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雄吉相關文章

放下武器即失去和平

放下武器即失去和平

  以色列建國元老前總理梅爾夫人是在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之前最早被稱為鐵娘子的人。他曾經說過:「如果巴勒斯坦人放下武器,會有和平;如果以色列放下武器,不會再有以色列」。 歷史經驗也告訴亞洲,如果中國放下武器,亞洲會有和平;如果台灣放下武器,亞洲不再會有台灣。正值烏俄戰爭、以哈戰爭之際,回想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一席話,臺灣怎能輕易談台灣與中國兩國和平呢? 只要俄羅斯不侵略烏克蘭、哈瑪斯不襲擊以色列、中國不侵略台灣,世界怎麼會不和平?唯有侵略者、襲擊者、併吞者先放下武器,烏克蘭、以色列、臺灣等被侵襲者才能放下武器,因為歷史的殷鑑不遠。 中國國民黨至今還執迷不悟,明明是阿共的陰謀,於世界各處對台灣隨處文攻武嚇,甚至船艦戰機侵門踏戶逾越海峽中線,截至2023年9月底已臨機臨艦2700餘架次威嚇台灣海域,中國如此邪惡恐怖,如同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在世界各國佈建大外宣中國崛起,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揚言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反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目的全在於併吞台灣,從而成為亞洲霸主,包藏禍心,世人皆知,唯獨中國國民黨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蠱惑台灣人加盟邪惡中國,重啟虛假的和平協議。 中國對外宣稱兩岸可以和平共存,實際上,卻有恃無恐於沿海部署數千顆導彈瞄準臺灣,派遣戰艦戰機不時入侵台灣海域,暗地裡製造假訊息擾亂臺灣社會軍心,如同哈瑪斯假以巴和解協議,誤導以色列西線無戰事,卻冷血突襲以色列,錯愕不足於形容以色列悲情憤怒,這是猶太人二戰被希特勒種族滅絕後,再次被哈瑪斯恐怖集團慘絕人寰屠殺錄,有哈瑪斯激進組織的暴虐,中東不會和平,有中國習近平的暴虐政權,西藏、新疆、香港只能淪為下流公民,亞洲永無和平。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200年前說:「人類從歷史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汲取任何教訓。」臺灣如何能寄望於習政權以和平對待臺灣? (作者是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3-10-18
拍桌子無法解決市政問題

拍桌子無法解決市政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拍桌是在二○一五年,當時因為搶購限量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波,而被議員指控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關係」,柯市長當時聽了氣到暴怒敲桌直接離開議會;最近又再次拍桌子叫罵,柯市長又發飆了,他在市政會議上拍桌怒嗆政風處長,嚇得一位女同仁當場落淚!但拍桌罵人有用嗎?這是最低階的管理方式,還是覺得這種開嗆「你們與我理念不合」的做法能讓自己撇清責任?   承包北市公園處清潔工程的卉欣有限公司,兩年前被抓包用舊照片詐領履約款項一千五百萬餘元,該公司負責人謝信輝上個月更遭北檢以詐欺罪諭令五萬元交保,沒想到該廠商竟又在今年拿到新標案。標榜清廉公開公平的柯市長,任內貪污官員雖非罄竹難書卻是年年有餘,從二○一五年到二○一九年被移送四十九件,去年七月爆出建管處基層公務員涉索賄弊案、十二月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傳出基層涉圖利、收賄,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大動作搜索和約談。 生氣拍桌子固然很威風,但終究決解不了什麼市政大小事,只凸顯市長能力有限脾氣無限,將無辜的桌子當成出氣筒,表現出柯市長市政治理能力黔驢技窮,從北市府政風處貪污移送案件知悉,只要柯P拍桌子或震怒,表示市政又出包了,果然屢試不爽,否則六都市長滿意度為何北市府總是敬陪末座呢? (作者是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1-04-13
國民黨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

