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濃相關文章

黃國昌與館長 如何對昨是今非自圓其說?

黃國昌與館長 如何對昨是今非自圓其說?

對於兩岸關係的立場 ,有人會變而且變得很奇怪,難以自圓其說。對於中共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高壓越密切,歐美民主國家對中共的疑慮也越來越強烈,面對這樣的局勢台灣對中共的交流態度自然應該更審慎。 就以柯文哲近期竟然提出要重啟服貿,因為總統參選人有他的選票考量的政治策略,所以柯文哲的改變不讓人感到意外。但是像黃國昌以及館長陳之漢對服貿態度的改變,可就讓人匪夷所思。 黃國昌最近和館長走得很近,一個是精於帶領社會運動,論述能力強,一個是網路的紅人,擁有眾多的會員大眾。這樣的結合在行銷策略來講可以說是黃金拍檔,不管是台灣的政黨想要獲取選票,甚至對岸的中共也會很想要運用他們的影響力。 館長說他也重視國家主權,但是生活也要顧,這倒是越來越像當年共產黨造反的說辭。然而我們該認真思考台灣目前的經濟與社會,真的有像這次遊行的訴求那麼的不堪嗎?居住正義的高房價,政府真的沒有在重視嗎?單單靠中央政府的力量與政策就一蹴可幾嗎?地方政府難道沒有該負起的責任? 「館長」陳之漢(右)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以「公平正義」為訴求,號召民眾7月16日上凱道遊行。(資料照)   再談到服貿,館長說不怕開放中國來競爭健身房,自由經濟當然是很理想,自由競爭消費者受惠,然而中共開放的商人來開的健身房,會是單純的健身房嗎?會是在自由貿易之下運作的正常嗎?中共可以為了吃下台灣的健身房,先運用國家經費來補貼以降低價錢,然後再壟斷整個台灣健身房市場。各行各業都被中共掌握資金市場後,台灣人還有條件談什麼主權嗎? 不要認為有人是在刻意抹紅,應該交代昨是今非的立場,要如何自圓其說,對照現今中共對台更大的威脅,再談服貿,適合嗎? (文教工作人員)
陳啟濃 2023-07-05
勿當中共赤化台灣的幫兇

勿當中共赤化台灣的幫兇

  國防部迎回泰緬孤軍英魂 ,在風雨雷聲中入祀忠烈祠,儀式肅穆哀戚,除了展示國軍對陣亡將士的崇敬追思,更代表國家對反共精神的堅守。 現在很多黨國遺老已經忘了當時中華民國是怎麼來到台灣,特別是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跟中共眉來眼去,已經失去當年反共愛國的堅持。面對泰緬反共愛國軍為守護中華民國的犧牲奉獻,那些人早已沒有了愛護家園的情懷,只剩下自己的利益與政治謀算。 蔣經國主政時堅持「不接觸、不妥協、不談判」,卻被他的黨國徒子徒孫們給嚴重背叛,違背了他的堅持。近年來,台灣早就和中國有實質的經濟與社會上的接觸,只因中共的野心,蠻橫的習性,所以對於兩岸的接觸,我們仍須以保護台灣的利益與未來為前提,不宜貿然開啟喪權辱國的各項協定。 不分政黨都應該認清中共的本質,才不辜負當年這麼多因反共而犧牲的軍民。中共的本質就是一黨專制,更不容自由民主的生活進入中國。這些前提跟在台灣的自由民主中華民國是大大違背,中共並隨時想要併吞台灣以取得跨出太平洋的優勢。 風雨淒淒,英靈安息,祈望守護中華民國這塊反共的自由家園,更祈求全體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暴政的本質,尤其政治人物更勿淪為中共赤化台灣的幫兇。只有反共才能守護中華民國,那些跟中共討好的政治人物與政黨,都已失去了守護中華民國的決心。 (作者是退伍政戰人員)
陳啟濃 2023-07-02
釋迦、釋迦,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釋迦、釋迦,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中共先前用台灣釋迦驗出有粉介殼蟲,停掉台灣釋迦銷往中國的管道。現在又聲稱因親共政黨的努力,再度開放台東部分果農的釋迦銷往中國,然而因為申請程序的問題,地方立委參選人提出希望政府不要「逢中必反」。實際原因並不是農產品品質的問題,而是中共把農產品當作政治工具在操弄。 為懲罰民進黨政府,中國在2021年9月以鳳梨釋迦檢出介殼蟲等「有害生物」為由,全面禁止台灣的鳳梨釋迦、蓮霧進口。(資料照,翻攝直播)     當初擋住台灣釋迦銷往中國是中共的任意妄為,編個理由就停了銷路,現在開放部分農產品再度銷往中國,反而製造台灣內部的質疑。質疑的不是中共把農產品行銷當作政治手段,而是台灣政府因反對中共,阻擋農產品銷往中國。藉著農產品分化台灣人的團結意志,中共這一招統戰伎倆,已然發生效應。 如果一味認定因為粉介殼蟲問題才停了釋迦,現在是透過台東縣政府的產銷履歷把關才又順利打開少數果農的銷售,這就太小看台灣農業的品質管控水準。中共習慣於用政治手段來製造問題,單純的農產品行銷可以成為政治的操弄工具,一方面讓台灣農產受制於中共,利用銷售與停售來掌控政治的節奏,以達到統戰上收攏台灣民心之心戰目的。 中共利用這樣的政治手段,除了讓台灣人對農產銷中國感恩戴德,也能讓台灣人對政府失去信心,配合一些藉言論自由,批評政府不照顧農民生計的名嘴,中共在對岸目睹台灣因農產品而互相懷疑離心離德,會感到無比欣慰於計謀得逞。 台東縣長饒慶鈴近日赴中參加海峽論壇,她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同胞我們同是一家人,一家人之間本來就該常來常往、越走越近,增加彼此了解,本來就應該共同合作、共同發展」。(翻攝抖音)   農民很單純只看到眼前的銷售,至於政府應該要有所覺醒,短期協助農民行銷,不讓果賤傷農,長遠來看還是要打開更多國際市場,不要完全仰賴中共鼻息。尤其不該讓農產品市場都寄託給中共的善意,因為中共習慣於把農產品當成政治操弄工具,「蛋放在同一籃」這會是一條不歸路。 (農家子弟)
陳啟濃 2023-06-27
一位94年次役男家長的心聲

