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增芝相關文章

罷韓,一次就夠了!

罷韓,一次就夠了!

高雄曾經的悲劇,請桃園朋友看清楚、想清楚 2018年,高雄市民選了眼中只有愛情摩天輪、旗津賭場、太平島挖石油的韓國瑜。 韓國瑜當選了,但承諾的政見全部沒有下文。沒下文就算了,前朝延續中的輕軌工程、科技業招商,又全面停擺。 2022年的桃園,即將看到的新建設,千萬不要選錯人,重蹈高雄建設陷入停擺的悲劇。 罷韓,一次就夠了! 羅碧霞   2026的桃園火車站 捷運綠線的雙鐵共構G7站~~ #桃園正進步 #建設不能停 #不走回頭路 回想2014年,競選桃園市長的鄭文燦 提出桃園火車站鐵路地下化,被國民黨以桃園會負債800億為由,極力反對,曾經是行政院副院長好張善政,不知道為桃園做了什麼努力? 近年,在鄭運鵬於中央立法院、地方鄭文燦努力下,負債降至257億,歷經近8年的努力與折衝,眼看桃園火車站地下化,2026即將完工、美景實現,縫合已經撕裂百年的桃園區地貌,邁向國際都市、開啟新桃園下一個百年。 其實桃園鐵路地下化後,未來可以帶動的經濟效益與城市競爭力,絕對高於800億(257億)。 我們看看新北市的板橋鐵路火車站地下後的《新板特區》,也是當時主政台北縣的蘇貞昌力主下的建設,打下新北市新氣象、新板橋百年的交通建設,有5鐵共構的地下板橋火車站,才有今日的繁華的新板特區,才有年年登上國際媒體《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榮景。 鄭文燦2018提出的都市發展交通建設正在實現,桃園「三心六線」軌道建設前進的腳步串連桃園、中壢、航空城三大桃園市都會核心,G07桃園車站 Taoyuan Main Station,地下40米的技術與膽識, G07桃園車站規劃地下6層,深達40米,是國內開挖最深的捷運地下車站也是捷運綠線GC03標潛盾地下段工程,桃園躍升國際化市腳步不能停。 桃園的百年建設鐵路地下化,不只為桃園、中壢車站打造為多鐵共構的大車站,沿途更新增鳳鳴、中路、桃園醫院、中原及平鎮站等5個車站。機場捷運早已成功通車,機場捷運延伸中壢及捷運綠線也已經開始施工,捷運棕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捷運綠線延伸中壢,也都完成了可行性評估核定。 值此關鍵時刻,桃園不走回頭路,勇往邁向前,11/26 ,#票投3號鄭運鵬,#肯定鄭文燦、#桃園大進化。  
陳增芝 2022-10-28
台灣的內賊已經不是個案特例

台灣的內賊已經不是個案特例

不要懷疑,這篇文章作者,真的是台大教授。所以,諸如蘇宏達、管中閔等,能夠在台大耀武揚威,真的不必大驚小怪。 習近平帝制確立,國際媒體充斥中國股匯雙殺、富豪外逃、台商外資走避、中國人因封控哀鴻遍野的新聞。 台灣紅媒跟號稱最高學府台大的教授,還刊得出這種文章,就知道台灣的內賊,已經不是個案特例,而是結構+組織的系統性存在。
陳增芝 2022-10-28
柯文哲不反省也不道歉

柯文哲不反省也不道歉

颱風不是突然形成,氣象局早有警告與預報。 柯文哲不在台北坐鎮,遠到南投輔選,已經不可思議,居然完全不反省也不道歉。  
陳增芝 2022-10-16
無異於黨校的逢甲大學

