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禎相關文章

岸田說明暫拒國外救助隊的理由

岸田說明暫拒國外救助隊的理由

因親中陣營認知戰挑撥台日關係 岸田文雄出面說明暫拒國外救助隊的理由 親中陣營將日本拒絕國外救助隊渲染成拒絕台灣,藉此進行認知戰,也引發日本國內譁然。逼得岸田昨親自說明,日本是拒絕所有外國的救助隊,並非針對台灣。 儘管這次地震重創能登半島,但其實能登半島的範圍不大,大概就雲林縣這樣大,且僅10萬人口,日本的能量是絕對可以應付的。若要接受國外救助隊,是很麻煩的事,因為當地交通中斷;要安排救助隊到現場、要安排後勤支援、天氣又嚴寒,以及此處在日本就已是相當偏鄉,會有很多文化語言的隔閡。 如果自己的能量還足以負擔,日本當然不需要國外救助隊。所以岸田說,考慮到接受援助後必須做各種準備以及當地目前的作業狀況,現階段不接受任何人力與物力支援。 沒想到惡質的親中陣營,特別是柯文哲網軍,昨天瘋狂帶風向、造謠、認知戰,把日本的考量形容成羞辱台灣,刻意挑撥台日關係。卑劣無比。 https://www.sankei.com/....../20240104....../
曾韋禎 2024-01-05
韓媒證實是馬文君洩露潛艦機密給韓國

韓媒證實是馬文君洩露潛艦機密給韓國

韓媒證實是馬文君洩露潛艦機密給韓國 韓國經濟新聞獨家報導,韓國持續調查大宇造船海洋公司非法將潛艇技術外流給台灣之弊,而設計圖之所以外流,是因台灣某親中立委檢舉得知。而馬文君自己承認,曾把潛艦國造相關資料向韓國檢舉,她說不是機密,但韓國證實這是機密的設計圖。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韓國正在偵查洩密潛艦技術給台灣的兩位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職員。認為這兩人任內竊取潛艦設計圖紙,應該是韓國幫印尼製造的「DSME1400」型。 報導指出,很多韓國技術人員在台灣協助造艦,而且都知道有韓國的潛艦設計圖。協助台灣造艦的韓國顧問公司,2023年就因涉嫌向台灣非法輸出部分零件,遭法院依違反「對外貿易法」判罰10億韓元,涉案負責人也被判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韓國防衛事業廳4日指出,目前沒有向台灣輸出潛艦相關裝備或技術的許可紀錄,正與相關國家積極合作防止國防科學技術外流。韓國當局還以未防止洩密為由、起訴該韓國顧問公司。 而設計圖外流,是因為台灣某親中立委舉報才知道,且是向韓國駐台代表處報告;由於韓國與中國的敏感關係,韓國防衛事業廳、國家情報院就必須深入調查。 很明顯,馬文君洩漏給韓國代表處的資料,就是機密。也因為她的動作,讓原本睜一眼、閉一眼的韓國政府必須嚴辦到底;因為韓國知道她親中,如果不辦的話,她要是向中國告狀,韓國能承受得起中國的究責嗎? 所以馬文君的行為,就是100%的賣台,應該即刻收押、重判。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韓國正在偵查洩密潛艦技術給台灣的兩位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職員。認為這兩人任內竊取潛艦設計圖紙,應該是韓國幫印尼製造的「DSME1400」型。 而設計圖外流,是因為台灣某親中立委舉報才知道,且是向韓國駐台代表處報告;由於韓國與中國的敏感關係,韓國防衛事業廳、國家情報院就必須深入調查。 https://www.hankyung.com/article/2024010301191    
曾韋禎 2024-01-05
造假的壹傳媒縮了?

造假的壹傳媒縮了?

造假的壹傳媒縮了? 淪為中國內容農場的壹傳媒,配合中國散布造假的影片。 結果檢調介入偵查後,原本還在那邊叫囂的統促黨發言人、壹傳媒總編輯、曾經的性愛光碟受害者璩美鳳,馬上就縮手,立刻刪除該條假訊息。就連原始影片也不見了!這不就證明,壹傳媒是中國介選一條龍的工具?
曾韋禎 2024-01-04
侯友宜當官就是為了幫家族累積資產