國民黨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

萬事莫如救災急,正值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導致出軌死傷慘重,政府上下忙著救災,國民黨竟然喪心病狂急著找政府碴,開記者會砲轟蔡政府是「殺人政府」,要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交通部長林佳龍通通下台負起出軌責任,但最最不堪的是國民黨前國健署長邱淑媞竟然批評,衛福部成立「太魯閣號罹難捐款專戶」是發國難財。 過去2018年普悠瑪號出軌事件發生時死傷8人,花蓮縣政府也成立捐款專戶,世界各地也紛紛捐款慰問罹難死者,難不成捐款落入花蓮縣政府縣長口袋嗎?花蓮縣長花國難財嗎?同樣災難2015年發生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火災,衛福部也在當時成立救災捐款專戶,當時的衛福部是國民黨執政,是馬政府統治時代,國民黨開八仙塵暴災害專戶,社會大眾有質疑國民黨衛福部發國難財嗎? 呼籲國民黨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尤其這是人命關天的棺材本,「太魯閣號災難捐款專戶」是對罹難及受傷者一點敬意,國民黨只有政黨立場毫無是非及人性,自己成立救災專戶是博愛,蔡政府衛福部成立救災專戶是「發國難財」,人在做天在看,希望國民黨好自為之。  
莊雄吉 2021-04-09
無良藝人 消費者應予抵制

無良藝人 消費者應予抵制

H&M和Nike等多個國際服飾品牌,去年發出聲明拒用新疆棉,在共青團、中共官媒「翻舊帳」的情況下,議題快速發酵,在中國出現抵制這些品牌的風潮,不少港台澳藝人紛紛與這些品牌切割,斷開合作,其中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等人宣布終止品牌合作,相挺中國。 台灣藝人許光漢、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加入中國抵制風暴。   對於這些只看人民幣,不屑人權自由的愛錢藝人,雖然沒有法令規定,但我們呼籲最低限度,對這些血腥新疆棉的幫凶,文化部的影視補助費一定要剔除他們,消費者也應抵制他們在台灣的代言產品,影視媒體也應盡量刪減他們曝光的機會。 筆者希望這些藝人學學主演過《美國舞男》、《軍官與紳士》、《驚悚》、《麻雀變鳳凰》的美國演員李察吉爾,他關注西藏問題,支持西藏流亡政府和西藏獨立運動,被中共列為不受中國歡迎人物之一,並永久禁止入境,但他不後悔,儘管片約縮小,寧可放棄中國市場,也不會為五斗米折腰。 演員需要有觀眾,需要有表演機會,所以都不願意去碰觸政治或人權這樣的議題,但李察吉爾是非常有正義感的,值得台灣藝人效法。 目前國際社會正廣泛關注維吾爾族被送入集中營的情況,當前新疆的人權狀況比西藏更慘烈,希望台灣藝人不要丟臉丟到國際上,助紂為虐成為無良藝人。 (作者為台中四季早泳會會員)
莊雄吉 2021-03-29
逆時中三寶

逆時中三寶

對於原先預計會有一千萬劑疫苗,但僅出貨十一.七萬劑,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叫囂「痛批疫苗國家隊徹底失敗」,但經查證,越南人口九五五四萬餘也只分配到十一.七萬劑、泰國人口六九四三萬餘也是分配到十一.七萬劑,台灣人口二三五○萬餘是他們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等,卻也收到十一.七萬劑,台灣顯然未被邊緣化或虧待。 中國國民黨立委想方設法就是要陳時中部長應該向中國買疫苗,問題是中國人從習皇帝下至一般老百姓對中國疫苗都避之唯恐不及,中國友邦棄單的棄單,連曾大讚中國疫苗一級棒的柬埔寨總理洪森,也在三月四日改打AZ疫苗!且據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表示,中國核准疫苗資料顯示「看完倒吸了一口冷氣,我數了一下『不良反應』欄,一共有七十三種局部/全身不良反應」。副作用七十餘種,除了常見的接種部位疼痛、頭痛,更可能出現高血壓、視力減退、喪失味覺及尿失禁等嚴重副作用,可以說施打中國疫苗像「擲筊」,得神明庇佑,中國人當然避之唯恐不及,因此至今中國接種疫苗人數佔總人口數僅三.五六%!國民黨「三寶」賴士葆、費鴻泰及連勝文,卻急急如律令一再要求台灣防疫中心要趕快購買中國疫苗,真是居心叵測啊! (作者為台中四季早泳會成員)
莊雄吉 2021-03-07
跟中國共產黨做生意須知