一位94年次役男家長的心聲

​教育部推出「3+1」大學三年加一年兵役提供給役男學生的選項,有人質疑會影響到學生將來大學修課、實習的正常進度,更有人酸言酸語認為是政府對中共的激怒造成台海可能衝突導致戰爭,影響大學生四年本來可以的充實生活。 配合「3年完成學業1年服兵役」方案,教育部公布彈性修業指引,明訂首批適用對象為94年次(含)以後出生役男,今年9月中進入大學就讀者就適用。(資料照;合成)     大學五年完成碩士學位這樣的方案已經在很多大學推動多年,大學4+1年就可以完成碩士學位主要是看學生用功的程度,可見大學本來預定四年的課程其實是存在彈性,端看學生自己設定的學習進度以及付出投入的程度。所以如果用大學少了一年就會損失很多應該學習的經驗與實習等課程,這是完全沒有考慮到學生可以靠自己的更多付出來減少修業年限存在的可能。 再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追求,大學生不管上課或服役都是許多民主國家必須要面對的歷練。我是五年級生,以前我們的時代當兵總是抱持著愛國的信念以及捍衛自己家園的犧牲服務精神,雖然已經沒有要反攻大陸,但服役時我們還時時防衛著中共可能的冒犯。唯有強大的兵力才能嚇阻中共的進犯,「激怒對方造成戰爭」的不實言論,這是配合中共統戰台灣放棄抗爭舉旗投降的說法。 青年人的命運跟國家的安全息息相關,只有國家安全青年人才能在大學好好充實自我的學識與能力,將來才有機會在民主自由的台灣貢獻自己的專長,失去了自由民主的台灣,青年人就只剩淪為中共奴隸的未來。 (94年次大學新生家長)
陳啟濃 2023-06-26
用一生付出 彭蒙惠告訴台灣人心要在這裡