侯友宜當官就是為了幫家族累積資產

侯友宜當官就是為了幫家族累積資產 侯友宜開始收購新莊復興段253土地,是在當新北市副市長之後。為什麼?因為他去新北市的任務,就是要幫忙家族購齊這塊土地,當上副市長就有實質的權力可以協助! 我之前說過,侯妻任美玲繼承父親位於陽明山的土地後,在1996年前陸續靠收購、移轉,湊起完整的建築基地;在1996年4月2日取得建照、1997年6月28日合併為新的單一地號。 侯友宜全家就靠這棟房產賺了好幾億元。本來就該滿足了! 但這讓他體會到,有塊完整的土地是多好賺的事。而任美玲還有繼承另塊新莊土地復興段254,也讓侯友宜思考到,若能像陽明山一樣湊齊,是多美好的事。 侯陣營一直說這是侯岳父的祖厝啥的!侯岳父是上海來台灣的外省人,怎麼可能在新莊有祖厝? 段宜康有調查過。新莊這塊原本是完整的300坪,但在戰後分割成6塊。因為原地主劉家在日治時期就分家了,其中1房去日本、1房去中國。大概是荒廢沒人住,所以戰後來台灣的難民陸續佔用這些土地,而這附近也有眷村,叫作五守新村。 侯的岳父不知什麼原因,獲得254這塊地。但因為他在台北市做生意,也沒太在意新莊這塊地。 侯友宜夫婦應該也想複製陽明山經驗,買齊6塊地。但地籍謄本調下去才發現,光253的產權就複雜到難以釐清,這不是平民可以處理的。 所以侯友宜在等待機會。民進黨當年要他參選嘉義縣長,他當然不願意,因為嘉義縣長沒辦法處理新北的土地。過了年餘,朱立倫邀侯友宜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二話不說就同意。 侯2010年12月25日接任副市長,2011年5月就購入253的1/6;為什麼數十年沒進度,才剛上任副市長就買得到?會不會因為有權查閱戶政、地籍資料,可以逐一訪查所有權人?侯接著在2016年1月購入2/6、2017年1月購入1/6、2022年12月購入1/6,就只剩最後1/6。其中2016那次特別艱困,要面對19位地主,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最後的1/6只剩1位地主,應該不難解決。 可以說,侯友宜進入新北市府,就是在忙這件事。他可以幫太太找到26位劉家後代;那通過行政命令提高容積獎勵、擬定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案,又有什麼好為難的? 所以他說,自己的家庭比當總統重要。他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選總統,直到2022連任成功後;但他始終無意處理這些資產,因為他知道自己選不上、也沒有當總統的格。當然還是幫家人保住資產為優先了!      
曾韋禎 2024-01-03
趙少康是說謊的奇才

趙少康是說謊的奇才

趙少康是說謊的奇才 趙少康昨在辯論會上,不斷地說謊、唬爛,馬上就有各種機關、團體出面打臉。看來他唯一老實說的,就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太現實,甚至還有點荒謬! 趙抹黑賴清德立委任內曾以預算威脅,關說海燕藥品公司用藥。但這是去年流傳已久的謠言,賴辦曾提告,造謠文火速被下架;且從來就沒有海燕藥品公司存在! 趙稱泰勒絲因地緣政治上的風險取消來台。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駁斥,是因大巨蛋尚未完工,無法加入行程! 趙造謠自由時報每年收受政府龐大的廣告預算。自由時報打臉,政令宣導標案自由往往是各媒體中最少的。恐怕聯合報收到的是自由好幾倍。 趙造謠特勤看守賴清德老家,4年花7000萬元。國安局澄清,無新增人員、設備預算,僅每月8000元房租及必要的水電費用。 趙造謠台灣吃了萊豬,卻沒加入任何貿易組織。但不只至今未有任何萊豬進口。而且台美是簽署最有效率的21世紀貿易倡議,並迅速通過首批協定。趙少康指控台灣未被納入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反沒任何進展。 趙抹黑勞保基金管理收益不佳。事實上,2023年截至11月底,勞動基金賺6067億元、收益率10.82%,勞保基金獲利938億元、收益率12.31%!雙雙創史上最佳。 趙抹黑民進黨執政期間外交休兵。事實上,台美、台日關係史上最佳;G7會議每次必提台灣。 趙抹黑外資擔心台海風險,不敢來投資。經濟部列舉,過去3年外商投資台灣逾1000億元,ASML、應材、科林研發都在台設高階研發中心,輝達(nVidia)、超微(AMD)物流中心決定落腳台灣。 趙瞎扯2023年不缺電是因為經濟不好。經濟部打臉,2023年用電量是史上第3高。 趙造謠中天因不聽話被民進黨關台。但TVBS、中視、東森、寰宇等深藍電視台有被關嗎? 趙抹黑台灣缺水。但就是前瞻基礎建設超前佈署,2023年的百年大旱沒啟動分區供水。 趙喊戰鬥部隊月薪加碼2萬元。但侯友宜是主張志願役月薪最多加碼1萬元。 趙批評台灣演練打巷戰、登陸戰,真要如此就完了。但侯友宜主張應設立城鎮戰訓基地、城鎮作戰專業部隊。  
曾韋禎 2024-01-02
趙少康主張新北可以多16座核電機組