跟中國共產黨做生意須知

  鳳梨之亂告訴台灣人ECFA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力推ECFA的馬前總統,也承認ECFA是政治交易,不是國貿交易,所謂放下政治成見,證實「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根本就是芭樂票一張,更不用說WTO,甩都不甩,法律之於阿共仔,對他有利是法律,對他不利則是廢紙一張。 與阿共仔做生意「風險」比中樂透還高,中國片面停止台灣鳳梨進口,馬前總統承認「在產季之中突然宣布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來得又快又急,不僅衝擊果農生計,也讓台灣社會錯愕,傷害台灣民眾感情。」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阿共仔不是慈善機構,它的經濟崛起是靠偷、拐、搶、騙國際各國,他是國際詐騙集團,貪婪之國,貪婪金錢是手段,併吞他國是終極目標,台灣鳳梨之亂,只是阿共仔行騙世界中的小菜一碟,一.五億美元台灣鳳梨毀約,相對於貪婪中國對於美國上千億美元貿易順差,只是九牛一毛,跟美國做生意它都敢偷拐搶騙各種企業技術,對台灣農產品外銷中國棄單,何足掛齒呢? 老實正直守法的台灣,當然被詐騙集團金光黨中國共產黨騙到憨憨轉,被騙一次是純真,第二次是無知,第三次就是愚蠢,這是鳳梨之亂該付出的代價,但也讓台灣更認清阿共仔的真面目金光黨。 (作者是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1-03-03
馬前總統一路走來謊話連篇

馬前總統一路走來謊話連篇

   發生SARS的和平醫院,本已封存18年往事,如今被邱淑媞前北市府衛生局長哪壺不提提哪壺掀起一片惹議,而最不該的是馬前市長,天下本無事,偏偏這位好事者,自以為下令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陳年舊事誰還記得那麼一清二楚。想不到凡說過必留下「字」跡,不但白紙黑字留底,影像圖照一樣俱全,可謂人贓俱獲。 可是這位前總統一路走來就是「我永遠不會錯、如果我有錯那是因為你們搞錯」,有圖像有文字證實封院一事就是馬市長親口諭令,由於近日有關和平醫院在SARS期間封院到底是誰下令吵得沸沸揚揚,時任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也跳出來導正視聽,特別函信給游院長,函請游院長說明針對馬英九前總統說和平醫院封院一事『有事先告知林副院長,林信義副院長表示「在這之前我本人從未接獲台北市政府的任何書面、電話或口頭上的告知,事實上,提出封院的決定是台北市長馬英九。』根據人、事、時、地、物全然與馬前總統說是當時的中央政府衛生署長及行政院院長下達封院指令相反,兇手根本是馬前總統「說謊」。 馬前總統從職業學生(抓耙)、擁有綠卡、律師執照、富邦魚翅案吃幾次、首長特別費藏私、633做不到捐款………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謊言,說謊前科累累。                      
莊雄吉 2021-01-28
蔣萬安挽籃假燒金

蔣萬安挽籃假燒金

  蔣萬安日前提案修正從《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適用範圍涵蓋兩蔣時代。蔣萬安是殺人魔王蔣介石後代子孫,此時提案要替其曾祖父犯下滔天大罪贖罪,問題是殺人放火的元兇,蔣萬安所代表的政黨及蔣家有真正承認坦承錯誤,並還原真相嗎? 不要說戒嚴時期人民受損生命財產的追討,戒嚴時代國民黨霸佔、獨享、侵占日產及國產等至今死不償還,還在官司訴訟,如果中國國民黨有誠意要返還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先返還由中國國民黨霸佔國產日產其中包括婦年會的產權,計統計上千億,中國國民黨烏龍轉桌,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當然要返還,問題最該先返還的是國民黨霸佔台灣人民的公產,至今死賴活賴就是不還,吃定台灣人民,如今藉由蔣萬安提案小施恩惠,根本是挽籃假燒金。 借問蔣萬安委員「要返還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經費從何而來?」,充公中國國民黨黨產及婦年會上上下下所有財產,都無法還盡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如今蔣萬安想進一步提前部署台北市長選戰,藉由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換得一絲轉型正義美名減輕殺人魔王子孫汙名,這手法簡陋如中世紀的贖罪劵,蔣萬安如果真正懺悔您曾祖父蔣介石及祖父蔣經國犯下對台灣人在白色恐怖、戒嚴及228事件等時代中中滔天大罪,請先承認罪刑及公布真相,沒有加害者哪來負責,口惠的轉型正義只是拿台灣人民的拳頭母撞石獅,罪魁禍首依然逍遙法外,沒有真相哪來原諒哪來返還呢?  
莊雄吉 2021-01-14
川普特赦官員家屬蔡總統應該效法