用一生付出 彭蒙惠告訴台灣人心要在這裡

以前沒有網路,更缺少英語的教學資源,彭蒙惠老師開設的廣播「空中英語教室」,成了許多五、六年級的台灣學生最佳英語的學習管道。對英語教學的付出,彭蒙惠用心到會針對學生的問題,親自為每位空中學員回信。因為筆者當年讀高中時,曾寫信給彭老師,數天後,就收到她的親筆回信,驚訝無比。 蔡英文總統為了感謝彭蒙惠對台灣英語教學的貢獻,親自前往送交台灣護照,感謝她對台灣的貢獻,並說「從今以後,台灣就是你的家」。 蔡英文總統昨參訪空中英語教室,將台灣護照交給創辦人彭蒙惠(中),歡迎她正式成為「正港台灣人」。   台灣是個海島,幾百年來就是移民社會,不同族群先後來到台灣安身立命,只要認同台灣,都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台灣人對族群非常包容,對於階級更沒有存在歧視。就像有人指稱政府在「製造階級對立」的說法,實際上都是政治人物為了獲取自身的政治利益在大放厥詞,最終只會自取其辱,得不到任何認同與共鳴。 對於落地生根長年辛勤付出心力在台灣的外國人,台灣人不僅對他們敬重萬分,更是早已把他們視為是同胞的台灣人。這除了是熱情與善良的展現,更因台灣擁有自由民主,對人權尊重的社會制度使然。 目前還有少數住在台灣數十年,仍不敢說出自己台灣人的身分,更有歧視台灣的「鬼島」說法,或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偏見。比起彭蒙惠的長期付出,她的行動彷彿在告訴這些人,要懂得感恩並珍惜台灣既有的一切。 (作者是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6-21
陳廷寵失去軍人武德 不配二級上將的頭銜!

陳廷寵失去軍人武德 不配二級上將的頭銜!

值此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中共的環球時報藉機採訪我國的退役將領,其中陳廷寵接受採訪的言論,長中共的威風,滅國軍的士氣,台灣人還每一個月十幾萬的退休金養他,他個人軍人武德喪失晚節不保不值得珍惜,仗著中華民國退役將領的資歷,甘心成為中共對台軍事威嚇的助力,卻是茲事體大,關於政治立場又失去民主價值的堅持,真是不配擁有二級上將的頭銜。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接受中媒專訪,批評國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資料照)   他針對台灣兵役延長為一年,直言「戰力仍是零」,甚至揚言以美國的戰力,若在中國近海爆發軍事衝突,美國是贏不了的。他卻忘了是馬英九任內為了跟中共示好,將兵役從二年減為四個月,當時他為何不跟馬英九坦承會「沒有戰力」。是因為跟馬英九一樣想把台灣送給中共,還是民進黨執政就不願認同法定的統治地位。再說以美國目前的軍事實力,跟中共爆發軍事衝突,按許多軍事專家的推估,美軍沒有戰敗的後果。 陳廷寵仍然活在清末列強勢力入侵的時代,愛國心雖然讓人感動,但愛的國卻愛錯了,成了中共專制統治中國的幫兇。歐美國家本來期待中國透過民主改革,可以跟上先進國家,以往多方的經濟援助,以及外交關係的促進。後來才警覺中共的野心,中國被中共綁架,中國人被當成豬在養,沒有自由民主的人權生活,中共想繼續專制統治,壟斷中國的政治權力。所以台灣和歐美國家,現在要對抗的是中共的政治勢力,不是善良無辜的中國人民。 他說他反對台獨,軍隊是不為「台獨」而戰的,顯然是中了中共給的「一個中國」毒藥。軍人必須保持政治中立,不該干涉政治,保家衛國是天職,面臨他國武力進犯,一定要誓死捍衛國家安全。再說中共反對的不只是台獨,真正要對付的是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台灣不是一個獨立國家,中華民國的主權也就不復存在。 (政戰軍官退伍)
陳啟濃 2023-06-18
給政大按個讚!

給政大按個讚!

如果說台灣哪一所大學最具有政黨的歷史,承載了黨國教育的包袱,應該非政治大學莫屬。然而政大這幾年落實政府轉型正義的政治工程,做出了幾件具有深刻民主價值的決定,值得社會給予讚許,值得「頂大」的聲譽! 政大的學生透過民主多數決定的程序,即將請走四維堂的蔣中正遺像,而現名「蔣公銅像」的公車站,也透過民主程序,建議改名為「好漢坡」站。過程中,每一個決定都是經過大家的熱烈討論,然後再進行民主方式的多數決。這樣的過程,就是在實現民主的生活方式,讓學生體現台灣的民主價值,享有參與權、決定權的公民權利。 政大四維堂的蔣中正遺像。(政大學生會提供)     政大不僅已經脫離「黨校」的歷史印記,更是「升格」為落實民主價值的典範大學。這樣的過程有幾個條件,師長的用心指導與成全,學生的專心學習與素養的養成,學校氛圍的營造與民主方式的執行,每一個層面都需要互相配合,缺一不可。 政大可以,其他大學、甚至整個台灣社會當然也可以!「轉型正義」在政大看到了成果,大學生體認到民主得來不易,也體認到轉型正義的重要性,台灣的民主化社會工程,有了足堪告慰的成果,筆者要為政大師長與同學們按個大大的讚! (作者為政大學生家長,資深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6-17
台灣是在「反共產黨」不是在「去中國化」