無異於黨校的逢甲大學

不是今天才在馬後炮,早就説無異於黨校的逢甲大學,一定會護航許淑華。 這一切,要從1960年初,逢甲大學創校校長陳會瑞,跟雷震、傅正等,口徑一致反對蔣介石違憲連任第三屆總統說起。 陳增芝 8月16日 雖然,許淑華論文抄襲證據明確,且有權勢霸凌的問題,但老實說,我覺得許淑華會安全過關。 理由跟台大、中華的學倫會一樣。台灣絕大部分的大學,管理層的生態都是深藍,尤其政壇失勢後,更大量進駐校園。 台大就不多說了,現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原本就是KMT投審會總經理、KMT執政時的教育部高層。 此外,愈是老牌的私立大學,黨性指數愈高,許淑華唸的逢甲大學,當然也不例外。因為原創校校長經過老蔣的整肅與親信進駐之後,其實已無異於黨校。 逢甲創校校長陳會瑞,原是自中國來台的第一屆國大代表,屬於那個大時代裡,跟雷震、殷海光等一樣,追求民主憲政、國家發展的知識份子。 1960年那一年初,蔣介石第二任總統即將屆滿,黨政軍壟斷的媒體高調宣傳,呼籲修憲取消總統任期限制,擁護蔣介石競選連任第三任總統。 陳會瑞跟《自由中國》口徑一致,高舉護憲大旗,公開強力反對。包括國大開議前,《自由中國》連番幾篇社論抨擊違憲;陳會瑞則在國民大會開議後,公開在議場上,發言反對蔣介石違憲競選第三任總統。 但是,蔣介石還是透過修改臨時條款,取消總統任期限制,進而在國民大會高票當選第三任總統,進而一直連任至死方休。 不久,《自由中國》的雷震、傅正等,遭「為匪宣傳」的罪名被捕入獄;陳會瑞也自此進入人生的惡夢。 陳會瑞創辦的逢甲,遭蔣介石姻親高信(僑委會委員長)入主。陳會瑞檢舉高信在僑委會任內,挪用公帑7萬元修繕私人住宅,但法院以實際金額只有4萬,陳會瑞反遭誣告罪判刑。 老K根本容不下反蔣創校者,像無黨籍的世新創校校長成舍我那樣,可以平安渡過戒嚴體制者,堪稱絕無僅有。 建議大家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許淑華是國民黨籍,逢甲應該會硬拗許淑華的一切,都「符合學術規範」。
陳增芝 2022-10-13
最莫名其妙的惡毒

最莫名其妙的惡毒

這次選舉,最莫名其妙的惡毒,就是藍白陣營用防疫議題,操作對阿中部長的所謂仇恨值。 明明大家很清楚是中國擋疫苗,連德國國會議員都證實,藍白陣營跟統媒也心知肚明,還是不斷睜眼説瞎話。 萬華疫情也是如此。去年5月萬華疫情之前,早已有茶室員工的家屬,擔心媽媽的工作環境,寫信呼籲柯市府注意,但柯市府根本不當一回事。 疫情爆發,柯市府手足無措,拒絕疫調、匡列,甚至都這個節骨眼了,還要杯葛指揮中心,凡事唱反調。 如今,藍白陣營一直操作阿中部長民調輸在萬華,要證明萬華居民「仇恨」阿中。 事實上,萬華長期以來,本來就藍大於綠,硬説是因為防疫問題而仇恨阿中,並不是事實。 而且,去年5月的疫情,是從萬華開始大爆發,這是客觀事實。 如果疫情之前,柯市府有警惕市民的檢舉信,加強防患,何以致之? 如果疫情之後,柯市府積極防疫,認真疫調匡列,降低擴散到新北,何以致之?  
陳增芝 2022-10-08
《為什麼愛説謊》又要暢銷了嗎?

《為什麼愛説謊》又要暢銷了嗎?

高虹安謊稱,自費唸博士。但被證明真相是「全職、全薪+報出差+機票補助」。 不為說謊道歉改辯稱,白天唸博士,晚上繼續在做資策會的工作,對得起每一分薪水。 結果,「對得起每一分薪水」的期間,被揭發臉書滿滿在美國遊山.玩水.划雪.逛峽谷.爽逛拉斯維加。 高仍嘴硬,又鬼扯是「週末」休假。不料,@溫朗東 查了日期: 2013.3.6 Clifton, Ohio踩雪,週三。 2013.12.16在Perfect North Slopes滑雪,週一。 2014.6.20 海沃德(距辛辛那提3800公里的加州),週五。 2014.6.23 加州柏克萊,週一。 2016.9.13 坐車,手寫字體說「旅行」,週二。
陳增芝 2022-10-08
高虹安不懂「囂擺無落魄久」?

高虹安不懂「囂擺無落魄久」?

沒聽過高虹安講過台語,所以不確定,她是否懂「囂擺無落魄久」,這句台語的精髓。 高虹安被翁達瑞教授盯上,願意花時間去搞清楚她的底細,就是從她無知、沒教養又惡毒公開唱「塔綠班」開始。 因為只有無視自由人權與輕率踐踏人性尊嚴,又無知的在人權受難者的傷口撒鹽的人,才會將塔利班的比喻當作玩笑。 她從不曾為此最壞示範,誠心道歉過,甚至操作柯眾黨的網軍,在網路社群強化這個名詞。 她也從未為擅自將共同著作「複製貼上」博論的行為,誠心誠意道歉過。 甚至混淆視聽,利用並非給她的電郵,氣焰囂張的開記者會,反過來痛斥揭露真相的鏡週刊。 YOUTUBE.COM 抄襲認定! 高虹安反控"僅有六頁" 翁達瑞上火線解析轟高"狡辯高手"根本混淆視聽:普通一頁不超過200字.資策會六頁密密麻麻都是字|王偊菁 主持|【前進新台灣 焦點話題】
陳增芝 2022-10-07
欺世盗名之榜首疑雲篇