川普特赦官員家屬蔡總統應該效法

美國總統川普任內計特赦91人,包括二○一六年的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親信兼政治顧問史東和長女伊凡卡的公公查爾斯.庫希納等官員(含通俄門主要關鍵人物)及親屬;歐巴馬前總統也特赦63人及減刑1715人,歐巴馬的減刑人數為美國總統之最,也超過過去13任總統減刑人數的總合;柯林頓前美國總統是近20年來特赦最多人數,二○○一年卸任前曾大舉特赦超過175人,當中包括同父異母的弟弟、金主,以及捲入自己性醜聞案的友人。 看看美國總統如何善用尚方寶劍,再回頭看台灣總統蔡英文如何糟蹋尚方寶劍-大赦權、特赦權,台灣歷任前總統有6次特赦,蔣中正3次、李登輝1次、陳水扁2次,最後一次是陳水扁在2007年宣布特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大赦特赦權只有總統有權利執行,執行或不執行,哪來甚麼社會有共識才執行,美國總統特赦美國人民有公投達成社會共識嗎?蔣介石3次、李登輝1次、陳水扁2次特赦,前總統們執行特赦有舉行公投達成社會大眾共識才執行特赦嗎? 古今中外元首執行大赦特赦權就是just do it或never do it,蔡總統當然要依法行政,而依法行政是要去找法條找適當理由,講白一點就是找美麗的圓謊的,但絕不是依法行政去阻擾去、迴避行政作為去,當總統有責任有權利,但也有義務去維護你的子民權益,無論是大奸小盜、無論是政治思想犯、無論是司法冤錯案、無論是前朝司法干預案等等。建請蔡總統要有肩膀,要成為全民總統,就不要當民主進步黨主席,既然當政黨主席,黨員有難,黨然要主動去營救,怎麼可以放任不管呢? 台灣監獄或保外就醫等罪人符合大赦或特赦條件者大有人在,美國總統川普更不避親信、不憂饞親戚、不迴避心腹官員涉及官司者當為所為釋放特赦將近百人,柯林頓前美國總統更不避諉特赦捲入自己性醜聞案的友人;反觀,台灣阿扁前總統不要說是民進黨民主前輩,也不要說有恩於您,至少守護台灣獨立主權8年,大赦特赦沒有甚麼準則就是總統特權,放他一馬吧!此時不赦免尚待何時呢?  
莊雄吉 2020-12-28
台中市應該從善如流

台中市應該從善如流

    因為近日台灣今天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打破台灣連續253天零本土病例。為此,新北市政府決定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含商品促銷在內),並不再受理申請。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及台南等5都都積極辦跨年晚會,但要求民眾戴口罩做好防疫;新北市施政滿意度連兩年是六都奪冠,絕非浪得虛名,因為實實在在施政不譁眾取寵民意,政策推展與中央政府適度配合,所以能見度與滿意度領先其他都會,尤其防疫政策充分貫徹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調度,反觀台中市政府,同樣是新手上路兩年,也都是國民黨籍市長,為何侯市府一路領先,台中市政府政績為何追趕在後呢? 施政講求實務第一,不是政治優先,台中市政府執政兩年來,逢中必反,只要是中央政府政策,台中市政府第一優先考量就是政治正確,從中火開始,台中市政府自訂自治條例對中火開罰,甚至還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對中火開罰最高額2000萬元,並將台電負責人、董事長楊偉甫簽准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總統蔡英文宣布美豬、美牛將在明年一月開放進口,引發各界熱議,台中市政府亦自訂「食安自治條例」堅持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中央政策不是鐵板一塊,不是不能挑戰,蔡政府也不是獨裁政府,當然可以溝通協調,實踐政見、落實政策不是光炮打中央政府博新聞版面就可以完成,看看台北市政府能見度第一,天天砲打中央政策,結果「講幾畚箕政策,完成不到一湯匙」(社會住宅等),天下雜誌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北市政府吊車尾(排名21)、台中市(排名18)2019(排名21),另由台灣民意基金會11月份針對六都市長做的負責問卷設計、報告撰寫、研究發現的判讀、及相關公共政策與政治意涵的調查解析新北市政府仍然第一名,數字會說話,愛與中央政府唱反調、口水多過雨水的中市、北市政府名列第4、第5。 實踐政見、落實政策沒有終南捷徑,一步一腳印實實在在做,市民眼睛是雪亮的,盡作一些浮光掠影活動,打嘴砲政策,市民下一次就不會買單(選你)了,身為台中市民一份子,建請台中市政府審慎評估天候、疫情辦理跨年晚會,畢竟安全沒蝕本。  
莊雄吉 2020-12-24
他的傲慢與能力

