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增芝相關文章

747與633

747與633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睽違19年,台灣人均GDP首超南韓。 但若看實質購買力,由於南韓物價遠超台灣甚多,台灣實質人均支配所得,其實早已超過南韓很久了。 記得2007年,南韓總統選舉政見,提出747的候選人李明博當選;2008年,馬英九也模仿提出633並且當選。 但是,沒有兌現政見的南韓總統,真的捐出逾8成的財產331億韓元(折合當時台幣8億6332萬)。 可恥的是,同樣競選政見跳票的馬英九,電視辯論會公開承諾的捐半薪,到今天還在裝聾作啞。  
陳增芝 2022-04-27
毫無專業依據的唱反調

毫無專業依據的唱反調

面對看不見的病毒,許多專家學者,為尋求防疫之道,竭盡智慧與專業,提供防疫的建議方案。 但是,在台灣執著政治意識型態的人,尤其是政客,卻極盡情緒,毫無專業依據的唱反調。 停課駡為何不停課;不停課又駡應該要停課。 明明是自由意願的疫苗措施,這些人也是膝蓋式反應的先駡再説。 台灣疫情升溫,有些政客居然喜出望外。人渣級政客甚至希望疫情失控,溢於言表。 對,沒錯,我就是在說滿腦子選總統,卻要求別人想都不准想的柯文哲。
陳增芝 2022-04-19
始終都是先知

始終都是先知

始終都是先知。 從1964年預言KMT將被聯合國驅逐,到預見KMT對中國的奉迎巴結。 打馬悍將粉絲團   彭明敏前輩今天過世,這是他1996年對台灣人的演說內容,這言論距今已超過20年了,從現在看來,彭明敏前輩還真的是先知啊~~
陳增芝 2022-04-08
國民黨還敢跟嗎?

國民黨還敢跟嗎?

呂秀蓮揚言發起5月14日和平大遊行,抗議對象不是習近平,而是蔡英文。 如果,要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來看,就是呂秀蓮抗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害烏克蘭人民喪命。 看清楚,呂秀蓮譴責的對象,是拒絕投降的澤連斯基,而不是發動侵略戰爭的普丁。 呂秀蓮根本是在吃國民黨豆腐,以為喊了之後,國民黨非跟不可。 但國民黨還敢跟嗎?5月14日的結果可想而知, 一、跟羅智強號召夜宿凱道一樣,按讚百萬,到場3人。 二、跟羅智強揚言直播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一樣,5月14日遊行前喊停,然後說都是朱立倫害的。  
陳增芝 2022-04-05
蘇起真是無恥至極

蘇起真是無恥至極

蘇起不敢正面回應曹興誠先生的挺台論述,只敢酸言曹先生是外國人。 雖說選擇國籍的自由,原是人權公約所保障,一如馬英九的姐妹們、女兒們,都有選擇當美國人的自由。 憑什麼馬英九家人們都享有的自由,商人的曹先生不能享有? 蘇起拿國籍做文章,怎麼都不反省自己擔任政府官員期間,對美國綠卡的眷戀? 畢竟公務員領國家公帑,曹先生並沒有,甚至曹先生在台灣繳的稅金這麼多,當然也有權利希望台灣更好更有尊嚴。 蘇起真的是無恥至極。  
陳增芝 2022-04-03
國民黨背叛了支持者

國民黨背叛了支持者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是國民黨背叛了支持者,不是支持者負了國民黨。 自由中國半月刊雜誌的雷震、殷海光、傅正,都曾是「忠貞」的國民黨員。 他們忠貞的對象,是當年革命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那個國民黨,但那個國民黨背叛了民主,並且迫害了真正的忠貞黨員。 1964年,彭明敏、魏延朝、謝聰敏的《台灣人民自救宣言》,批判國民黨無法代表中國,無法代表台灣,也無法代表當年革命追求自由民主的國民黨。58年前的見解,至今仍然適用。 現在國民黨還不斷繼續劣幣驅逐良幣的過程,無視曹先生的諌言,只會讓更多支持者無奈或悲憤離去而已。 劉進興   《何謂正藍》 昨日整理舊字紙,發現這篇陳年通告 出身軍人家庭的曹興誠,應是偏藍 卻很理性地接受二千年選舉結果 甚至對政黨輪替採取正面態度 由此檢視,曹興誠歷來的主張: 2008年:不排斥統一,但須經公投 2019年:抨擊九二共識是胡說八道 2022年:讚揚兩國論可以保台 原來都有跡可循,前後一致 反併吞顧台灣 在此台灣共識下 藍綠競爭才有意義 這樣的藍,才是正藍 #惡邪藍之奪正藍也
陳增芝 2022-03-30
傅崐萁的本質與人品