趙少康主張新北可以多16座核電機組

趙少康主張新北多8座核電廠 世界最大核電廠馬上因地震外溢燃料池水 趙少康昨主張新北可以多16座核電機組,相當是8座核電廠。 很不幸地,昨日本能登半島強震,距離震央百公里外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就發生燃料池水外溢的意外,既然是燃料池水,必定有輻射。 所以北部人能同意國民黨準備多蓋8座核電廠嗎?
曾韋禎 2024-01-02
聯合報民調不敢吹了

聯合報民調不敢吹了

聯合報民調不敢吹了 聯合報民調11月底還做侯友宜準備超越賴清德,不過封關民調總算要校正回歸,把侯往下拉、賴往上提,稍接近真實狀況。  
曾韋禎 2024-01-02
那些在2021年喊要中國疫苗的人

那些在2021年喊要中國疫苗的人

那些在2021年喊要中國疫苗的人 包括柯文哲、侯友宜、趙少康現都在選舉。柯文哲期待中國宣布送台灣疫苗,就能徹底裂解台灣,他等著看好戲。其爪牙蔡壁如叫囂政府,說清是否接受中國疫苗? 侯友宜要政府接受金門向中國購買疫苗的聲音。趙少康要求用開放態度接受中國疫苗! 曾韋禎 國民黨沒主張購買中國疫苗? 國民黨昨天強調,他們沒主張購買中國疫苗! 我之前分析過,對於中國疫苗的操作,在農曆年前後有過兩波。首先是柯文哲發起的,經中國時報帶頭炒作,藍孝威又與朱鳳蓮一搭一唱,加上親中的蘇偉碩、民眾黨不斷鋪陳,掀起一波討論。 再來是農曆年假期間,馬英九發起的,馬幫的趙少康、賴士葆都跳出來炒,連蘋果日報也跳出來用社論稱讚中國疫苗。 但後來AZ疫苗運來台灣,施打率不佳,所以沉寂一段期間。 最近是本土疫情大爆發後,由丁守中領銜,楊鎮浯、侯友宜、洪秀柱相繼發難。 我是不知道,如果國民黨排除掉馬英九;連勝文、趙少康、侯友宜、洪秀柱,這些前主席、前總統、前直轄市長候選人、現任直轄市長、縣長,那還剩下什麼啦? 他們這些有選票基礎的人喊要中國疫苗,王育敏這種專長在議場端咖啡的阿花否認有啥代表性?
曾韋禎 2024-01-01
兩小報配合中國緊抱一中憲法 把兩岸問題內政化

兩小報配合中國緊抱一中憲法 把兩岸問題內政化

兩小報配合中國緊抱一中憲法 就是要把兩岸問題內政化 憲法對於兩岸的論述是一中的,所以當初國民黨是拿憲法來竄改課綱,現還想拿憲法配合中國把兩岸問題徹底內政化。因此絕不能拿憲法當兩岸的神主牌。 聯合報、中國時報、國台辦現全口徑一致地聲討賴清德,就是要全面避免兩岸問題國際化。 聯合報用頭版頭+A2全版+兩個言論版,全面配合中國,護航憲法一中。 中國時報用頭版頭+A2全版+言論版,全面配合中國,護航憲法一中。   國台辦全面撻伐賴清德拒絕兩岸內政化、力主兩岸國際化之言論。  
曾韋禎 2023-12-31
賴清德、侯友宜當市長的不同

