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相關文章

郭董拿20億塞爆三隻小豬

郭董拿20億塞爆三隻小豬

郭董,直接拿20億出來,恐怕會把三隻小豬塞爆吧! 郭董拿三隻小豬來比喻在野陣營三巨頭,我突然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因為當年我在中央黨部時,正是小英總統三隻小豬撲滿企劃的發想人之一,三隻小豬在政治上的含義,由我來解釋應該再適合不過了。 三隻小豬對抗大野狼、弱小對抗強大,確實是我們當初用小豬撲滿來募款想表達的意義,這個活動的精神從來不在募到的金額多寡,而是一個個銅板象徵的凝聚力,撲滿的累積是一點一滴、是眾志成城,絕不是一次拿20億出來直接塞進去,這樣只會把撲滿塞爆而已。 當然了,童話故事每個人都有不同解讀,誰解釋的比較好,交給聽眾來決定。不過郭董突然會提起這個故事,認為自己是「豬小弟」,其實我也能理解原因。這陣子的民調趨勢可看出,侯柯兩人逐漸陷入糾纏狀態,誰也沒有優勢,這反而會成為郭董的機會,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就是典型的「囚徒困境」。 既然侯柯兩人分不出勝負,誰能爭取郭董的資源和支持度就會是關鍵,比起兩人有一定差距時,他的籌碼現在更有價值。豬小弟直接霸氣拿出20億,就算自己的茅房沒垮,也很難忍住這誘惑吧!大哥跟二哥可要加緊腳步,別讓對方早了一步,等到房子被吹走就來不及了!  
林俊憲 2023-08-18
家貞姐,妳家晚上會出太陽?

家貞姐,妳家晚上會出太陽?

家貞姐,原來妳家晚上會出太陽啊?晚上當然是0%啊! 況且妳這個數字也不完整,我來幫妳補充好了,以此刻的電力配比為例,核能是1891MW,跟妳這張圖的數字差不多,但太陽能呢?3194MW!總發電量35517MW,核能只佔了5%,太陽能8%,真正的基載一直是燃煤燃氣為主,只看妳這張圖,還以為核電佔了近100%呢,風向不是這麼個帶法的。 太陽能的特性,本來就是隨著用電高峰日間發電量就高,道理很好懂,熱的時候用電大、太陽也大,除非妳跟別人相反,越熱越不開冷氣,晚上陰涼時拼命開,那我也不能說什麼,尊重每個人的用電癖好。而日間發的太陽光電也不是沒用就浪費掉,妳知道有種東西叫蓄電廠嗎?各地的水庫目前都在做,可以研究看看。 賴清德的能源政策很清楚,在維持燃氣燃煤為基載的前提下持續發展再生能源,希望能在2030年前達到27%的目標,逐步取代火力,核電廠則是備而不用,因為已經快滿出來的核廢料一直找不到最終處置場,妳們侯友宜自己的新北不收,難道放到台南來?如果這是妳的主張,那就勇敢說出來給大家檢驗啊。 要討論能源政策很好,但先分得清楚白天跟晚上的差別再說,白天就是有太陽、有太陽能,晚上則是有月亮,但月亮不能發電,這樣懂了嗎?
林俊憲 2023-08-11
包牌的最高境界

包牌的最高境界

包牌的最高境界: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 柯文哲這兩天公布了他的能源政策,原本以為過去對民進黨大力發展綠電有諸多批評的他,會有什麼獨到的能源新解,沒想到居然是說還要做更多,害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應該說感謝肯定嗎?對手都抄的政策路線,就代表其實還不錯,對吧? 常有人說他「包牌」,把所有互相衝突的政策主張都包起來,受到檢視就跳個舞唱個歌轉移焦點。沒想到柯學總有新發現,原來包牌不是包對手而已,而是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痛恨綠電的阿北跟要大力發展綠電的阿北,誰才是真正的阿北?可以說都是,也可以說都不是,但絕非只有其中之一,這就叫柯學的奧秘。 柯文哲的政策論述,越來越像賭桌上的遊戲。不只包牌,民進黨提出綠電佔比要達到20%,受到民眾黨在內的在野黨重重打壓批評,我們依然努力做,按照現實情況訂立合理目標。但阿北出場直接霸氣加倍跟注,再多你20%!怎麼做?不知道,或許是拿民進的綠電政策再複製做一遍,就能加倍了吧! 認同發展綠電很好,提出目標也好,但選舉到了這個階段,是時候拿出點真東西。這20%要怎麼來?離岸風電佔多少?光電佔多少?6年內達成的時間表為何?這正是外界對柯文哲掌權最大的擔憂,身邊缺乏人才和智庫,政策經不起實務面檢驗,成為空喊數字的賭博遊戲,賭注則是台灣的國運。 不過我猜啦,這題也不用跟柯文哲認真計較,會跟前瞻一樣,打到一半發現自曝其短,又想轉移戰場。因此我預言,阿北這幾天馬上就會出現驚人之語,要不就是跳起可愛的舞蹈來,至於20%綠電哪來?別多問,那個已經沒用了。
林俊憲 2023-08-10
「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2300萬人最大共識