傅崐萁的本質與人品

傅崐萁的本質與人品,徐巧芯絕非今天才知道,朱立倫更是因為瞭然於心,才會奉若神明。 徐巧芯向黨中央的檢舉,自始就是窮極無聊。 看淸楚了,這麼嚴重的貪汚舞弊,獲利者都是傅崐萁,但是被彈劾的,卻是副秘書長跟副縣長。
陳增芝 2022-03-24
民主陣營,小心不要被分化

民主陣營,小心不要被分化

民主陣營,小心不要被分化 經常在統媒對國軍指三道四的所謂戰略專家,近日透過強勢的電視媒體,高分貝反對台灣聲援烏克蘭,並且要求烏克蘭要先為過去軍售中國之事道歉。 但其實,那明明是過去親俄總統做的事,如何要求現在因為爭取自由民主,選擇親歐卻得罪俄羅斯的總統澤倫斯基,應為此事道歉? 這種言論,明明是要阻止台灣人民聲援今天為自由奮戰的烏克蘭。 敬請大家一定要繼續聲援烏克蘭。
陳增芝 2022-03-14
聯合報的社論淪為韓粉等級

聯合報的社論淪為韓粉等級

聯合報的社論,邏輯與水準,淪為韓粉的等級 同樣媚中,蕭敬騰跟黃郁婷,當然不一樣。 如果可以不分國籍,原美籍華裔少女朱易,又何必大費周章歸化中國,代表中國出賽?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  聯合報既然以頭版社論來罵我,不得不稍稍回應一下。 奧運會不同於一般職業比賽。職業比賽是代表個人,追求的是個人的成就和獎金。奧運則是代表國家征戰,國家花錢培訓,得獎牌是為國爭光,要升國旗唱國歌,國家還要頒獎金。奧運絕不是無國界的運動比賽,相反的,正是因為有國與國的分界,才有奥運。這是每個運動員都該有的基本認識。 蕭敬騰等演藝人員沒有受國家栽培,去春晚表演也不是代表台灣去比賽,要胡言亂語只能由聽眾來評判。黃郁婷的行為則一定要受公眾監督和政府約束,這是不能打折、更不能妥協的。 聯合報整篇社論的宗旨,無非是在說混淆與中國的界線沒關係,碰到對岸就要把愛國主義情緒收一收。擴而大之,則中共斷台灣的邦交國要怪我們自己,中共軍機擾台我們也不用在意,這也是聯合報一貫的主張。 這種論調才是對台灣最危險的。
陳增芝 2022-02-07
不會做白糖的中國人

不會做白糖的中國人

國民黨的強項,就是睜眼説瞎話,顛倒是非黑白 Jessie Chua 不會做白糖的中國 1945年大戰結束後,中國當時還沒有一貫作業的白糖(特砂)製造技術,所以他們派人來台灣學習。學到技術之後,就把整座糖廠拆遷到中國去。 戰後的中國人明明是來台灣劫掠工廠,結果事後竟被扭曲成「台灣糖廠在戰時被大量炸毀,是戰後中國人過來之後才得以修復,並恢復產能。」 圖一是「台糖通訊」的回憶文章,圖二則是1948年的報紙。 #搶劫糖廠
陳增芝 2022-01-31
不要臉的髒東西

不要臉的髒東西

不要臉的髒東西 Fu-hsiang Wong 先前 #在菜籃國當A剋魔掮客吃遍各式飯後甜點 時, 牠還素 #毛東東 最忠心如狗 der 信徒。有夠 #BOOK11的G8郎。
陳增芝 2022-01-30
蔣經國願不願意認才是重點

