬥得真的很凶 (圖說:上個星期,是台灣五毛們處心積慮想把自己身份隱藏起來,要不然就只好裝傻的一個禮拜)  
馮光遠 2019-12-09
他奶奶的還真反共

他奶奶的還真反共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125-1201 (每週一刊出) 
8⃣️ 具有中國惠州政協委員身分,於反送中期間力挺港警的香港藝人陳小春,將六歲兒子送到台灣讀書 眉批:顯然,陳小春打聽過了,他兒子在台灣,可以自由上網,所以不會耽誤他看「萊恩玩具評論(Ryan ToysReview)」節目,當然,他奶奶也就不會擔心孫子的教育問題了,他奶奶的還真反共! 7⃣️ 黃國昌爆韓國瑜關說砂石案 眉批:算計大王算得真精準,翟本喬違反黨規擁有雙重國籍參選之事一被揭發,馬上用反韓議題蓋住,翟本喬,安啦! 6⃣️ 國民黨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賄選案被判有罪,縣府依法停職,卻指派他太太張順朋代理鎮長 眉批:我們覺得還好,在當今這個時代,高雄市長都不認識自己老婆了,新竹縣長不認識別人老婆,那是理所當然之事 5⃣️ 作家彭怡平在臉書發「逛深坑老街路人寥寥,陸客不來商家生意清淡」的心情文章,但隨即被踢爆她人不在台灣 眉批:po文前,彭怡平應該是聞到了臭豆腐味道,極度感傷下,糊裡糊塗發了幻想文 4⃣️ 衛福部國健署科長周建銘網路上買手機威嚇牙醫系學生 眉批:周建銘在手機訊息上威脅學生,「因為畢業後你上班執業參加工會我們會有機會碰面」,這下可好,周建銘,我祝福你這輩子牙齒都OK,因為一旦你的惡行在牙醫界傳開,「你們會有機會碰面」的 3⃣️ 反滲透法草案,立院無異議逕付二讀 眉批:藍軍表示,將提「反併吞中華民國法」對抗反滲透法,可是,藍軍領導們,反併吞法,是不是應該在「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提,邏輯上比較成立? 2⃣️ 韓國瑜日前公開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一律拒絕回答;次日,又呼籲支持者回答支持蔡英文 眉批:韓國瑜第一次呼籲時,酒測雖高,可是還有點清醒;第二次,應該就是超標到胡言亂語了,暢飲了一夜,痛快! 1⃣️ 中國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他的上司向心及龔青隨即在桃園機場被調查局留置偵訊,紅色滲透成為本週台灣最受討論之事 眉批:我關心的事情比較low,就是,間諜取的假名如「向心」、「龔青」之類的,為什麼都比較像是間諜的名字? (圖說:對於國軍莒光日的宣傳片,藍營非常有意見,覺得保防宣傳太過於針對。其實,平常不注意宣傳影片的我,因此看了些政府宣傳片,看到這部「國家海洋研究院形象影片」,倒是覺得還挺好看、挺長知識的) 國家海洋研究院形象影片 中文版 國家海洋研究院首支形象影片 -「親海、知海、愛海,臺灣走在海洋世紀的最前端」,首度曝光,傳遞臺灣邁向海洋國家的決心與發展海洋科學的願景。  
馮光遠 2019-12-02
大家都漏了中國共產黨