他的傲慢與能力

台北市政府繼七月爆出建管處基層公務員涉索賄弊案,近日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傳出基層涉嫌圖利、收賄,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大動作搜索、約談,為此台北市不分黨派議員,皆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詡清廉嚴明,但市府弊案醜聞卻連環爆,凸顯局處首長只顧滿足市長,卻疏於基層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建管處公務員涉弊案件。(記者王藝菘攝)     確實,柯文哲應深刻檢討,應該多用心專責於市政,老是砲打中央博版面,無濟於市政提升。因為從各項市政競爭指標來看,六都市長滿意度調查,柯市長不是殿後、就是被甩尾。第一任市長沒經驗可以原諒,現在已經做滿六年了,市政績效依然「離離落落」,更可悲的是弊案頻傳,光是今年,從火燒錢櫃林森分店(消防設備稽查不確實)、建管處涉索賄弊案,到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收賄案,一案接一案,台北市政不只是螺絲鬆了,根本是螺絲掉滿地! 一向標榜公勤廉能的柯市長,彷彿六十多歲的查埔人只剩一張嘴,就愛講自己多有能力,好比樊梨花可以移山倒海,可是政策績效一比,不是藍綠議員不支持,就是市民不買單,例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超貴,惹得全民訐譙,柯市長還是一副「你們根本不懂啦」的態度睥睨市民,說什麼「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不希望社宅變貧民窟」、「不希望社宅變抽樂透」,這就是他「傲慢偏見」的一貫態度。有這樣的臭屁市長,市政當然每況愈下,弊案連連了! (作者為台中四季早泳會會員)
莊雄吉 2020-12-18
國民黨擋軍購證明了一句話

國民黨擋軍購證明了一句話

中國國民黨從二○○一年起即開始擋軍購。當時美國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曾宣布將售台灣八艘潛艇,但經過十幾年沒下文,都是國民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封殺三項軍購案達六十九次,這就是國民黨擋軍購的前科。 這種飼老鼠咬布袋的政黨,下野後不知反省,「擋」性不改,在立法院國防外交預算審查一一○年度預算編列一○五億餘元執行「潛艦國造」案,國民黨計有四位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案。「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計編列一○五.一六億餘元預算支應,國民黨大筆一揮就凍結預算一半,我們真搞不懂國民黨擋軍購目的到底是為什麼? 國防部明年編列105億餘元預算執行「潛艦國造」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案凍結50億元,幾近年度預算一半。圖為國造潛艦的原型艦模型。(中央社)     共軍戰機艦艇三不五時繞台威脅台灣人民,國軍也積極演訓防禦解放軍蠢動,國際情勢千鈞一髮,國民黨卻不顧家園安全,只為政黨惡鬥及擁抱中國大腿,寧可犧牲國人,也要擋軍購,有這樣吃裡扒外的立委,台灣怎麼會國泰民安呢?證明「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順口溜,絕非造謠。
莊雄吉 2020-12-12
當然不是挑釁是侵略