賴清德、侯友宜當市長的不同

賴清德、侯友宜當市長的不同 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是邀集各職業工會幫弱勢修繕房屋,協助市民能安身立命。 侯友宜在新北副市長、市長任內,是拿剝削弱勢的黑心錢,去向弱勢的地主收購產權零碎的不動產,還修改規定提高容積率,準備蓋大樓、發大財。 賴清德在貧困的環境長大,老家簡陋破舊,甚至屋頂還曾被植被覆蓋,被黃國昌、新北市府做為抹黑是空地新蓋屋的題材。所以他知道弱勢陋屋的痛苦,在市長任內,與台南市十幾個職業工會,籌組做工行善團,有計劃地幫台南市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邊緣戶、獨居老人修繕房子,這個作法後來還擴展到高雄、屏東、雲林、嘉義、南投。是真正幫助市民的嶄新作法。 侯友宜則是在副市長、市長任內,用條件不佳的大樓剝削文化學生,年賺逾千萬元;再以太太的新莊房地產為基礎,趁人之危,向周邊的弱勢地主收購那些產權零散、分割的不動產,幫自己拼湊起完整的土地。 一般人能夠精準掌握地主的訊息,一一去收購嗎?侯友宜有無利用戶政、地政資源暗助太太?他太太去收購的時候,難道不會拿侯友宜的名號恩威並施?甚至新北市還幫侯友宜修改法規,直接把容積率從200%調高到240%! 侯友宜當首長的目的,不是要幫弱勢,而是要欺壓弱勢,就是讓自己更有錢!
曾韋禎 2023-12-29
侯友宜、兩小報都配合中國抹黑路透社假新聞

侯友宜、兩小報都配合中國抹黑路透社假新聞

侯友宜、兩小報都配合中國抹黑路透社假新聞 中國脅迫五月天政治表態未果,就誣衊他們假唱。結果侯友宜竟偷偷用英文聲明質疑路透社做假,要中國快表態罵路透社。果然國台辦馬上開罵! 今日聯合報、中國時報也全面配合國台辦基調,質疑這是路透社聯手台灣政府做假新聞。  
曾韋禎 2023-12-29
黃國昌有申報他的違建停車場嗎?

黃國昌有申報他的違建停車場嗎?

黃國昌有申報他的違建停車場嗎? 賴清德老家因礦業地上的建築物不被政府承認,所以在法律上不存在,當然無法申報。 黃國昌拿這無限上綱。我就不懂,在黃國昌擔任立委期間,他的停車場正在營運,黃國昌有申報停車場嗎?看樣子是沒有。
曾韋禎 2023-12-28
侯友宜15年淨賺2億元

侯友宜15年淨賺2億元

侯友宜15年淨賺2億元 就租約、侯辦說詞顯示,大群館2011年租文化、2018年租新壽以來至2026年約滿,15年淨賺2億1411萬元,平均年收1427萬元。之前的15年就不管了! 侯家也不是好心要轉社宅。是因為明年要開始課囤房稅,分割門牌之術已經沒用,乾脆轉社宅坑國家比較划算啦! 侯友宜夫婦花了一番功夫,在1996年前陸續靠收購、移轉,湊起完整的建築基地;在1996年4月2日取得建照、1997年6月28日合併為新的單一地號。 也就是說這棟建物在上世紀末已經蓋好了。目前僅知在2011年起租給文化大學當宿舍,租金固定年漲5%,若文大片面解約須付1200萬元違約金。 因為侯友宜2018年選新北市長被踢爆,發現整棟都不符規定,不得作為學生宿舍使用。侯友宜改租給新光人壽公寓大廈管理公司。侯辦宣稱,年收租金1150萬元。 這也證明侯友宜專坑學生。為什麼租給財團可以1150萬元,租文化大學就要2000萬元?還在那邊鬼扯說每年漲5%是體諒文化大學一開始怕虧損,所以從2000萬元降到1500萬元開始租!因為侯就是鎖定要坑文大,但拿這套現實社會中完全行不通。 在2010年之前怎樣,已經無可考了。但至少,購地、建築成本,之前那15年絕對都回收完畢。2011年以後收的,都是賺的! 從2011年到2026年6月租約滿期,侯友宜共收租2億1411萬元,平均年收1427萬元,確實沒2000萬元啦!但平均分給3個女兒,也是年薪457.8萬元耶!台灣是有多少年輕人能有這樣的收入? 侯友宜說,2026年6月租約滿期後要轉為社會住宅。這不是侯友宜好心,是因為明年7月起開始要課囤房稅,侯的分割門牌之術已經沒用了,未來要收2.4%的房屋稅。而且目前就50戶租不出去,未來文化的學生只會愈來愈少,套房會愈來愈難出租。 所以不得不轉做社宅包租代管。台北市給的條件又非常優渥,房屋稅僅0.6%、地價稅減免80%、每年每戶補助3500元,當然要從坑文化生轉為坑國家,划算太多了! 侯友宜就是非常精打細算的生意人。別聽他唬爛什麼出生入死都不怕,怎麼會愛錢那種鬼話。搶銀行的那些人,也一樣不怕死啊!
曾韋禎 2023-12-28
國民黨知道侯友宜民調崩了