大家都漏了中國共產黨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118-1124 (每週一刊出) 
8⃣️ 郭冠英現身中選會,並宣稱「代表中國共產黨監督台灣省選舉」 眉批:中國並沒有民主選舉,所以郭冠英代表中共來監督選舉,根本就是「大太監派小太監來監督威而鋼的臨床實驗,並提出改進之道」 7⃣️ 邱毅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之後,新黨將他列不分區第一名 眉批:為感謝邱毅相挺,新黨應該送邱毅一頂油吱吱的西裝頭造型假髮(那頂平頭造型的,大家看膩了) 6⃣️ 一名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揭露,中國以大筆資金贊助韓國瑜,對此韓國瑜表示,如果他有拿中國一塊錢,就退出選舉 眉批:有人注意到,整個發誓過程,並沒有白紙黑字 5⃣️ 環保團體於蔡英文造勢會場掛布條,要求加速通過礦業法,在網路上引發挺英鄉民與環保人士大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在臉書上強調:「不要再以無共識之名,丟下礦業法!」 眉批:「保台抗中」與「環境保護」孰重孰輕,大家毫無共識,不過,徐旭東絕對不可能給林淑芬政治獻金,這我們可是很確定 4⃣️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建築安全管理、兒童遊戲場管理等項目,對全國24家親子飯店進行隨機查核,結果逾九成不合格 眉批:不合格,跟這些親子飯店裡看不到米老鼠或者天線寶寶無關,倒是跟看不到滅火器有關 3⃣️ 行政院公布歷史公文並表示,蔣經國時代未經蘭嶼人同意,便在蘭嶼設核廢場,政府將因此賠償25.5億 眉批:其實,未經台灣人同意,便在全台廣設中正路,是不是也要拿出來談談 2⃣️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成果解讀不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稱台商「零匯回」,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指出,該市已落實的投資金額超過1000億元 眉批:意思是,所有台商回台投資,都只在新北市跑來跑去就是了 1⃣️ 2020立委選舉登記截止,區域立委有412位參選人完成登記;不分區方面,共計有19個政黨提出217位立委參選人名單,創下歷史新高 眉批:不分區其實有20個政黨提出名單,大家都漏了中國共產黨 (圖說:這圖來自林飛帆臉書,飛帆解釋,有人造謠,說他與黃之鋒、王丹、匪諜「王立強」曾經共桌吃過飯,其實,該「王立強」乃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松炎老師的助理,名叫李志榮。這兩天匪諜新聞挺好看的,這張照片的流傳,證明,台灣匪諜還真不少) — 和 Junhung Liu 。
馮光遠 2019-11-25
佳芬講堂下週講座預告

佳芬講堂下週講座預告

(最新:佳芬講堂下週講座預告) 題目:長期失業,可是還是要過日子啊,是吧? 這次,佳芬姐要以自己家庭為例 報告他們是如何度過那段黯淡的時光 有血有淚有發財,報名請早 ◎ 研究哪些小三在教肛交,正室要奮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高潮) ◎ 炒作一棟七千兩百萬的房子(房價過低,如五千萬,扭頭就走) ◎ 成立一個自己的YouTube頻道(例如,中天) ◎ 到處打工,工作再遠都要接(只要趕得上最後一班高鐵就好) ◎ 請別人代筆把這段時間的故事寫出來(記得要跟出版社索取21%的版稅) ◎ 創辦一所貴族學校(學費一次繳清可以打折) ◎ 參加升旗典禮(什麼?山頭都沒有設立升旗台?) ◎ 利用時間攻讀碩士(論文題目可以是: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品牌管理之研究) 蕭瑩燈   有點教育概念的人都知道,身教的效果比言教大得多啊!
馮光遠 2019-11-13
竟然有人願意當韓的副手