「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2300萬人最大共識

「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2300萬人最大共識。 賴清德昨天接受專訪,再此闡述了他對於國家定位的論述,可以說,目前台面上的三位候選人裡,只有他一個擁有如此清晰的主張,明明是選總統最重要的一題,不應有任何模糊空間。我認為另外兩位之所以不敢談論此議題,就是因為他們始終不敢正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來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 過去我們談國家定位,主要是「中華民國」和「台灣」的路線之爭,然而現實的情況是,無論我們國內如何討論,2300萬人的人口規模不會變、36000平方公里的統治範圍不會變,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我們要如何立足國際?小英總統的「四個堅持互不隸屬」就是對現狀最準確的描述,中華民國與台灣之間的爭論已告一段落,因為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步步進逼,團結對外才是重點。 四個堅持互不隸屬就像地基,而賴清德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在此基礎上建起房子,推動國家正常化。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視作對等的實體,才能在維護主權尊嚴的前提下務實進行兩岸交流,我認為可參考「外蒙古模式」來處理憲法中的兩岸定位問題,依國際法慣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是可以研究的方向。 「務實台獨工作者」,務實就是認清現狀、現狀就是互不隸屬;台獨就是2300萬人擁有自己的主權、主權神聖不容侵犯;工作者則說明他會採取行動維護台灣的國家地位。既然對岸不斷壓縮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不斷擴大台獨的定義,那我們勢必也要行動反擊,統獨之爭不再是內部問題,而是國際問題。 不主動改變現狀,但現狀被中國改變時,我們也不會坐以待斃,對等、尊嚴,這就是賴清德的主張,他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上場!
林俊憲 2023-08-08
阿北失言不再有趣,因為全得罪光了

阿北失言不再有趣,因為全得罪光了

阿北失言不再有趣,因為能得罪的全得罪光了。 北流案延燒,趕快打前瞻,發現風向對自己不利繼續轉移戰場,說他沒選上台灣很慘、戰南北,結果發現南部人好像真的「牙起來」,又急忙回頭罵前瞻,轉來轉去轉到自己都暈了。 連「做假帳」這種話都說得出來,這不是在指控整個中央政府20萬公務員、指控整個司法體系嗎?他們都沒柯文哲聰明,只有阿北發現了這個驚人的龐大犯罪結構,做假帳可是要坐牢的。 這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習性,我昨天有說過,那是因為他迷信聲量。可是這種東西有邊際效益遞減的問題,講一次驚天動地、講兩次有點意思,第三次第四次,大家已經習慣了。所以一次要比一次猛,但這也有代價,最近受到那麼大的反彈,道理很簡單,他幾乎把全台灣各種族群全都得罪一輪了。 只要你生長在台灣這片土地,那就可以放心,柯文哲絕對有批評過你,別懷疑,就連最支持他的年輕族群也酸過,現在又補上公務人員這最後一塊拼圖。全國人民無分男女種族宗教,在柯文哲的嘴面前一律平等,真正落實憲法精神。 其實台灣人是很能接受批評的民族,有人說我們哪裡做不好,那就反省改進,但批評要有根據、有建議,而不是毫無根據罵了就跑,問他怎麼做只會說不知道,這就是柯文哲最讓人厭惡的地方。就像前瞻,要他說哪裡不該花?支支吾吾,他沒選上台灣有多慘?怎麼個慘法?說不出來,只好選擇性失憶轉移話題。 如果需要的是很能找出問題的阿北,去公園樹下走一趟,他們講的都比柯文哲具體得多,可惜我們今天找的是總統,要的是解決問題的執行者。柯文哲要說哪裡做不好當然可以,執政本就該受批評,但你會怎麼做?該怎麼改進?連這都答不了。那你還是回公園樹下多討教,真的,那些阿北才是真強者。
林俊憲 2023-08-04
賴清德不罵你還不高興了?