國民黨知道侯友宜民調崩了

國民黨知道侯友宜民調崩了 侯友宜的剝皮寮重創台灣社會觀感,選副手的王如玄十年合法賺1380萬元就被罵翻;何況選總統的侯年賺兩千萬元且奠基於剝削學生的基礎上?國民黨兩週前宣稱民調反超賴清德,昨說民調又增1.8%,那應是擴大領先啊!怎會是今天安排侯妻出面說明剝皮寮?
曾韋禎 2023-12-27
柯文哲自知總統選不上 已鎖定國民黨搶政黨票

柯文哲自知總統選不上 已鎖定國民黨搶政黨票

柯文哲自知總統選不上 已鎖定國民黨搶政黨票 柯文哲最近瘋狂串聯深藍勢力,造勢找韓粉,還與拔菜總部在一起。論述上也主攻國民黨。要選贏總統一定要搶中間票,為何棄中間搶深藍?就是知道農地案爆發後總統已無望,所以要挖藍營牆腳,藉此擴大民眾黨不分區政黨票。未來在立法院才有喊價的空間!  
曾韋禎 2023-12-27
賴、侯、柯、昌 土地價值比一比

賴、侯、柯、昌 土地價值比一比

賴、侯、柯、昌 土地價值比一比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黃國昌都有受到矚目的土地。賴清德老家土地,是最沒價值的,公告現值每坪才5289元。侯友宜的凱旋苑土地,公告現值每坪46萬9423元,是賴的88倍!就算黃國昌的停車場,也是賴的3倍。更別說賴那塊還比別人的都小。 真的沒比較沒有傷害!
曾韋禎 2023-12-26
地籍圖證明 賴清德老家不可能2003年於空地新建

地籍圖證明 賴清德老家不可能2003年於空地新建

地籍圖證明 賴清德老家不可能2003年於空地新建 依地籍圖顯示,賴清德84號老家緊挨85號興建。若是2003年於空地新建,那賴家2002年以前要蓋在哪?85號的土地上?怎麼蓋? 這也顯示,航照圖套疊地籍圖會有誤差;航照圖看似建物越界,實際卻沒有。難怪這種烏龍抹黑是工務局出手。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單純的航照、空照圖,很容易出現誤差,某些年份可能4戶看起來像3戶;黃國昌、新北市府就是鎖定看起來模糊的特定年份,拿來扭曲、抹黑、動手腳。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專案研究員陳繼藩證實我的說法。他說,航空照片會受解析度與雲層影響,做成正射照片時也會產生些許位移,判讀時要非常小心,不同人判讀時也會有不同解釋,因此當有爭議性問題出現,一般都要前往現場現勘,才能作為判讀結果的有利基礎。 要判斷賴清德老家是不是2003年在空地新建,最精確的方式就是去現勘、鑑界,看看賴老家有無佔用別人的土地。 不過從地籍圖就很清楚看出,賴的老家緊臨東側的85號興建;如果賴老家是2003年於空地新建,那有門牌的賴家在2002年以前是存在於何處?在85號的土地上嗎?85號的立面窄成這樣,是要怎樣有兩戶? 還是85號、88號原本一起往89號那邊擠?等賴老家2003年蓋好後,大家再往西邊移?想也知道不可能!又不是蓋樂高。 而且即使這是當下的空照圖,馬上可以看出空照圖與地籍圖套疊後的誤差。從空照圖看,賴老家似乎有越界,吃到85號的土地;85號似乎也吃到88號的土地。但是地籍圖上很清楚,每戶都乖乖蓋在自己的土地上,沒有越界。 那新北市工務局拿特定年份的空照圖來指鹿為馬,當然可以唬倒一堆人。 為什麼要捨棄最精準的現代地籍圖,去拿上世紀的航照圖來栽贓、抹黑?也難怪,這種烏龍抹黑是工務局出手,不是地政局來。因為地籍圖就是新北市地政局畫的,如果由地政局出手抹黑,那就是嚴重瀆職,可能馬上會有人要入獄了! 最後,賴清德老家的土地,公告現值每坪才5289元!會不會太廉價了?  
曾韋禎 2023-12-26
侯友宜市府真是睜眼說瞎話典範