竟然有人願意當韓的副手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104-1110 (每週一刊出) 
8⃣️ 時代力量吳崢、林亮君宣布退黨 眉批:「時代力量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的規模越來越堅強了(我好像應該去競選委員會的委員長) 7⃣️ 高雄市一名國小人事主任在假日參與公民論壇,對韓國瑜有所批判,遭高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罰寫三千字 眉批:該人事主任如果丟給吳榕峯一張紙,上面寫著「三千字」,那台灣的民主就有救了 6⃣️ 中山大學傳出有十多位政治、兩岸相關專業的教授,遭到不明人士監看電子信箱長達三年 眉批:應該是遭到國家監控了──對岸另外那個國家 5⃣️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傳聞,造成風波 眉批:其實,國民黨政客當中,髮型始終如一的人很少,光這點,大家就要欽佩他、支持他(更別提他讓白海豚轉彎在動保政策上的貢獻) 4⃣️ 張善政搶先自行承認他就是韓國瑜的副總統搭檔 眉批:哇!竟然有人願意當韓的副手,我猜條件可能是日後的得票補助款,一票分他三塊錢(其實挺合理) 3⃣️ 在查賄誓師大會上,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不能讓靠狗屁倒灶、矇騙的人選上國家元首」 眉批:搶先表態的蔡碧仲,如果換個說法:「不能讓用屁眼看人的人選上」,長官也許比較不至於會錯意 2⃣️ 總統府痛批中國國台辦日前發布的「26條措施」,這個號稱惠台的措施,標榜「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 眉批:台灣人一定要相信中共的說法,不信的話,去中國就是了──手機動不動被檢查、信教被抓、賺了錢匯不回台灣、上網到處碰壁,有事沒事吃到黑心食材,坐黑牢無人理會等等,反正,中國人享受的,你一定也「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 1⃣️ 媒體爆料韓國瑜在2011年購買7200萬元的南港豪宅 眉批:相信當年,他就是開著韓冰講的那輛破舊的車子去繳簽約金的,因為車子太爛,樣品屋的停車位還差點不讓他使用哩! (圖說:中國山東平度市,2011年原本建了個大理石觀音像,結果此雕像前陣子被無神論的中國共產黨硬是改成孔子像,想知道「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的滋味是什麼嗎?去中國山東平度旅遊吧!本圖擷取自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
馮光遠 2019-11-11
韓國瑜要成為贏家的八種方法

韓國瑜要成為贏家的八種方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民調始終落後 可是吉人自有天相,只要他願意試試我提的「贏的八法」 相信他終將成為贏家 說到吉人自有天相,這話絕不亂講 看他夫婦跟他們手下第一號天兵潘恆旭 吉人無數(而且都是在「愛與包容」的心情下吉的,令人欽佩) (也同時廣告一下,潘恆旭吉我的案子,高院辯論庭訂在本月下旬) 好,廢話不多說,「贏的八法」如下── 方法一:杯底不可飼金魚。通常,酒測值超過一定程度的人,都堅信,A,自己沒有醉;B,自己是贏家 方法二:骰子灌鉛。選戰很辛苦,大家都說小賭可以怡情,所以,就算其他戰場輸了,也要在賭桌上贏回來,聽說灌鉛這一招很管用 方法三:改信耶穌。馬太福音20:16節不是說了:「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方法四:找出年初曾經穿過的內褲。因為當時民調大贏,所以韓導你趕快去找出那個時候穿過的內褲穿上改運,什麼?都洗過了?喔,我忘了,你很會洗內褲,不過不要氣餒,去床下、沙發下找找,也許有隨手亂丟的髒內褲還在那裡 方法五:請柏林愛樂交響樂團來演奏〈夜襲〉。馬的,太澎湃了,太澎湃了,聽了之後士氣大振,不贏才怪 方法六:換個髮型。有時,換個髮型會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可以試試 方法七:把爭議農舍捐出。以前民進黨的蘇嘉全就用過這一招,很管用,所以再用一次。什麼?已經賣掉了,那更好,想辦法要買家捐出就是了 方法八:燒毀五星旗以及習近平肖像。不過這很危險就是了,所以一定要準備好滅火器(不是那個合唱團喔,以你的智商,我真有點擔心,所以囉唆提醒一下) (警語:小賭怡情 大賭傷身) (圖說:美國加州多處大火,搞笑網站「The Onion」苦中作樂,宣稱湖人隊主場「史坦波中心」的其中半場也難逃火劫,比賽只好在還沒被波及的另外那個半場進行。這圖P的漂亮)  
馮光遠 2019-11-08
就是這電線桿