欺世盗名之榜首疑雲篇

  高虹安引以為豪的北一女,根據高團隊的澄清,原來不是用考的,而是透過「推甄」。 沒想到,高虹安炫耀的「師大也是榜首進去的」,又有「力爭上游」的網友,找出那幾年的榜單,結果並沒有高虹安的名字。 網友們合理的推論,高虹安進入師大,應該也是透過推甄。  
陳增芝 2022-10-06
什麼叫做「沒報備但主管知情」

什麼叫做「沒報備但主管知情」

  資策會「前」執行長接受信傳媒的採訪,全力為高虹安說項,但也證實「沒有報備」。 所謂「但主管知情」的説法,就一般通念,這根本是主管偏袒的「私相授受」行徑,怎可用「知情」來合理化? 這位前執行長,說一年前翁達瑞指控抄襲時,他曾用「line(可見原有深厚私交)」查證過李傑,但也只有李傑空泛一句,肯定高很優秀。 李傑這種回答,根本沒有正面回應沒有引註出處的質疑。 要不然,這位前執行長,至少應該回答記者,他對高虹安在畢業4年後,出現論文「增補」的行為,該如何解釋?   李忠憲  吳瑞北是我的老師,我好像有修過他電磁波相關的課程。 老師當資策會執行長的時候,原來資策會的福利這麼好,員工還可以像高虹安這樣子去美國念博士,我很好奇這樣的員工到底有幾個人?不會只有一個吧? 我記得年金改革的時候,老師有出來反對,想說教電磁學的數學應該很好,他說只要投資報酬率 4%-6%,就不需要砍軍公教的退休金,政府根本不需要動到軍公教的退休金。 真的很會想!現在是多少?  
陳增芝 2022-10-05
語重心長的柯建銘

語重心長的柯建銘

  柯建銘說,台灣民主發展轉型到今天,未來面對國際社會的挑戰,民進黨要負起很大的責任。然而,今天他要替高虹安擔心,因為她心急、心虛、方寸亂了,常常講錯話,以為用聲量就可以掩飾所有的虛假,這是最下策,高虹安應該誠實面對自己和事實,這才是上策。 柯建銘指出,既然兩邊已經互告,檢察官介入調查所有資料,審計部也會調查,很多事實都要攤開來面對,而且將來檢察官傳訊,很多人都要作證,請高虹安好好思考,每次的發言只有狡辯、前後供詞不一,這沒辦法解決法律問題。 柯建銘說,高虹安要稍微冷靜一下,因為這些都是嚴肅的法律課題,未來在法庭上,資策會是不會替她掩護、陪葬。 柯建銘說,這段時間民進黨團只是向經濟部、資策會調閱資料,就好像罪大惡極,過去韓粉出征寸草不留,現在是紅衛兵出征寸草不留,高虹安知道什麼叫轉型正義嗎、白色恐怖是什麼嗎。 柯建銘指出,用網軍到處出征,對新竹市民是一種侮辱,而且這些科技人口是有理性及判斷能力;與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相比,高虹安是高傲、虛假、謊言、逃避,沈慧虹則是專業認真、誠懇負責,這種對比市民難道看不懂嗎。 柯建銘說,政治是一個高度專業的行業,不是可以跳來跳去的,而高虹安從資策會跳鴻海,再跳到民眾黨立委,現在跳去選市長,這樣的歷練養成,事實上是有限的。
陳增芝 2022-09-28
恩將仇報的狼心狗肺

恩將仇報的狼心狗肺

  報導說余正煌要告林智堅侵犯著作權。 老實說,我個人認為這反而是在法院,還林智堅清白的一個好機會。 一、兩人雷同部分,僅研究計劃部分,林智堅已經提供經法院公證機關公證,相關電郵的初稿。 二、「人證」陳明通指稱,林智堅研究計劃的初稿,是他提供給余正煌的。 三、余正煌從考慮換研究題目,到提出研究計劃,時間非常短暫,除非余正煌提得出更早的初稿。 四、余正煌碩論的誌謝,如今看來,充滿諷刺,根本就是示範「恩將仇報」的真人故事。
陳增芝 2022-09-28
每日一詞:吃乾抹淨!

每日一詞:吃乾抹淨!