當然不是挑釁是侵略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以書面質詢指出,無論美軍或共機經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都不算挑釁;筆者也深不以為然,這豈只是挑釁行為,敵機臨空這是公然侵略我領空,侵門踏戶當然不只是挑釁而是侵略行為,是攻擊行為。 對於吳斯懷委員這番言詞立論,不應只是譴責撻伐言行不精準。 身為國軍將領半生戎馬立志打倒的敵人就是對岸的共軍,從單兵戰術、戰鬥到國家戰略,吳委員可是知之甚詳。國軍各種作戰演練假想敵作戰對象就是共軍,也實際參與國軍漢光演習無數次,如今對共軍戰機航艦入侵台灣竟然聲稱無所謂「不算挑釁」,這分明是「混將」。 吳委員擔任過陸軍副司令實際參與過國軍漢光演習,也深知只要國軍發布漢光演習訊息,中共就警告台灣不可輕舉妄動圖謀反共大陸。 國軍光年度演習中共就跳腳警告國軍,相對於中共侵門踏戶戰機飛越中線航艦巡弋台灣海峽,吳委員竟然幫腔解放軍那「不算挑釁」,到底吳委員是「解放軍中將」還是「中華民國中將」呢?難不成跟夏瀛洲上將一丘之貉,國軍共軍是一家軍、共軍與國軍在實施聯合演習? 當美、韓或美、日軍隊實施聯合軍事演習,周邊國家中國、朝鮮就用導彈回擊抗議。美、日、韓等軍隊聯合演習均依國際法規範不得侵入周邊國家海空領域,周邊國家依然抗議其聯合演習。對照中共解放軍不定時三番兩次入侵台海海空領域,當然不算挑釁而是侵略行為。 對這種敵我不分,毫無敵我意識,成員不管是立法委員或將帥,列入叛國、判將驅逐出境甚或槍斃可也。何況吳委員先前還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前科累累這樣不必用叛國罪審判嗎? (退伍軍人)
莊雄吉 2020-03-25
放雞屎有生雞蛋沒有的WHO

放雞屎有生雞蛋沒有的WHO

    世衛組織(WHO)3月11日正式宣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為「全球大流行」。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際,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主動表示「相信台灣的真知灼見可與世界廣泛共享」,對受苦國家做出巨大貢獻,他因此重申,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 防疫大作戰這些話早在2個月前台灣就積極防疫中,至今確診病例維持在50病例以下,世衛組織(WHO)至今才發覺「全球大流行」,根本是後知後覺。尤其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根本是罪魁禍首,要不是他一再袒護中國隱匿疫情,不聽台灣言終將讓世界各國疫情發生在眼前,看看歐美國家確診病例是上百上千逐日增加,死亡病例更是慘不忍睹。 世衛組織(WHO)公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114個國家或地區已超過11萬8000例病例,逾4000人喪生,其中義大利災情更是慘重,確診人數飆破9千人,死亡案例達463起。義大利政府原本僅封城北義試圖阻止疫情蔓延,但發覺情況不妙3月9日晚間再度將封城區域擴及全國。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義大利全境已無所謂紅色警戒區,希望大家為義大利盡一份心力,「待在家裡」,這些諍言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早在疫情初期108年12月底就呼籲台灣2300萬同胞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參加大型活動、不要聚集密閉空間、不要群聚吃喝活動、減少外出並攜帶口罩。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 俗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若換成是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世界就不一樣了。 (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0-03-13
野蠻立委

野蠻立委

    台灣三大亂源:立委、媒體、司法,他們都享有最高的自由與獨立,政府無法干預,導致變成三大怪獸,正在吞噬台灣,因為沒有監督機制,只能靠公民覺醒。 正值全世界都在防堵武漢肺炎瘟疫大作戰,各國無不戰戰兢兢全力投入防疫戰鬥,無論人力、物力窮盡一切做為就是要殺菌大作戰,全國忙防疫,立法院財委會,也緊鑼密鼓,審查紓困的600億預算,但中國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竟在這時刻,提出600億的預算凍結案。翁重鈞立委認為行政院對紓困的補助對象、標準、執行辦法「付之闕如」,要求只同意支用20%經費,也就是要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80%暨480億經費,一個月後才能動支,相當於只能先用120億。 實際上蘇院長在立委質詢有關防疫特別預算案就明確指出會陸續提出補助方法與規定,可是中國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見不得蔡政府防疫備受各國肯定,並仿效台灣防疫作為,中國國民黨妒忌蔡政府領導有方,如今想方設法故意硬扯防疫後腿擬凍結防疫特別經費,置人民生命於不顧。 對於這種野蠻立委,呼籲台灣公民應該學光復高雄運動的罷韓選舉行動,對不肖立委應予克制,否則疫情不亂,立委作亂。 (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0-03-10
虛偽的馬英九