就是這電線桿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027-1103 (每週一刊出) 
8⃣️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在韓國瑜造勢晚會上表示,韓國瑜到加油站上洗手間,「就是韓國瑜的魅力所在」 眉批:其實,陳學聖,我告訴你,韓國瑜要是尿在褲子上,因為「有錢就是任性」,反而更有魅力 7⃣️ 藝人李興文長子李堉睿半夜擅闖IKEA拍影片,還在賣場內假裝上廁所、假裝打手槍、假裝洗澡 眉批:還有就是,假裝做藝術 6⃣️ 韓國瑜點名多位民進黨政治人物「白白胖胖」,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表示,白白胖胖是形容民進黨的貪腐文化 眉批:「白白胖胖」,應該是韓國瑜身邊的那個潘恆旭吧。對了,韓國瑜去年選舉有筆兩千萬的「研究費用」,分七次支付,進了與潘恆旭相關的帳戶裡 2,650,717+ 2,751,434+ 2,850,000+ 2,888,668+ 3,336,668+ 1,830,000+ 3,692,513= 20,000,000! 白白胖胖= 貪腐文化 5⃣️ 韓國瑜就任市長後首本總預算案付委(一千四百六十五億元,破高雄預算的歷史紀錄),可是藍、綠議員針對副市長葉匡時代理報告資格之事,爆發流血衝突 眉批:結果是,黑黑瘦瘦,打贏了白白胖胖 4⃣️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傳出遭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擾 眉批:柯文哲顧問的這個新聞,搞得原本就沒有性平觀念的柯文哲,他的市府更加烏煙瘴氣,所以,劉嘉仁,如果要性騷擾,拜託你去河濱公園性騷擾,好不好?(或者,依柯文哲的意見,河濱公園也適合自焚) 3⃣️ 喜樂島聯盟推薦的總統候選人呂秀蓮,因為沒達到連署標準,宣布退選 眉批:連署失敗,唯一解釋:韓粉很有個資觀念,莫名其妙的連署,都很小心 2⃣️ 太陽花學運期間324政院暴力驅離案,一審判定台北市警局賠十四人111萬 眉批:北市警局如果把最兇殘的那個警察揪出來,111萬帳單就可以丟給他 1⃣️ 又傳出台灣人在中國「被失蹤」事件。長年擔任旺旺中時主筆,撰寫專欄批評蔡政府的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八月於中國失蹤,傳出因「涉及國安理由」遭關押於北京 眉批:「涉及國安」,應該是在旺旺中時寫的批評蔡政府文章,過於軟弱、毫無火力、讓台獨勢力同仇敵愾,老共主子因此不爽 (圖說。太陽花五週年次日,學運悍將賴品妤臉書貼出這張圖,她諷刺的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因為江說,學生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造成的。第二名講的那個惡警,就是這電線桿)
馮光遠 2019-11-04
中共拒絕挾洋自重,屌!

中共拒絕挾洋自重,屌!

台灣為一獨立、自由、民主的國家 身為其中一份子,有時,我想,要付出什麼代價 才能確保我們繼續過著獨立、自由、民主的日子? 「當棋子吧,當個自由世界與獨裁世界對抗的棋賽當中 一顆雖小,但是舉足輕重的棋子吧」我告訴自己 然後,就看到中國國台辦馬曉光 對美國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之後的批評 「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 到了饑不擇食的地步,這種媚態令人不齒」 看完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甘為棋子 是不是有點太沒骨氣了? 看看中國共產黨,他們之所以成為一方之霸 哪裡需要外國勢力,還不都靠自己? 例如,他們的命脈共產主義 就是馬曉光的鼻祖馬克思的發明(註) 中共憑藉著馬克思主義,完全不必挾洋自重 終於有今天跟美國打貿易戰的本錢 這是多大的成就啊 所以,過兩天當美國眾議院也通過「台北法案」 然後,送白宮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成為法律之後 也許,我會在馬曉光之前,自己先把棋盤打翻 (註:父親的祖父稱為曾祖,曾祖的祖父稱為天祖 天祖的祖父稱為太祖,太祖的祖父就是鼻祖了 所以馬曉光要稱馬克思為鼻祖 馬家盡出天才,中國有馬曉光,台灣有馬英九) (圖說:馬克思,馬曉光家族裡最有名的祖先,帶領中國共產土法煉鋼,成為世界強權)  
馮光遠 2019-10-30
韓粉都沒有掛降落傘