蔣經國願不願意認才是重點

一、「萬安」應該是蔣經國取的啦,所以章孝嚴不敢更改。如果是章自取,應該直接取「友 x」吧。 二、蔣經國個人認與不認,其實都很不科學,而且沒意義。這個答案自古以來,只有女方才知道。 三、畢竟,排卵知識不普及的年代,也有可能章亞若自己也搞不清楚,只是章個人主觀希望是蔣經國的。 四、孝嚴孝慈逕列「孝」字輩的名字,可能也未必是蔣經國取的,而是章家一廂情願取的。 五、蔣萬安出生於 1978 年 12 月 26 日,那時蔣經國剛就任總統才半年,卻碰上美國於 12 月 16 日預告 1979 年元旦起斷交,蔣經國根本焦頭爛額中,而且又不是沒抱過孫子,可能根本沒放在心上。 六、章孝嚴笨就笨在,這個節骨眼,還大費周章透過王昇去請蔣經國取名,一廂情願以為可以透過這個過程獲得認同。 七、沒想到,蔣經國未列入「友」字輩,這可能也是蔣經國的一個表態,雖然明知這會傷透章孝嚴的心。 結論:如果蔣經國願意認,不管是不是真的,那就是蔣家人,就像蔣緯國一樣。 但如果蔣經國不願認,沒有認,就算是真的,還是不要勉強吧,畢竟任何人的片面之詞,都是沒意義的。 PS:聽說父親侯選人有三,網友認為論相貌,蔣經國日記提到的王繼春(左下),相似度高達 87%。即使對照蔣萬安,相似度也高於郭禮伯、蔣經國。   圖片來源:取自 陳增芝 臉書   原文出自 陳增芝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陳增芝 2022-01-29
那些年,我們在黨媒看不到的報導

那些年,我們在黨媒看不到的報導

那些年,我們在黨媒看不到的報導! 台灣統媒體老愛選擇性的吹棒,卻隻字不提蔣經國願意收起屠刀的政治背景與壓力。 從以下簡要而客觀的大事記,很清楚,就是美國的關切施壓與台灣人民的力量。 當然,也有人認是為了蔣家子孫的安危啦。 1975年4月5日,蔣介石去世 1977年11月19日,中壢事件。 1978年5月20日 蔣經國就任總統 1979年1月1日 台美斷交 1979年1月22日,橋頭事件 1979年3/28~4/10 美國國會通過到總統簽署《台灣關係法》 1979年12月10日,美麗島事件 1980年3/8~16日,美麗島軍法大審公開審判。 1984年10月15日,江南案,美國壓力排山倒海。 1985年8月25日,時代周刊專訪,蔣經國宣示不會有蔣家接班的問題 1986年6日11日,美國參議院通過「支持台灣民主決議案」 1986年8月17日,美國總統雷根簽署以獨立專節列入《1986年度外交關係授權法案》,具體催促台灣政府實施民主。 1986年5月19日,台灣《自由時代》週刊與黨外展開訴求解嚴的「519綠色行動」,獲得美國《新聞週刊》與《時代雜誌》的報導與輿論聲援。隨後,美國眾議院通過決議案,具體呼籲台灣政府開放黨禁。 1986年8月20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魯加訪台,當面建議開放黨禁及解除戒嚴。 1986年9月28日,黨外宣布成立民主進步黨,各界驚疑關注後續發展。 1986年10月7日,蔣經國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宣布近期適當時候解除戒嚴(不會對民進黨進行整肅)。 1987年7月15日 解除戒嚴令
陳增芝 2022-01-26
「那些」環保團體怎麼都超安靜?

「那些」環保團體怎麼都超安靜?