侯友宜市府真是睜眼說瞎話典範

侯友宜市府真是睜眼說瞎話典範 新北市府今天丟了一張對照圖說,中福84號建物1978年以前都不存在。但是新北市的門牌系統顯示,1971年整編後,給了中福84號這個門牌!難道當年的台北縣政府是給空地門牌號碼?說謊都不打草稿勒!  
曾韋禎 2023-12-25
侯友宜就不能少賺一點,凱旋苑少收一點嗎?

侯友宜就不能少賺一點,凱旋苑少收一點嗎?

侯友宜就不能少賺一點、凱旋苑少收一點嗎 侯友宜的凱旋苑就是集所有賺錢最大化於一身的傑作。沒想到國民黨現在竟把責任推給民進黨,說是民進黨逼侯轉給民間公司經營,才會漲租。奇怪,侯家自己是業主,他們可以要求少賺點,為什麼要為難學生。 侯友宜為什麼要成立又昱公司(89918601)來持有這棟大樓?因為公司適用營所稅,最高級距是17%,而且公司可以報銷費用,省下日常開銷與稅金。說不定侯家的食衣住行,都報又昱公帳呢!否則為什麼侯友宜會向王瑞德炫耀,薪水從來不用拿回家? 如果是自然人持有這棟大樓的話,收益要計入個人綜所稅,453萬元以上就適用40%最高級距。若以年收2000萬元,均分給侯家3女兒,那統統會適用到40%的稅率。 侯友宜為什麼要隔成103個門牌號碼?因為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可免房屋稅。 侯友宜推稱,又昱公司將凱旋苑整棟出租給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有限公司經營,所以漲租與侯友宜無關。怎麼會無關?又昱公司是所有權人,難道不能訂定出租條件?會年年漲價、均價比101高,就是新壽可以繳交更多收益給又昱公司,最後錢還是侯家3女兒在收。 不然,侯友宜敢公開又昱公司最近5年的損益表嗎?如果不敢公開,是在心虛什麼?
曾韋禎 2023-12-25
新北市府為選舉操作 不惜打臉自己的戶政資料

新北市府為選舉操作 不惜打臉自己的戶政資料

新北市府為選舉操作 不惜打臉自己的戶政資料 新北市府昨配合黃國昌的惡意炒作,聲稱賴清德老家是2003年在空地長出的新建物。但事實上,這排4戶從古至今就是4戶,4個門牌沒多也沒少,這是新北市府的戶政資料。若賴老家是新的,那這排會是5戶,或有兩戶併1戶,但都沒這種狀況。 新北市府因為萬里等地的礦區居民抗議,怕流失這些選票,但又不想放過賴清德。昨天創造史無前例的新觀點,瞎扯賴清德84號的老家是2003年在空地長出的新建物。 這種說法愚蠢、矛盾、自打嘴巴。 新北市府的門牌查詢系統,很清楚把這排住戶,包括84、85、88、89號的沿革列出來;這4戶60年前就存在,現在也是這4戶。 如果賴清德84號的老家是2003年在空地長出的新建物,那外觀上至少會從4戶變成5戶,但沒有,街景圖一樣是4戶。 不然至少會有兩戶併為1戶的狀況。但緊鄰賴清德老家的那兩戶,看起來都沒有兩戶併為1戶的樣貌,而且它們屋況看起來又更老舊,顯然沒在2003年後有過改建。 更何況,如果賴清德84號的老家是2003年在空地長出的新建物,當地居民會不知道? 新北市府為了政治操作,這樣打臉自己的戶政資料,不可恥嗎? 猜想新北市府的靈感是從黃國昌的惡意錯框對照圖而來。但黃國昌的錯框圖,只要套疊起來就知道,他是惡意誤導,故意把★標在旁邊的空地上。這種毫無科學、惡意扭曲的資料,新北市府卻當作寶來發揮!實在是惡質無比。 新北市府的作法已經嚴重違反官箴,應該有人要去監察院告發,要有人被彈劾才對。甚至有造假之嫌,恐涉意圖使人不當選。    
曾韋禎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