韓粉都沒有掛降落傘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021-1027 (每週一刊出) 
8⃣️ 韓國瑜提議,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 眉批:高山這麼遠,那他參加任何一個高山升旗典禮,相信都會遲到十小時,不過,屆時改成「參加降旗典禮」就好了 7⃣️ 國防部「古寧頭戰役七十周年紀念特展」,有參觀民眾投訴,導覽人員將戰役功勞歸諸湯恩伯將軍的私人顧問、日本將領根本博,國防部聞訊,要求廠商換人 眉批:廠商覺得困擾,不知道到底是要換掉湯恩伯將軍,還是根本博將軍 6⃣️ 相關單位於石虎可能出沒熱區架設的紅外線自動相機,一週內連續失竊38台 眉批:難怪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說,保育石虎會妨礙地方經濟發展,因為免費的相機隨處都撿得到,還有人去店裡買嗎? 5⃣️ 金馬獎又生小風波,義大利名車瑪莎拉蒂於官方微博宣布,立即終止與金馬獎的一切合作,並「堅定的維護一個中國原則」 眉批:我怎麼看都覺得,瑪莎拉蒂真正要堅定維護的,應該是「四只輪胎原則」吧? 4⃣️ 律師謝震武在政論節目上批評韓國瑜,韓粉憤而出征,卻有大批韓粉出征到了藝人謝祖武的臉書 眉批:原諒他們吧。以這些韓粉的智商,相信他們也分不清「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差別 3⃣️ 馬英九抨擊蔡政府對港女命案兇嫌來台投案的處理態度,並在提及自己也有女兒時,難過到一度哽咽 眉批:哽咽,應該是在提到香港這城市的時候。2017年8月7日,郭文貴在美國聲稱他曾經看過馬英九被中共偷錄的「不雅錄影」,從此,只要提到香港,相信曾經多次去香港玩的馬英九,都會哽咽 2⃣️ 柯文哲談到自焚問題時說,西藏的喇嘛有一陣子流行自焚,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 眉批:柯文哲的擔心其實沒錯,因為中共習慣活摘政治異議者的器官,一旦自焚,不但中共,連提供活體移植醫療器材的葉克膜商人柯文哲,看,都感到困擾了 1⃣️ 韓國瑜提議,將故宮博物院所收藏的文物「一口氣全部展覽」,張善政搬「數位故宮」幫韓國瑜打圓場 眉批:歷史文物的欣賞,如果用數位版就可以解決,那以後張善政跟富人討錢時,富人們請記得,「數位五百萬」就可以打發這個來要錢的「馬金團隊成員」了 (圖說:CoCo是台灣過去三、四十年來,最有sense、最好笑、最中立的政治漫畫家,如今網路時代,他還是獨領風騷,此圖截自他的臉書CoCo Cartoons,韓粉傾巢而出,可是都沒有掛降落傘)  
馮光遠 2019-10-28
白馬王子的成功

白馬王子的成功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014-1020 (每週一刊出) 
8⃣️ 以淨化人心為宗旨的「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理事長范志全涉及性騷擾,對女助理摟腰襲胸 眉批:經查證,范志全已經年滿十八歲,難怪會伸鹹豬手一點都不純潔 7⃣️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被指控,發顧問聘書給兩位已經往生的民眾 眉批:黃昭順聘書上寫著「拼經濟找出路」,禮儀業的產值不少,這方面的出路,黃昭順認為往生者可以幫忙,以她的智商,其實挺合理的 6⃣️ 台北市都審會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過去四年堅持專業審查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痛批此為「最惡劣護航」 眉批:柯文哲想了想,決定來談自殺轉移焦點 5⃣️ 針對多起外送員車禍意外,勞動部對食物外送業者勞檢,認定兩家業者與外送員屬僱傭關係 眉批:外送業者好像也只能強調,「食物冷了誰負責?」 4⃣️ 彭文正前往倫敦召開國際記者會,控訴蔡總統學歷造假,但現場包含彭文正在內總共只有七個人,受邀的外國媒體都沒到場 眉批:此事最大的盲點在於,橫豎外媒不會來,為什麼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國際飯店開記者會呢,也是「國際記者會」啊,可是省下很多錢 3⃣️ 韓國瑜和AIT主席莫健碰面之後,宣布取消訪美行程 眉批:幸好,特地買的新西裝跟新領帶,可以重複穿著,損失不大 2⃣️ 柯文哲談到社會邊緣人時說,在公寓裡面自焚會搞得大家烏煙瘴氣,拜託想自殺的人到河濱公園去自焚 眉批:相較之下,政治自殺就簡單多了,要嘛舔共,要嘛加入民眾黨 1⃣️ 韓國瑜宣布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選舉 眉批:有一種上班族,平常老睡過頭,可是碰到放假,反而特別早起,為了戒除晚起的習慣,韓國瑜決定下猛藥了 (圖擷取自網路,金正恩這白馬王子的成功,我認為是在髮型上的成功)
馮光遠 2019-10-21
看到這「當」字沒?