怪了,這時候,「那些」很勇的環保團體,怎麼都超安靜? 蘇治芬    好一個依法行政~ 根據檢察官的起訴書可以發現,雲林縣政府早在109年1月17日就已經知道張啟盟濫採砂石的事情,並且裁罰6萬元,勒令停工。之後又在109年12月31日再度會勘,認定沒有依水土保持計畫書改善,再度開罰12萬元。 好一個王子與庶民同罪~ 但從民眾提供的照片跟衛星雲圖來看,縱使縣府已經在109年1月17日勒令停工,但開採範圍卻仍然持續擴大,土石刨挖深度更深,雲林縣府確實有「依法」開罰跟勒令停工,但張啟盟卻仍然知法犯法,依然故我的盜採土石,基層公務員積極的查察不法,但碰到縣長的家人卻無法可管,原來這就是張縣長及縣府所說的「依法行政」。 但我實在不解⋯ 如果縣府勒令停工 但縣長弟弟不停工 這叫什麼,皇親國戚嗎? 縣長說我是依法行政 我説這叫做欺騙社會 我們要追究的是國土有沒有遺失? 如果是我,我親自去站崗 看你停不停工因為王子與庶民同罪
陳增芝 2022-01-19
KMT真的沒像樣的人了

KMT真的沒像樣的人了

當時KMT提名李女選高雄市長,就覺得KMT要敗亡了,這個提名只能說,KMT真的沒像樣的人了,只好提名李;或者,KMT有人才,但人才在KMT,只是個屁。 當時力挺李的江啓臣,現在回過頭看,真的只會讓朱立倫恨得牙癢癢。 許晁   新頭殼newtalk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2020年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踢爆其就讀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抄襲雷姓碩士生於2000年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對此,原著委託律師呂秋遠提告…(13)日橋頭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李眉蓁。 李眉蓁論文抄襲案自2020年8月至今…歷時1年5個月才被起訴。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時間拖這麼久,是因為檢方函送中山大學鑑定,確認相似度逾九成,大概僅10頁以下有不同,但鑑定需要時間,因此才會耗時很久…「當然,李議員也不願意認罪就是了。」 「上一件論文抄襲的類似案件,法院判決6個月,幾乎逼近不得易科罰金的刑度。」呂秋遠表示:目前當事人不願意和解,因此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說服法官讓李眉蓁入監服刑。 呂秋遠也指出:目前被害人未提出任何賠償要求,僅要司法還他一個正義與公道。「所以,議員,我們就法院見了。」
陳增芝 2022-01-14
國民黨敗選所謂的檢討

國民黨敗選所謂的檢討

這些截圖是2017年的新聞,也就是蔡英文當選總統一年後。但我想,這其實只是北京「安撫」藍營人士要求的發言。 這讓我想起,2005年3月,我跟一堆媒體同業去北京採訪兩會,也就是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那一年。 那年,我跟一位女性同業,邀請一位北京的兩岸學者餐敍,相談甚歡且互有信賴之下,這位學者親口透露,很多藍營人士到北京,在許多不公開的座談會上,一直在逼問北京什麼時候才要打台灣。 這位學者說,有些話連他們北京學者都聽不下去,甚至點名說某位藍營人士,當場被北京統戰高官痛斥的場景。主要是説,不要自己選輸了,就只會到中國哭之類的言論。 2005年,是國民黨在連宋合後,再度輸了總統選舉的第二年,國民黨如喪考妣,到處哭訴,不少人情急之下,甚至逼老共打台灣。 當時胡錦濤主政,相對理性,很在意國際觀感(因為需要國際資金),在被鷹派逼出「反分裂國家法」後,曾遭到很大的國際壓力,因此極力邀請連戰訪問中國,營造為「反分裂國家法」背書,化解國際輿論的壓力。 當時我跟那位新聞同業的共同結論,就是台灣的真正危機,其實不在解放軍,而在台灣自己內部,尤其是不甘失去政權的泛藍陣營。 國民黨在2000年首次被政黨輪替,因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連戰,選到最後的第三名,連想賴帳都挽回不了,只好認了。 2000年大選後,包括連戰在內,都將敗選責任推給李登輝,推卸敗選責任,國民黨堪稱家學淵源,可溯到蔣介石丟掉中國。 看看每次國民黨敗選,所謂的檢討,無不例外,都是別人的錯,相信1月9日晚上,也是如此。  
陳增芝 2022-01-02
顏家不只有錢更有無視法律的權勢