台灣是在「反共產黨」不是在「去中國化」

常有人指控民進黨政府為了「去中國化」,導致台灣失去優良的傳統文化。這樣刻意放大毫無實際的指控,除了顯現對台灣現有的一切生活不甚了解,更是混淆了人類學上的「文化」與政治術語上的「國家」,這是截然不同的意義與範疇。 反倒是海外華人對於台灣保留傳統文化的現況贊不絕口,可見這些批評台灣因政治導致文化失落的人,不是不做功課導致看不到實際情況,就是別有用心要做政治上的攻擊,以獲取想要的政治利益。 台灣除了保留使用中文的繁體字外,對於宗教上的尊重,讓台灣人的信仰可以百花齊放,可得其所。對於傳統文化的人文主義 ,藉著民主制度的實施,可以徹底實現人文價值,以及人權的尊重,使得每個人有機會發揮自己的生命潛能,精神生活得以更加精采。 反觀對岸的中國,自從文革對於傳統文化的徹底破壞,更由於中共無神論的共產主義信仰,人與人充滿算計,沒有信任。中共對於文化的保留,都是著眼於讓文化成為穩固政權統治的手段,文化在中共的眼中只不過是政治的附庸。 中共對於文化的保留,都是著眼於讓文化成為穩固政權統治的手段,文化在中共的眼中只不過是政治的附庸。(彭博)   至於「去中國化」的指控,它的本質其實是國家實質的確立,以及導正以往模糊的國家觀念,建立以台灣意識與台灣優先的國家認同。這些政治工程跟所謂的導致「傳統文化的喪失」根本毫無關係。 再說國家跟文化不能相提並論,「去中國化」的說法或許可改為「反共產黨」比較貼切。因為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國也無法完全代表傳統文化,中國人因中共的專制統治,也漸漸失去部分傳統的美德,中國人只能自保,又談何維護傳統文化。 (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6-07
公職人員「排黑條款」是全民的期待!

公職人員「排黑條款」是全民的期待!

公職人員參選排黑條款在立法院表決通過,這是令人雀躍的消息,更能促進台灣民主向上提升的力量。台灣人民天性良善熱誠,只是因為黑道力量介入掌控,讓歷次的選舉都很黑暗不單純。 選罷法新增排黑條款26日正式三讀通過,傍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並召開『排除黑金槍毒外患詐欺,防止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記者會,並由立委鄭運鵬說明選罷法相關修正內容。(資料照)   先前賴清德出任民進黨主席,施展魄力讓有黑道背景黨員不得代表黨擔任公職候選人,為賴清德取得了高民調的支持度,象徵台灣人對掃除黑道勢力擔任民選公職人員有非常高的期待。 既然這樣這次借力使力在立法院由執政黨佔多數的優勢下,通過排除黑道背景參與公職人員選舉也是符合全體國人的期待,正如行政院長陳建仁所言這是讓台灣的民主進步前進往上提升的一股力量。 尤其目前地方的政治勢力還是有許多老面孔以及舊勢力掌控,這些人還是存在有一些黑道背景以及前科記錄的人在當中。難免有不當金錢援助的情形,甚至運用黑道買票的操控選情。如果能用法律來限制這些人參與政治,不僅可以斬斷地方的政治惡勢力,還能夠讓一些形象清新的年輕人有更多政治舞台的發揮空間。 對於擔任公職人員服務選民的政治人物本該有更高的行為要求以利於提升台灣的民主制度的體質,令人不解的是在野政黨為何要大力反對,畢竟法律制裁一般老百姓的違法犯紀,對於參與國家機器運作的民選公職人員更不該作奸犯科,甚至對國家不忠誠。 (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5-29
讚嘆韓國總統尹錫悅對國家的大愛