看到這「當」字沒?

盛傳,韓國瑜見莫健之前,對方洩了五個考題 以下,就是考題,以及韓的答案 結果,看到這「當」字沒? 題一。若當選總統,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 馬的,什麼叫做「若當選」,沒禮貌,不答 題二。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對手處理得好? 處理事情,我都用酒拳解決,我的酒拳,對手會比我厲害嗎 題三。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 老實說,如果對方派酒店小姐來談,我可能會屈服 題四。對於中共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看法,以及如何應對? 中共也介入美國2020大選啊,你們怎麼應對,我就怎麼應對 題五。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 當然會,我當選,保證台灣一人一套《絕對武力:全球攻勢》軍事電玩
馮光遠 2019-10-20
歡迎大家轉載使用

歡迎大家轉載使用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1007-1013 (每週一刊出) 
8⃣️ 「社運醫師」柳林瑋強吻3女,北檢依強制猥褻罪嫌起訴 眉批:基本上,社運是好的,醫師是好的,可是,為什麼正正會得負?我還在思考中 7⃣️ 鄉民統計發現,中國十一國慶,發文祝福中國的台灣藝人超過三十人;但雙十國慶,包括館長在內,發文慶祝的藝人僅有五人 眉批:鄉民可以把慶祝十一的台灣藝人名單再整理得更詳細一點,「南方公園」的製作人,遲早用得到 6⃣️ 柯文哲失言,稱一日雙塔靠「吃安非他命」,隨後又改口,稱「有種東西叫堅持」 眉批:所以,柯文哲,「堅持」牌的安非他命,你要趕快去註冊,免得被黑道搶先註冊,那你就白白幫人家發大財了 5⃣️ 蔡總統的博士論文,經倫敦政經學院發表聲明認證,確認她的法學博士學位,是在一九八四年授予的 眉批:我們鼓勵那些不相信的人,繼續奮鬥,直接去英國告倫敦政經學院,如果不成,那就進一步去告英國女王,假以時日,你們成功了,英國被證明是個假的、劣質的國家,那時,倫敦的摩天輪,應該就有理由轉移到台灣了,耶! 4⃣️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書已經達30萬份,通過第二階段連署門檻 眉批:相信很多連署者,都是韓粉反串的,因為他們要讓韓黑空高興一場,反正明年520,韓國瑜轉進總統府,本來就要搬離高雄,所以無差啦! 3⃣️ 中國籍男子李紹東來台旅遊,因破壞台大連儂牆,被我國移民署驅逐出境 眉批:希望他沒有在香港轉機,免得到處都看到連儂牆,手又癢起來 2⃣️ 台北市政府強推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造成諸多爭議 眉批:鼓勵學生養成吃販賣機食物的習慣,我們有生之年,應該可以看到校園裡終於開始設立智慧器官販賣機 1⃣️ 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談話,訴諸團結,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拒絕一國兩制 眉批:當天,急統跟急獨的選民,都去看了心理醫師 (圖說:看到這張圖,大家應該知道,本排行榜歡迎大家轉載使用)
馮光遠 2019-10-14
吳敦義是平頭的黃國昌?