虛偽的馬英九

疫情蔓延當頭禁中國籍陸配子女來台,為此馬前總統痛罵蔡政府罔顧人權,看似很有Guts很有正義感,但深入檢視一下馬英九前言後語跟本不搭嘎。 人權當然是普世價值,但也不是廉價商品。馬英九作為20世紀1980年代將近40年前領中山獎學金赴美留學的國民黨職業學生(馬英九自喻,在「革命實踐講習班第24期」受訓,曾在研究員自述中,大方提及領取中山獎學金、情蒐台獨活動、報效黨國的行為。),過程中陷害不知幾凡台灣人。 這樣一位徹底反民主、反人權的臥底學生,竟然聲稱要替人權發聲,真是令人毛骨悚然。過去為了國民黨政權可以當劊子手,可以卑劣詐偽倡議92共識一中各表,將台灣移尊降格矮化為中國的一部分,讓中國賤踏台灣八年有餘。 中國也未曾鬆手打壓台灣,中國沿海導彈基地仍然瞄準台灣、中國戰機三不五時仍然橫行霸道騷擾台灣海峽、中國軍艦不時挑釁台灣沿海、挖我外國邦交不遺餘力,就算武漢病毒蔓延全球各國忙於防疫正值焦頭爛額之際,中國這位專制獨裁先生,隱匿疫情禍延全球的毒梟,仍然不忘記窮兵黷武恐嚇台灣戰機連日繞台威嚇台灣。 中國文攻武嚇從未鬆懈,禍害世界未反省檢討道歉,作為前總統馬英九對中國這些違反人權及顢頇作為未曾置喙過一句,從未指責、抗議、回擊吭一聲。 如今防疫破口一例例如水銀般各國相繼傾瀉出現,台灣疫情也正加重中,該苛求真正違反人權的是中國這個惡鄰居,馬前總統該發出正義之聲譴責中國,不是回頭反蝕防疫做得廢寢忘食的蔡政府。 虛偽的馬英九先生全世界都可以批評台灣人權實施狀況,就你沒資格。 (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0-02-19
馬英九請不要唯恐台灣不亂,亂卡疫情

馬英九請不要唯恐台灣不亂,亂卡疫情

    此時此刻萬事莫如防疫急,中國不好好掌控蔓延的疫情,還忙著操控世界民航組織ICAO,一起矮化台灣。配合全球防疫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刻意將台港澳航班不列入計算,還把台灣寫成「中國台灣省」,中國控制不住疫情,還聯合國際組織強調一中,中國黑手伸進國際組織,不要再用疫情吃台灣豆腐。 前方吃緊,後方也閒不住卡疫情,政府禁止陸配所生,非中華民國籍的「小明們」入境,前總統馬英九連日來發聲槓上蔡政府,近日再發言表明立場,他說自己一向支持政府全力防疫,但這與重視人道與人權,並不衝突,並引用《兒童權利公約》來類比,是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批評。 從疫情爆發到至今蔡政府蘇團隊可說忙得人仰馬翻,中央到地方衛生單位無一倖免,可是前總統馬英九卻三不五時提出破壞性建言為難蔡政府,明明蔡政府的防疫政策是有節奏及優先順序,如同任何人有危及當然要及時伸出救援,但也要量力而為,整體考量不是暴虎馮河,接回陸配「小明們」,攸關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滯留武漢的民眾都是國人,政府當然想展開救援,但必須要掌握弱勢與防疫為優先以及量力而為的原則。我們當然很想救治大家,可是總不能把自己的船弄沉就救不了人了,所以怎樣去盤整醫療能力、怎樣盤整檢疫所的設置等,都要滴水不漏才能照顧武漢的國人,心意在,但要量力而為。』 請馬前總統不要情感勒索,更不要惟恐天下不亂,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擁有負壓隔離病房,目前有8家合約醫院具備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工具、負壓隔離病房,9間應變醫院備有104床,非應變醫院也有924間床,合計1028間床,而且1028病床並非只供武漢病毒確診者使用,罹患其他傳染性疾病的病患也在使用中,在怎麼大的國家醫療設備也有一定的準備空間。 奉勸馬前總統國難當頭,除共體時艱以外,該言當言不該言請適時閉嘴,學學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學學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前任勿語」。 (退伍軍人)  
莊雄吉 2020-02-17
假徵才,真內定