  都狠心要跳槽了,還用公帑去中國,接受郭台銘的面試。 真的唯有博大精深的中文,才能充分形容如此行徑。 2018年4月27日取得博士學位 2018年5月15日資策會正式離職 2018年5月16日鴻海就任新職 重點來了,高虹安博士論文即將通過前,連準備跳槽,前往中國鴻海給郭台銘面試,都是用資策會的出差費。
陳增芝 2022-09-27
選舉選到沒人性

選舉選到沒人性

這張新聞照片,是2020年7月,蔣萬安跟陳宜民開記者會,用「刻不容緩」,要求研發國產疫苗。 2年多後,蔣萬安為了選舉,無所不極的打擊國產疫苗高端。 全球疫情蔓延時,蔣萬安的理智,接受專業的建議,知道什麼才是國家應該做的正確政策。 但是,為了選舉,原有的理智居然斷線,如果這不叫選舉選到沒人性,那什麼才是呢?  
陳增芝 2022-09-25
莫名其妙到太平洋

莫名其妙到太平洋

一群狂駡打高端不能去日本的,根本都是當初拒打高端的,現在是在鬼叫什麼呀? 更何況,同樣這群人當初哭天搶地,施壓政府進口中國疫苗,甚至有人示範自費前往中國施打。 如果,當初都讓你們在台灣打到中國疫苗,暫不討論疫情會是什麼局面,今天,中國疫苗一樣不在日本開放之列。 同樣這群人,敢去抱怨打中國疫苗不能自由前往日本嗎?不敢! 根本就是莫名其妙到太平洋。  
陳增芝 2022-09-25
四個問題,請高虹安回答

四個問題,請高虹安回答

四個問題,請高虹安回答: 一、明明是回函檢舉人的「內部電郵」,為什麼謊稱是「學倫會給的聲明」? 二、明明是辛辛那提大學內部的電郵,並非收件人的妳,是透過什麼管道取得? 三、明明是共同研究者之一,而非個人著作,怎可說是「自我抄襲」? 四、就算是「自我抄襲」,屬於資策會的著作著,怎可不必註明出處? YOUTUBE.COM 只重學歷?曝高虹安價值觀扭曲? 翁達瑞:歐美政治抄襲唯一死罪!【台灣最前線 精華】2022.09.23 #高虹安 #學歷歧視 #抄襲民視Youtube新聞網: https://www.yout
陳增芝 2022-09-24
2022選舉關鍵字:迴力鏢

2022選舉關鍵字:迴力鏢

  KMT不只縱向聯繫很差,橫向聯繫也慘不忍賭。 震災當前,台東、花蓮,許多公共設施,災情慘重,但KMT陣營竟只對桃園災情,出現「見獵心喜」的醜陋心態,重砲轟向桃園市長鄭文燦。 沒想到,這座羽球場發包單位,正是KMT附隨組織的救國團。 請不要再問,為什麼民進黨執政了,還要委託救國團經營?這跟許多體協一樣,只能說民進黨無能解決歷史遺留的問題。  
陳增芝 2022-09-19
祖孫三代,一樣的涉世未深

祖孫三代,一樣的涉世未深

祖孫三代,一樣的涉世未深 1月13日想必不會是拍照的日期。 這一天是蔣經國的忌日,蔣孝嚴應該不會讓兒子,這樣在外面遊蕩喝威士忌。 在網路貼上這種照片,又寫下每一行都有充滿引人暇想的關鍵字,怎可能不知道後果是什麼? 身為新聞工作者,明知即使鎖好友,但「好友同業」收到的訊息,通常都會解讀為宣示主權吧。 不然還能有什麼解讀?  
陳增芝 2022-09-17
鬼扯指數已達匪夷所思的低級

鬼扯指數已達匪夷所思的低級

只有支持者重疊性太高的陣營,才會希望郭台銘不要選總統。 2019年KMT已經示範一次給大家看了。 造謠DPP阻止郭台銘2024選總統,如同現在DPP陣營逼黃珊珊退選台北市長一樣,鬼扯指數已達匪夷所思的低級。 如果,陳時中擋慈濟是為了護航高端,那幹嘛幫台積電、鴻海?幹嘛接受日本、美國的捐贈? 如果,這世上有人想擋郭台銘選總統,2019年已經演過一次了,那也是國民黨跟民眾黨,怎可能會是民進黨,用膝蓋想也知道好嗎?
陳增芝 2022-09-14
這個陣營把人民當白癡?

這個陣營把人民當白癡?

關於疫苗,這個陣營已經無所不用其極打兩年多,都將近一千天了,為什麼還這麼樂此不疲? 究竟是這個陣營,把人民當白癡?還是這個陣營的集體智商,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陳增芝 2022-09-13
認知作戰的操作,又升級了?

認知作戰的操作,又升級了?

網路撿到的,其實當初KMT在吵的,是逼政府買「中國疫苗」,簡直是舖天蓋地,排山倒海,所以才會引發日本與美國出手捐贈疫苗。 現在又在吵BNT的冷飯,究竟是台灣人健忘?還是認知作戰的操作,又升級了?
陳增芝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