讚嘆韓國總統尹錫悅對國家的大愛

韓國總統尹錫悅最近的表現可圈可點,大大拉抬韓國的國際地位。除了跟美國有經濟軍事上的結盟,跟日本更是走出歷史情結,日韓軍事聯盟,共同抵制中共與北韓的軍事威脅。 尹錫悅成功扮演總統應盡的角色,讓此時此地的南韓站在民主同盟的一邊,他不計個人可能受到南韓保守派反日份子可能的反對,將個人的得失榮辱放下,全力為了國家的經濟發展與國家安全著想。 政治人物尤其是身居國家領袖的總統,是不該有個人的好惡情感,要完全以國家的立場來看待並規劃許多重大的國策。這樣的承諾是對選民的付託應該有的行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抵達南韓首爾,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岸田對尹錫悅3月訪日的回訪,象徵兩國睽違12年的「穿梭外交」步上軌道。(美聯社) 反觀台灣的親共政治人物,不僅不明究裡的喜歡中共,忘記了國共歷史上曾經有的教訓,還散播自己的喜好給全體台灣人,希望「兩岸一家親」,可以「永結同心」。當年在中國土地上的中日戰爭,卻是要台灣人要能永遠不放下當年中國人受到的苦難,保持仇日的精神狀態。 那些親共政治人物提到「二二八事件」,又希望台灣人不該常常「挖瘡疤」,「製造對立」,這只不過是「民變」,當時政府只是進行平亂。 忘記歷史的傷痛不可能,所以日本對華侵略,國府對台灣人的殘害,都不可能遺忘。然而我們是否應該學習韓國政治圈的認識時務的現實主義,為了現階段國家生存發展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擬定出適切的國家戰略。 不要再任意挑撥民主陣營的情感,只為了投中共的喜好。台灣為了生存而不得不表態,就像韓國尹錫悅總統,做出正確的選擇,將歷史的情感暫拋一邊,不要繼續讓歷史傷痛發酵,分化台灣人的團結。 (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5-09
雙北市長搞不懂就先造謠?

雙北市長搞不懂就先造謠?

針對保二大隊的訓練被批評為是「警察軍事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堅決反對警察接受軍事化訓練,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認為警察的工作是維護治安,認為警察不該接受這樣的訓練,會增加警察的勤務負擔。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報社合成/資料照)   侯友宜是警察出身更擔任過警政署長、警大校長,對於警察的訓練過程應該最了解。警專學生要接受入伍訓,通常到憲兵學校受訓,從來沒有人質疑這是叫做「警察軍事化」。而且警察大學更有公共安全的科系,以後是要進入國安局工作。國家重要政治人物都有編警官隊給予擔任警衛工作。 如果要把警察跟所謂的軍事訓練或是國防工作給予截然劃分,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任何國家警察跟國家安全都具有密切的相關性以及任務責任上的分配,因為公共安全無法跟國家安全脫離,如果警察只是接受軍事訓練讓他們具備未來擔任執勤時需要的技能,這叫「警察國家化」而不是「警察軍事化」。 侯友宜和蔣萬安對於警察的勤務以及目前台灣面臨警察需要協助的任務應該非常清楚,對以前黨國時代警察成為政治工具,擔任政治偵防的歷史也應該了然於胸。警察是受顧於政府擔任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秩序的任務,因任務上的需要接受軍事訓練,也是為了保護自己能夠安全達成任務。正確的堅持應該是要讓警察不淪為政治工具進行政治迫害的任務,所以「警察軍事化」根本是假議題的論述。 兩位市長所謂的反對到底以及反對「警察軍事化」根本毫無意義,再說減少警察勤務以及增加他們任務執行上的能力,這兩者都很重要。不該只是片面的討好警察,而讓他們失去了任務執行上維護自己安全所需要接受的訓練。 (曾擔任部隊新訓中心連輔導長)
陳啟濃 2023-04-30
台灣人不識共 最可怕

台灣人不識共 最可怕

我的好朋友形形色色各有不同政治立場,透過平日的哈拉聊天,不經意可以反映出一般台灣民眾的態度。 有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到最近的熱門話題「戰爭與和平」,我問他「如果老共攻過來,會不會起身反抗。」他很直接跟我說「他們打我們,當然要跟他們拚命了。」 「可是他們如果提出是因為台灣要脫離中國,不承認一個中國的理由,才會武力進犯台灣,你怎麼看?」朋友回答「為什麼要激怒他們,這樣故意挑釁,沒有必要吧!」聽到這些話,我的心情開始有點沉重。 「如果他們進犯台灣時,喊出只要對付台獨份子,給予制伏送辦,會尊重其他台灣人的生活,你怎麼面對?」這位朋友面有難色,但最後還是認為「人還是自私的,如果可以保護自己,當然我只能選擇表態。」 這些對話到現在還聲聲在我腦海,我只是感到很難過,這位朋友還是後備軍人的幹部。怎麼我們的政治教育做得這麼失敗,連受過訓的後備軍人都會深受中共的認知戰影響。 所以他的保衛台灣是有條件的,台灣不能違反中共的對台主張,而且當中共開始用分化手段讓台灣人產生對立,還是有效果的。當年留在中國投誠中共的國民黨員,後來遭遇都很淒慘,這是歷史事實。 我是預官退伍,從沒參加退伍軍人受訓,因在教育界服務,也沒受過教召、點召。只是只要當過兵,就應該要有識共的政治認知,更何況是受過後備軍人的幹部訓練。退輔會該好好規劃後備軍人幹部受訓的教育了,「知共識共」是很重要的精神國防力量。 (作者是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4-26
蔣萬安,這不只是動物園多一隻「動物」的問題!