賴清德不罵你還不高興了?

賴清德不罵你還不高興了?你該不會其實是狂熱粉絲吧? 柯文哲這幾天一下說什麼他沒選上台灣就很慘、一下又想戰南北,本來完全不想評論,為什麼?因為選戰最近好不容易回到正軌了啊!討論前瞻花去哪、討論前鎮漁港翻新,無論支持反對,都是針對建設與政策進行攻防,這才是良好的選舉氛圍。 但是很顯然,某人開始發現如果真要檢驗政策政績,反而會暴露自己最大的缺點,8年滿意度和北流案已經說明一切。於是又重新啟動亂講話模式,甚至還想把賴清德拉下來打泥巴仗,居然抱怨賴清德不攻擊他?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好了,你講的那些廢話,連回應的價值都沒有。 看看賴清德近期的公開發言和臉書,其實無非就兩個主題:我們8年來做了什麼?以及接下來4年我們還要做些什麼?沒有仇恨撕裂的言論、沒有憑空杜撰的謊言,只有踏踏實實的政策論述。如果柯文哲只想故意講一些跟國政無關的個人攻擊吸引他回應,很抱歉,他的確沒有空理你,他正忙著向民眾證明自己會是一個好總統。 柯文哲一直以來深信聲量就是一切,無論正面負面都是,害怕大家忘記他,眼見選戰討論開始聚焦在實際政策上,他開始感覺被忽略,於是又講一些情緒言論吸引目光,期盼賴清德對罵能夠幫他「墊高自己」。可惜這次不會讓你得逞,要講前瞻?要講南北差異?要講建設?我們都非常歡迎,說明政策求之不得,不要再逃跑了喔!
林俊憲 2023-08-03
這邏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這邏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等一下⋯這邏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我們先不論柯朱兩位到底有沒有通電話、也先不論說你們兩個講電話到底算不算「妨礙名譽」、「誹謗」,那是司法的事情,但這回應我實在看不懂,兩個政黨喊要合作講大半年,結果主席之間通話居然叫做「破壞團結」?原來藍白合要靠通靈來達成的意思?那你早說嘛! 不過從朱主席的回應我確實看出一件事情,他正在失去黨機器的控制力。身為堂堂一黨之首,卻好像很害怕被人誤會自己跟別的黨談了些什麼,還是一個本來就有合作意向的黨,這不正是主席的工作嗎?還是現在變成金小刀的工作了?這兩人的領導權之爭浮上檯面只是遲早的事。 總之現在大家都懂了,藍白合三個字就像佛地魔,雖然知道有這回事,但不能輕易說出口,否則就會被魔法追蹤獵殺。我想主因還是716之後的微妙變化,究竟誰合誰越來越難判斷,因此雙方都不敢主動打破現有的平衡,都在等對方露出弱點,這種各懷鬼胎的合作真的能成嗎?我是不看好啦!  
林俊憲 2023-07-21
還剩多少人可以給你切呢?

還剩多少人可以給你切呢?

真的是太無情了!套句阿北的名言,那個已經沒用了! 7月3日:「已下令所有黨公職以個人名義參加。」 7月18日:「這跟我們無關。」 再怎麼說,依照侯友宜被噓得那麼慘的情況來判斷,去現場的就算不是全都你的支持者,也有一大半是響應你的號召去的吧?結果就因為辦得不如你預期就要無情切割,真的好嗎? 總是這樣切啊切,還剩多少人可以給你切呢? 一個簡單的問題:去現場的有民眾黨、國民黨和時力的政治人物,被噓的有侯友宜跟王婉諭委員,那麼,台下的人最可能是誰的支持者呢? 好言相勸,真的要對自己的支持者好一點,別讓他們心寒啊!
林俊憲 2023-07-18
擁有百間套房的包租公像左派領導人?

擁有百間套房的包租公像左派領導人?