假徵才,真內定

不管是直轄市政府首長或是一般縣市政府首長都有機要秘書、市府顧問等有給職任用權,及至約僱人員、行政助理及業務助理等任用權,可以公開海選,如張貼於各種人力網站徵求人才,也可以形式上海選。此次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的網路公告徵才就是屬形式上公開甄選,但私底下早就屬意特定人選。 柯市長一方面為了標榜市府人事一切公開透明方式,絕不落人口實「黑箱作業」;另一方面要酬庸競選團隊辛勞人員,假公開海選作業獵才「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薪點四九四、薪資新台幣六一六○一元(124.7╳494),利用權責圖利愛將,有公開程序顯非違法,但高效率錄取及提前結束徵才不合情理,美中不足就是適法但吃緊弄破碗,讓人質疑因人設事,要標榜公開透明卻耍黑箱手段,誠如古人所謂「又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   天底下,好運全由他一手操弄,其實,實務上只要按程序走完應徵面試程序這一關,畢竟職缺待遇六萬餘元,一位正常高普考人員也要十年才能有此待遇,想必應徵人員儘管博碩彥冠蓋雲集,甚或打分數的口試官嚴格篩選,最後一關要簽選錄取,只要柯市長大筆一揮勾選黃○瀅,其他人分數再高僅供參考。這種假徵才真內定的粗劣手法,存在公務體系中本就不是甚麼大新聞,只是一向標榜市府人才公開透明海選的柯市長,想要博得市民美名又要還人情,最後吃緊弄破碗,為德不卒矣。 (作者為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0-02-12
中共烏龍踅桌轉移世紀病毒注意力

中共烏龍踅桌轉移世紀病毒注意力

 中共戰機接連2天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海峽進行「遠海長訓」,正值武漢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中國境內已有60幾個城市封城,死傷日積月累至無以數計,中共解放軍竟然有錢有閒尋隙挑釁台灣,武漢肺炎還須要全世界支援?此時此刻全心全意投入防疫救災都嫌來不及,中共解放軍還能進行「遠海長訓」真是夭壽國家啊!   中共戰機接連2天繞台飛行,國防部發布我方戰機監控照片。 圖/國防部提供     全世界各國莫不將此世紀之毒武漢冠狀病毒視為防疫大作戰,可是中國解放軍烏龍踅桌轉移世紀病毒注意力,強加戰機繞境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海峽進行「遠海長訓」作為防毒疫大作戰,中國隱匿疫情在前,導致人民性命的重大損失,經濟也停擺在後,不思檢討防疫大漏洞,竟然還敢做出軍演這種蠢事大作戰,中國該做的是「提供疫情的真實數據,開放讓國際防疫專家進入中國協助」,而不是派軍機船艦騷擾周邊國家。 可見中國對疫情無法全面掌控,企圖以外部衝突化解內部矛盾,一旦被挑釁者隨之起舞,戰事一爆發中共趁機轉移世紀病毒注意力,為此台灣應謹慎防範中共戰機繞台挑釁行為,洞悉這是阿共的陰謀啦!千萬不要落入中國操弄老千。 (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0-02-11
比武漢病毒還毒的兩號政治人物

比武漢病毒還毒的兩號政治人物

    武漢肺炎延燒,盡管疫情緊繃,台灣衛生單位也兢兢業業夙夜匪懈在防疫,看看衛福部長陳時中累到廢寢忘食,但就是有些白目政治人物,言行比武漢病毒還毒。 如剛上任的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語不驚人死不休,認為目前最受到矚目的就是口罩的分配,政府加開產線,投入部分國軍人力幫忙生產,供應國人需求,在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得住嗎?」記者會,會中立委吳斯懷就提到「政府這個行為是否有圖利廠商之嫌。」吳斯懷認為,軍人保護人民是應該的,派國軍支援口罩廠商,是否有提利廠商,這是國防部要思考的,他希望國防部可以重新檢視,演練各種軍種面對疫情爆發的SOP,是否合乎現況。 這位立院800壯士指揮官想法果然另類,此時此刻防疫視同作戰,這位將軍無視前線敵軍(疫情)戰火猛烈,竟然要斷絕後勤補給(口罩),政府依據「傳染病防治財物徵用徵調作業程序及補償辦法」徵調用民資是依法有據何來圖利廠商呢?一般人不懂情有可原,堂堂國會議員竟然如此草包,難怪選前朝野就預判吳斯懷一但進入立院將是台灣國會災難開始,果然開春第一砲就是口罩之亂。 無獨有偶比武漢病毒還毒的另一號政治人物就是臺北市市長柯文哲,武漢肺炎來襲,他老兄不錯過「醫人醫國」的機會,從戴口罩時機、到自爆台胞隔離地點,處處槓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責中央行事應公開透明,還辯稱公文沒加密,叫衛福部長先指明哪些可說不可說,好大官威喔!病毒有極限,但毒話無上限。 (台中市民)  
莊雄吉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