蔣萬安,這不只是動物園多一隻「動物」的問題!

中國有意再贈送台北市立動物園一隻熊貓,蔣萬安市長表示,動物園多一隻動物是好事,可以創造更多效益。身為首都市長凡事都該有多面向的通盤考量,不能簡單化「中國送一隻熊貓」這件事情,畢竟蔣萬安不是小老百姓的身分。 身為首都市長的蔣萬安,凡事都該有多面向的通盤考量,不能簡單化「中國送一隻熊貓」這件事情,畢竟蔣萬安不是小老百姓的身分。(報社合成/資料照、法新社及市立動物園提供)   首先要考慮「此時」的問題,目前中共的軍演,砲彈射擊、軍機繞台、軍艦在台灣附近航行,目的無非是恐嚇台灣製造恐慌。中共對台灣的挑釁意圖明顯,此時正是達到高峰的時刻。身為首都市長不能分擔保家衛國的防衛責任,還對擺明侵擾意圖的中共表示配合,這如果不是無知就是故意。 其次是「對象」問題,任何國家送台灣動物,都可以是在表達友誼,宣示和平的善意,獨獨中共送台灣動物,會顯得動機不良,甚至只是在製造台灣內部矛盾。中共善用分化的手段,瓦解對手反抗的意志。雖然台海局勢緊張,主要都是中共主動挑起,造成許多台灣民眾的反感。然而藉著送熊貓,中共藉此宣示對台灣的友善,降低台灣人民的敵我意識,也分化了團結抗共的力量。 最後再用致贈「物品」的象徵意義來說,熊貓是很溫馴友善的動物,動物園本身也負有教育民眾的使命,這隻熊貓在「此時」由中共送來,只會造成負面教育,熊貓無辜,成為用政治包裝來執行統戰陰謀的物品,這樣送來的熊貓,十分諷刺,完全失去教育民眾的意義。 (教育人員)
陳啟濃 2023-04-10
高金素梅不要自甘充當中共的發聲筒!

高金素梅不要自甘充當中共的發聲筒!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質詢,提出美國的學人計畫是要操控中華民國的政府,並舉烏克蘭的例子,認為就是因為受到美國的擺布才走向戰爭,所以希望政府要避戰不要備戰,因為台灣人需要和平。 高金素梅的親共在台灣人盡皆知,台灣人真正要擔心的不是跟美國有太多交流與合作,而是該慎防台灣的政治人物成為中共的代理人,為中共的統戰陰謀助陣附和。 高金立委身為台灣原住民本該最有立場大聲講出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並且應該捍衛台灣身為主權國家的尊嚴。但從她當上立委之後每一次涉及對中國的發言都是一廂情願,並且還每次代表台灣原住民自願成為中國的少數民族而自詡。 高金素梅的親共在台灣人盡皆知,台灣人真正要擔心的不是跟美國有太多交流與合作,而是該慎防台灣的政治人物成為中共的代理人,為中共的統戰陰謀助陣附和。(報社合成/資料照、中央社)     台灣如果能夠避戰,為何中共軍機繞台不斷,軍艦巡迴台海周圍。備戰才是真正能夠具備避戰的條件,再說中共如果講話算話,國民黨還會竄逃來到台灣嗎? 當這些仗勢著自己是民意代表的身分在國會殿堂上顛倒是非,自甘充當中共的發聲筒,他們的目的只是要挑撥台灣人與美國、日本這些民主國家團結的情感,分化對抗中共的力量罷了。 (阿美族原住民女婿)
陳啟濃 2023-03-15
剷除內應 嚴整軍中政戰的監察和保防任務