擁有百間套房的包租公像左派領導人?這是哪個平行宇宙? 金溥聰加入侯友宜團隊後不斷在做一件事,就是重建他的人設,眼看「好好做事」、「探長」一個個崩壞,現在又要改成「拉丁美洲左派領導人」。我們先不論國民黨啥時變成左派政黨,我只好奇擁有超過100間套房的包租公侯友宜,對得起「左派領導人」這個名號嗎? 金溥聰這種沒頭沒尾的亂立人設,只能說真的是病急亂投醫,連背後代表的意義都沒有仔細思考過,也沒說究竟像哪個領導人?我來幫忙補充好了,侯友宜的立場確實像某些左翼拉美國家領導人,就是瀕臨破產的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的前總統查維茲和他欽定的繼任者馬杜洛,都是極端反美的代表,甚至跟美國斷交,也因如此,他們轉而用石油換取和中國的經濟合作,反而換來經濟崩潰嚴重通膨。遠美親中要服貿,這不就是在走委內瑞拉的老路嗎? 言歸正傳,拉美左翼運動有其獨特的起源,本質是對殖民時代以來形成的社會階層壟斷以及強人軍事政治的反撲,這些關鍵字是不是有點眼熟?侯友宜如果像拉美左翼領導人,那他最該鬥爭的就是蔣介石。只要侯友宜敢挖自己的根批蔣,那我就信金小刀一次吧!
林俊憲 2023-07-12
「薛丁格的柯文哲」

「薛丁格的柯文哲」

柯主席不認柯市長的規定,這就是俗稱的「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吧! 可笑的是,政壇最愛喊SOP的是柯文哲,最會破壞SOP的也是柯文哲。最愛喊「文官制度」的是柯文哲,最愛辱罵文官的也是柯文哲。 柯文哲無時無刻處於疊加態,他可以同時處於不同立場,但你不能說他是任何一個立場;如果追著他問要他講清楚,此時他就會鬼打牆說他不是那個意思,但也無法說清楚自己究竟想表達什麼。 這種情形,我覺得可以稱之為「薛丁格的柯文哲」,或是「阿北的測不準原理」。量子力學本就是一門近乎玄學的學問,智商沒有157的我們真的很難理解!  
林俊憲 2023-07-10
朱主席該好好考慮了!

朱主席該好好考慮了!

這也太無情了吧?好歹朱主席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再怎麼說去年國民黨也選得不差啊,怎麼就這樣為了換侯把他一起換了呢? 但這或許也是在給朱主席一個台階下,既然換侯要面對他最大的心魔「換柱」,做不下去,那就乾脆換個人來吧,不須弄髒自己的手。或許這真的是一個方法,朱主席該好好考慮了!
林俊憲 2023-07-07
到底是誰在選總統?

到底是誰在選總統?

不如這樣,直接讓金溥聰來選總統,就不會有沒照稿念的問題了,對吧? 金溥聰這個護航方式,看似是在幫侯友宜緩頰,其實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政策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即使侯友宜真心認為現在適合恢復四個月兵役,那也是一種觀點,只不過提出來就要接受檢驗批評而已,但政治不就是如此嗎? 但金小刀這個「一錘定音」的舉動,由他來澄清、定義什麼是標準答案,不只顯得侯友宜草包,沒有背稿就出包,還給人一切都由金溥聰說了算的形象,那以後侯友宜又講了什麼,是不是全部不算數?要再向金溥聰求證、以他的回答為主?如果金溥聰才是老大,那到底是誰在選總統呢? 不過這也提供了國民黨一個新方向,如果換侯的問題是卡在找郭董回來太難看,眼下不就有現成的候選人了嗎?反正現在國民黨的對外論述都要以金溥聰為準了,順勢提個名也沒什麼吧?不知道這個解方,朱主席意下如何?
林俊憲 2023-07-05
侯友宜終究要認九二共識

侯友宜終究要認九二共識

看吧,我前幾天是不是說了?侯友宜終究要認九二共識! 為何我會知道?真的不是因為我是什麼預言家,而是因為國民黨的壓箱寶翻來翻去就那幾樣,遲早要拿出來,只是看什麼時候忍不住而已。 但是我確實錯估一件事,我當時說,侯友宜不到最後關頭不會使用,因為這等於「體面的認輸」,回歸九二共識,就是回歸深藍,可以穩住基本盤,可是自絕擴張支持率的可能。 沒想到金小刀一出鞘,居然離選戰還剩半年就下這帖猛藥,可以肯定國民黨現在的策略進入「安寧療法」階段,治癒無望,只好減緩痛苦,提早認清局勢倒也不是壞事。 接下來,我認為壓力會來到柯文哲這邊,賴清德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三分之二已表態,他無法再像之前一樣說句定義模糊就呼嚨過去,其他議題就算了,唯獨國家定位主張不可能。 模糊是柯文哲最大的優勢,也是最大的劣勢,當大家都把話講清楚後,騎牆者的處境最危險。侯友宜這次好不容易搶回主動權,絕不會輕易放過,接著就看柯文哲怎麼接招了。
林俊憲 2023-07-03
「我請客你出錢」的概念?