顏家不只有錢更有無視法律的權勢

為什麼,標哥這麼有錢,還要佔國有地的便宜? 因為標哥要證明,顏家不是只有錢,而且更有可以無視法律的權勢。 何承樊 依規定辦理
陳增芝 2021-12-31
話說國民黨懼怕民意基礎的年代

話說國民黨懼怕民意基礎的年代

  國民黨來台時,為什麼「懼怕與拒絕」合理的行政區? 在人口、產業與交通建設密切相關的情況下,行政區範圍的適度規劃當然很重要。 倘若被過度細小化,通常難以避免資源重複,以及公共建設規劃的侷限,尤其是交通建設與河川整治。 這張「五州三廳」的照片,是日治時期1937年10月的台灣行政區,很明顯是配合自然生態、地理產業特性與人口聚落。 蔣介石來台灣之後,為什麼要切割到那麼細?原因很簡單,「有限民主(選舉)」之下,必須有效避免出現擁有強大民意基礎的台灣人。 台灣人在日治時期,已有初步的地方選舉,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議會請願運動,希望爭取台灣可以選出國會議員,在東京的國會殿堂發聲。 國民黨在中國,通過制憲會議,制定中華民國憲法,公告1948年12月25日正式實施,並剛剛選出第一屆中央民意代表(國大與立委),但碰上國共內戰局勢逆轉,國民黨兵敗如山倒,「中央政府播遷」台灣。 為了要用「民主反共」的旗幟,爭取美國的支持,只好在台灣落實憲法承諾的「地方選舉」,但又為了避免出現擁有強大民意支持的台灣人,因此,當然必須切割各縣市行政區的規模。 例如,早期不只拒絕省長選舉,台北市長、高雄市長原本還有民選,知名的黨外前輩如吳三連、高玉樹等,就是民選產生。但因為民意基礎,讓國民黨如芒刺在背,於是先後將台北市長、高雄市長改為官派。直到1980年代的民主化運動,1994年才恢復民選。 如今,時代已經進步到網路科技時代,各種需要快速解決問題的需求,當然也出現在行政區的整合。 攸關台灣科技產業重鎮的新竹縣市,該不該恢復合理規模,就看大家如何思考電腦產業對台灣的重要性吧。  
陳增芝 2021-12-28
殷海光對台灣自由民主運動的影響

殷海光對台灣自由民主運動的影響

殷海光不滿50歲的人生,在台灣不到20年,但是對台灣自由民主運動的影響,卻是一直貫穿到1980年代的黨外運動,不可思議。 1964年,彭明敏、魏廷朝、謝聰敏等師生三人,因「台灣自救運動宣言」被捕入獄。 根據謝聰敏回憶錄,當時情治不相信他們師生三人的中文程度,因此刑求時,一直逼供要謝承認,殷海光有參與草擬。事實上,雙方只是熟識,但殷對此根本毫不知情。 後來,彭明敏因國際特赦組織與美國的關切與施壓,蔣介石只好特赦彭一人,但也只是改為居家監禁的軟禁狀態。 彭明敏出獄後,無視情治監視壓力,立即前往探視彭明敏的兩位台大教授,一位是陳時中的父親陳棋炎教授,另一位就是殷海光教授。
陳增芝 2021-12-25
無法辯駁的時代痛苦

無法辯駁的時代痛苦

故意揑造的劇組應該很懊惱吧,以為可以護航國民黨,結果反而讓國民黨腐敗無能的歷史,再度引起討論熱潮。 最近工作關係,查了一些有關殷海光教授的資料,他被1980年代李筱峰教授等的黨外新生代,奉為「未曾謀面的啓蒙恩師」。 1960年9月,《自由中國》社長雷震被捕入獄,殷海光雖然沒有牢獄之災,但台大教職被停聘,生活遭監視,名譽更遭國民黨全面抹黑醜化。 他沒有媒體可以辯駁,連1950年代,看他文章而仰慕他的學生與讀者,也沒辦法為他說公道話。 但是許多1980年代的台灣黨外新生代,只是在舊書攤看到1960年9月被停刊以前的《自由中國》,而奉他為未曾謀面的啓蒙恩師。 請試想,在言論窒息的1960年代,殷海光本人及其學生,無法辯駁的時代痛苦。
陳增芝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