剷除內應 嚴整軍中政戰的監察和保防任務

日本經濟新聞以專題連載報導台灣,首篇有聳人聽聞的內容,內容提到台灣有九成的退伍軍人,退伍後前往中國,接受中共金錢,提供國軍情報。這樣的新聞雖然毫無證據不必信以為真,但應該有警醒台灣的作用存在,政府對軍中的政戰工作,應該要有更積極審慎的作為。 近日,日本經濟新聞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連載系列專題,首篇報導中有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中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資料照)     因為兩岸歷史的因素,早期隨同國民黨來台的軍人,心中還是抱著大中國的心態,雖然當時在中國跟中共打了敗仗,撤退來台灣,但寧可接受中共統治,也不想讓台灣建立主權的獨立國家。連帶著他們許多擔任軍人的後代,自幼還是受到這種中國統一思維的洗禮,出賣情報給中共,在他們想法中,尚會認為是促進祖國統一的助力。更因為在兩蔣時代的威權統治下成長,基本上是缺乏維護自由民主的心念與決心。 當務之急是恢復建立緊密的政戰體系,對於軍中重要人員的保防與監察,特別是主官的忠誠考核,避免成為中共內應,造成中共發動戰爭時的內部配合力量。以往政戰的重要任務就在於預防叛變,目前中共對台灣發動軍事干預正火熱進行中,台灣的防備再多麼強大,也不能容許部隊長官對中共的輸誠與消極的應戰態度。 日本新聞的表態是藉機跟台灣政府講了重話,提醒台灣要做好軍中的保密防諜,因為日本宣示跟台灣戰略同盟,不希望台灣的軍人出賣軍機,導致台灣和日本處於不利的軍事地位。台灣該重拾兩蔣時代對政戰的任務賦予,往者不可追,退伍的只能用法律來約束,至少現在還在部隊的軍人,要有更嚴格的忠誠考察。 (政戰人員退伍)
陳啟濃 2023-03-03
到底是誰要毀滅台灣?

到底是誰要毀滅台灣?

  近日由中國網路媒體消息,散佈美國有「毀滅台灣」計畫的假消息,台灣卻有蔡正元這種自認聰明正義,卻是遭受蒙蔽,甘心淪為中共的「傳聲筒」之流,為中共大肆宣傳。 這個現象顯示,美國近來與台灣的實質關係,的確讓中共備感壓力,對美國已無法挽回的局面,中共只能對台灣實行分化台美感情的伎倆。 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台灣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跟美國是十分契合,加上近年來中共顯露稱霸世界的野心,更讓美國急於跟台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為了阻擋中共稱霸世界、掠奪資源的野心,美國對台灣只可能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台灣願意加緊跟美國建立實質的緊密關係,美國則會對台灣投入更多資源建立更密切關係。其次,是台灣的政府傾向對中共投靠而疏離美國,美國則會對台灣疏遠,甚至選擇放棄。 所以「美國毀滅台灣」的謠言,如果產生效果對中共最有利,這是毀滅台灣人對美國信任最佳的武器,不必花費中共的一槍一彈,就這樣美國自然失去台灣人的信任而一槍斃命,造成台灣的親共勢力較有機會取得政權,最後台灣實施一國兩制而實質滅亡,而最終結局自然是,美國選擇放棄台灣。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
陳啟濃 2023-02-24
別傻了 中共絕對不是來弔唁的

別傻了 中共絕對不是來弔唁的

  星雲法師圓寂,中共要組團來弔唁,充滿政治算計,有的是隱瞞冒用假身分,有的素行不良有打壓宗教的紀錄,這樣偷偷摸摸欠缺光明正大的行徑,政府當然要嚴格把關。對宗教的追思行為,像中共這種欺騙、傲慢的政權,此種行徑只會顯示宗教其實只是中共亟欲利用的工具,因為他們骨子裡根本是無神論的統治思維。 中共安排的弔唁團中有人權惡棍,以往都是從事打壓中國法輪功人士的惡劣行為,手段殘忍無所不用其極。這樣的人也要來台灣追思宗教領袖,根本是天大的笑話,對於法師也是最大的羞辱。把他阻擋在國門之外,更是彰顯台灣重視民主人權的價值。 台灣被全世界公認為「萬神之島」,信仰自由,宗教在台灣得到發展受到保護,這是屬於台灣人的驕傲。然而我們千萬不要天真到受到中共宗教手段的蒙蔽,誤信中共會真誠的利用宗教來做所謂的民間交流。所以這次中國弔唁團取消來台,凸顯的是中共不尊重宗教,玩弄台灣人對宗教的熱忱。 星雲法師一生一直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然而他一輩子都在台灣,從來沒有想過要回到中國定居。因為法師早已看穿中共對宗教完全不尊重的統治手段,這幾天那些要政府開放所有有爭議的中國人來弔唁的政治人物,理應學學法師的智慧。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
陳啟濃 2023-02-14
黑道不成為第五縱隊 須加強識共教育