「我請客你出錢」的概念?

蛤?這是什麼「我請客你出錢」的概念? 如果新北真的要幫全國做、又由中央出錢,那為何還要過你們這一手?真的已經把自己當總統了? 我想請問侯友宜一個問題:說要幫全國做,你有問過其他任何一個你們藍營縣市長的意見嗎?10幾個縣市,為何到現在沒有任何人出來跟進?道理很簡單,這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對你們新北市府的信任危機,何必一起胡鬧? 衛福部之所以只在新北篩檢,不止是協助家長把關,更是在挽回社會信心,況且沒有證據指出全國各地都有同樣情形,大家最大的擔憂在於新北市府反應遲鈍造成的不確定性,而侯友宜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這一點。 這幾天看下來,我真的想勸勸侯友宜,應該考慮發言人還適不適任了,救火的變放火,講句實在話,你親自上陣即使講廢話都比較好,至少不會再更慘了!
林俊憲 2023-06-17
你們還要不要臉啊?

你們還要不要臉啊?

我有沒有看錯?你們還要不要臉啊? 侯辦這幾天針對新北餵藥案的處理模式,就是緊咬著民進黨不放,到現在還以為這是政治攻防,以為所有擔憂的家長都是侯友宜口中的側翼。 沒關係,全國的家長都看在眼裡,看到你們把個人政治得失放在孩子安全之上的嘴臉,明年我們再回頭來看,看你這個市長位子還保不保得住? 新北市長還在想著選舉、完全失能,那就只好中央來協助家長們了!
林俊憲 2023-06-16
小強不會是最後一個

小強不會是最後一個

只能說,人情冷暖啊!在侯侯最需要黨內同志力挺時,跳船潮卻開始出現了! 但是,所謂「輪替大聯盟」的概念實在很奇怪,選舉明明應該是選出最優秀、最適合的,如果你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執政,那輪替的用意何在?只是因為時間到了就覺得理所當然要換你們執政嗎?這理由也太牽強了。 小強是第一個,但相信不會是最後一個,現在國民黨要玩「大風吹」,跑得晚的可就倒霉了,抓緊腳步趕快跟上小強啊!
林俊憲 2023-06-15
這是哪門子的主動?

這是哪門子的主動?

先護航讓你不用來、頂不住輿論又跑來,這是哪門子的主動? 侯友宜說,議會裁定他今天不用來議會,但他還是來了,天啊!市長居然來市議會備詢了,這是多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好用來說嘴!但真相又是什麼? 早在昨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就已經要求今天的報告侯友宜應該親自到場備詢,但由於議會泛藍陣營過半,因此最後議會全體作成的決議是侯友宜不必到場,先讓自家議員幫忙護航,創造不用來的前提。 然後到了今天下午,侯友宜看來是頂不住輿論的壓力,又突然跑到新北市議會,再驕傲的跟大家說他是「主動」來的,更扯的是,整個議會為了他臨時要來變更議程就算了,民進黨團提案質詢到表定會議時間下午5點半居然也被封殺,只讓他待1個小時就離開,護航成這樣,我看是怕多待1分鐘就出1次糗吧? 如果你真的是主動,就不會躲到現在才正面回應、就不會讓自家議員昨天先為你護航再臨時改變議程,居然還覺得自己很偉大?我看他根本是被慣壞了,但很抱歉,你現在既然要選總統,過去那套「新北皇帝」的作法已經沒用了,來自全國的檢驗,可不會為了你一個人變更什麼議程!
林俊憲 2023-06-13
為了孩子,真的不要再躲了