吳敦義是平頭的黃國昌?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930-1006 (每週一刊出) 
8⃣️ 馬英九基金會「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馬致詞時,批評蔡英文總統操弄「芒果乾」;蔡英文則回嗆,種芒果的就是馬英九 眉批:其實,如果一個男性總統(以及他的男寵們)話中常提到芒果,而且走路怪怪的,此時,才是嚴肅的國安問題 7⃣️ 一名韓粉發文聲稱,他在某大公司擔任高級主管的兒子,對批評韓國瑜的面試者給予「品格卑劣,是非不分,永不錄用」的評論,結果被網友起底,他兒子只是夜市攤販 眉批:一個人不論他的政治立場,如果他能夠把夜市想成大公司,攤販主想成高階主管,顧客想成跟他政治立場不同的面試者,這種人,不去寫電視連續劇得個金鐘獎,是台灣的損失 6⃣️ 高雄市議員黃捷對當眾公然辱罵她的韓粉提告,韓粉杏仁哥開直播痛批「怎麼可以告長輩」 眉批:其實,正是這種思維,讓很多長輩最後吃上性侵晚輩(小孫子小孫女)的官司 5⃣️ 黨產會認定中廣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追徵77餘億 眉批:趙少康的中廣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種事也要黨產會來認定?讓我們想起一句話:「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啊!」這大家都知道的事,黨產會都不看電視的嗎? 4⃣️ 媒體報導,九名退將受邀參加中國十一國慶,但因擔心月退俸被砍而全數缺席 眉批:這些退將應該要求中共製作他們的人形立牌,人形立牌在天安門參加大閱兵,心意到了,錢也保住 3⃣️ 柯文哲批陳菊是民主罪人,讓台灣民主化運動三十年的努力毀掉一半,甚至嗆陳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 眉批:聽完柯的話,我只想到柯文哲的上半身與下半身。上半身,努力用葉克膜協助中共的器官移植更加迅速、有效;下半身,嗯,應該都出現在中共多次招待他時,暗中錄製的錄影帶裡了 2⃣️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突遭撤換,媒體紛傳因為李哲華反對將吳敦義列立委選舉不分區 眉批:這麼講,好像是說,吳敦義是一個平頭的黃國昌(什麼?他們兩人都不可能這麼吃相難看的,好,那我道歉,嘻嘻) 1⃣️ 港警開槍擊傷示威中學生,柯文哲評論:「難免擦槍走火」 眉批:228事件,柯文哲家族因為國民黨「擦槍走火」,賺了不少賠償金,是的,我用「賺」,柯家應該告我,這爭議,才能好好檢視 (圖說:突然看到一張以前亂寫照片圖說的網路金正恩照片,還是覺得好笑)
馮光遠 2019-10-07
「難免會失手甩棍」

「難免會失手甩棍」

香港警察對學生近距離開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難免會擦槍走火」 這讓我想起2014年3月24日凌晨 在行政院門口用警棍瘋狂歐打學生的警察 照柯文哲的邏輯,那應該就是「難免會失手甩棍」了 然後,我想到 柯文哲過去因葉克膜業務,前往中國十八次 長久以來,中共對他們接待的台灣人(不管什麼行業) 都習慣在旅館裡秘密錄影他們的隱私 所以,如果中共現在檔案裡有不少柯文哲為主角的影片 那應該也是「難免會按到按鍵」了 難怪2014年柯文哲甫當選市長 中國活摘器官的要角,當過衛生部副部長的黃潔夫 立刻來台北與柯文哲見面,談什麼,只有他倆知道 從此,柯文哲就從一「自稱深綠」的葉克膜專家,成為一舔共的政客了 黃潔夫,他應該不熟悉葉克膜操作,所以要請教柯文哲 黃潔夫,他也應該不熟悉隱藏錄影機的操作 所─以─難─免─會─失─手─按─到─「錄影」─按─鍵─了 (照片截圖自網路) (補充:看大家反應這麼熱烈,我再丟一個概念:2017年8月7日,中國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在紐約爆料,他看過馬英九的「不雅錄像帶」,馬辦在台北嚇得屁滾尿流,立刻召開記者會否認,就醬)  
馮光遠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