黑道不成為第五縱隊 須加強識共教育

  台北大學沈伯洋指出,台灣已有將近廿萬人跟中共統戰部門接觸過,而中共對於黑道更別有用心,有心收編為戰爭時的第五縱隊,直接在台灣本地發動策反攻擊。然而沈教授語重心長提到,不該將這些黑道人士標籤化,否則會逼他們上梁山直接投共。 毛澤東造反的許多概念與作風是來自他對「水滸傳」的閱讀,蔣介石年輕時也曾加入青幫。中華歷朝歷代政權的創建,都會運用幫會的力量協助。黑道就像水流一樣,可以成為政治的阻力,當然也能讓其成為政治的助力。 現在中國最大的幫派就是中共政權,中共統治中國許多手段的運作方式是來自幫派的模式,除了秉持「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權力才是一切」的做法,甚至還「泯滅人性」。所以中共跟黑道有所差異處,有的黑道還會講道義講感情,中共是無神論,文革經驗可知,他們完全沒有仁義道德,而且必須斷絕親情倫理,才能在權力的爭鬥中立於不敗之地。 所以民主自由的國家,黑道才有存在的餘地,至於中共集權國度黑道只能充當政權的打手,中共是不會跟你推心置腹。台灣用法律治黑道,黑道到中國只能充當中共政權的奴隸,當中共不需要時,不必用法律就直接可將黑道剷除。 想讓黑道不成為第五縱隊,能在台灣危難之時不充當中共打手,就需要對他們加強知共識共的教育,深入認識中共陰暗的一面。 (作者曾任部隊政戰輔導長)
陳啟濃 2023-02-08
珍惜台灣的好 因為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利

珍惜台灣的好 因為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利

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網路發表千字文,省思執政黨去年年底選舉敗選的原因,指出有許多基層的民眾,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造成生活艱難,這些人大都是支持者,以至於失去對政治的熱情,影響到選情。 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資料照)     民主制度才能實踐「以民為本」、「人民才是頭家」的政治理想,林右昌的省思有提到重點,卻也同時點出民主與專制對抗的基礎所在。以俄羅斯、中共與北韓陣營代表的是極權專制的集團,台灣、日本與歐美國家代表的是民主自由的陣營。世界最終還是會面臨對抗,抗爭的是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台灣怎麼可能獨善其身,台灣又怎麼能貼近中共專制政權領導的中國。 「民意如流水」只有在民主國家能展現,政府不體恤民情不照顧人民,特別是對於弱勢民眾的資源支持,馬上就讓人民用選票來教訓。然而在中共、俄羅斯與北韓這些共產集權國家,黨意大於民意,鞏固黨的領導權力勝於維護人民的權益。中共要封城就封城,資訊不透明;俄羅斯女學生提出反對跟烏克蘭戰爭的意見,馬上入罪被關,高中生要接受「特殊軍事行動」訓練;北韓還在造神,整個國家有如一座大監獄。 我們常聽到「不要當強國的棋子」、「不要讓台灣淪為戰場」,甚至倡導「兩岸和平對話」、「主張國家主權獨立會引發戰爭」,這些荒腔走板與一廂情願的說法。與其奢望退卻與讓步能帶來和平,倒不如堅固自我武裝,讓專制極權的陣營打消進犯的念頭,這樣還比較實際。 台灣的好,好在政府重視民意,好在人民有選擇的權利。那些一直對中共存有好感與幻想的政治人物,不是別有用心就是頭殼壞掉。因為人類的歷史一直以來都是人民對抗極權政府的一部部血淚史。 (地方文史工作者)
陳啟濃 2023-02-03
評賴清德主權獨立談話

評賴清德主權獨立談話

為化解各界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之疑慮,賴清德就任民進黨黨主席後,正式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並表示兩岸問題的核心,在於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     台灣跟中華民國已經密不可分,這就是務實的台獨主張,承認現狀。隨著中共政權的不可靠,以及赤化滲透全世界的野心,世界各民主國家,開始和台灣接觸,進而建立友善的關係。雖然目前中華民國跟大多數國家沒有邦交關係,但經濟國防上彼此支持的力量,國際社會並沒有遺棄台灣,而且挺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公開,也越來越強大。 美國不支持台獨,除了認同台灣本來就有國家的主權,最重要的是台灣是美國扶持的民主國家,也是對抗中共邪惡政權最正當的存在。中華民國來到台灣是受到美國的認可,才得以屹立不搖,抗拒中共併吞。 論者不宜驟下結論說賴清德放棄台獨的初衷,而必須認清「台獨」受到國共兩黨的污名化,必須要走出來,守住台灣主權早已獨立的事實,不再讓中共的「武力犯台」找到藉口。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南投縣民)
陳啟濃 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