為了孩子,真的不要再躲了

還躲?提前讓新北市民習慣你不在的日子,為罷免暖身是嗎? 幼兒園餵毒事件發生到現在,新北市政府的處置越來越離譜,而且每一個舉動目的都是為了壓低關注。現在乾脆設一道防火牆,連記者會都不敢親自出來主持,這舉動只會傳達出一個訊息:如果這麼大的社會事件都只有副市長出面,那新北市有沒有侯友宜這個市長到底差在哪?你可以回答嗎? 之前我調侃侯友宜,頂多是覺得他草包,酸他一下就算了,可是這起事件看到現在真的怒火快壓不住,我相信所有關心的朋友也是如此,甚至覺得不寒而慄,如果是我的孩子呢?結果侯陣營到現在還覺得這是政治操作、到現在一切舉動還是降低政治傷害為優先,你不想管的話,能不能趕快辭職滾蛋? 如果侯友宜還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那就仔細看,陳其邁 Chen Chi-Mai市長已經為你示範了,高雄從醫療跟教育兩個體系著手,一是追蹤巴比妥開藥紀錄和流向,二是全面徹查市內吉的堡體系的幼兒園,釐清是否為個案。我也強力呼籲各縣市跟進,並要求衛福部和教育部提供協助。 侯市長行行好吧,你就照著做,這次絕對不會罵你抄作業,為了孩子,真的不要再躲了。
林俊憲 2023-06-09
不落跑就不會選

不落跑就不會選

不落跑就不會選,國民黨陷入了悲劇的輪迴。 侯友宜近日的民調低迷,甚至掉到第三名,我想這結果是連國民黨自己都沒有預料到的。因為當初朱主席力排眾議堅持提名侯友宜的理由,就是認為他能發揮母雞作用拉抬立委選情,結果母雞要壓垮小雞了,搞得人人自危病急亂投醫,連盧秀燕都想請出來。 如果再往回看,從2016年開始,國民黨已經創下連續三屆總統候選人都是落跑市長的紀錄,現在甚至「進化」到想要以落跑市長換掉落跑市長的程度,我只看出一個字,叫做「急」。因為群龍無首、因為毫無準備,所以把檯面上有點政治能量的人都拉出來救火,這正是他們最大的悲哀: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有機會回來執政。 國民黨在野8年以來,歷次選舉如果贏了,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贏的;輸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輸的,總是被民意的浪潮來回拍打,沒有自己的主張與議題設定,無法說出自己執政後為何會比現在好?提不出最基本的願景與中心路線,這對一個政黨來說是無比危險的,因為反對者可以輕易被取代,就像現在民眾黨做的事一樣。 所以國民黨最大的問題不在誰來選,而是誰敢說出國民黨的核心價值?侯友宜民調這麼慘的原因,正是因為他避談九二共識、避談兩岸關係。因為你們不是柯文哲,不是第一次參選,支持者早就已經定型,想要學柯文哲靠模糊蒙混過關,你們混得過他嗎?最後就是被吸血,連基本盤都留不住。 好言相勸言盡於此,侯友宜趕快承認九二共識吧!這是停止支持度流失的唯一方法了,拉不了中間票,至少留得住基本盤,對於現在的國民黨來說,好像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林俊憲 2023-06-06
「想換侯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想換侯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想換侯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今天賴清德、郭台銘、柯文哲三人都跑到金門參加城隍遶境開跑活動,其中郭董跟另外兩人都有碰面並交流。既然是宗教盛事,就先把政治的競爭放一邊,大家一起來跟金門鄉親同賀,這樣的氣氛也很好,只不過就感覺少了些什麼,「三巨頭」都來了,究竟缺了誰呢? 說實話,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不是侯友宜選擇不來,而是他即使沒來,也沒有什麼違和感,整個人彷彿空氣一樣,民調也確確實實指出了這一點,竟然掉到第三名,選到這個地步,實在很難想像當年的老對手淪落成這樣,歲月實在不饒人啊。 從過去大選的經驗來看,無論是哪個陣營的候選人,通常在被宣布提名後民調都會有一段高點,之後再依候選人表現緩慢回到正常範圍,像侯侯這樣「提名即崩盤」的確實是沒見過,也算是開眼界了。 雖然國民黨離總統大位越來越遠,但還有立委這個更關鍵的戰場,侯友宜繼續歲月靜好下去,下一步就是朝國會第三大黨邁進了。念在老對手的情份上,送給國民黨的朋友以及朱主席一首經典老歌:「想換侯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林俊憲 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