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前發言人:中國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

中國有8500家肯德基! 美國務院前發言人:中國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在推特諷刺:「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中國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路透)

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在推特諷刺:「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中國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間在推特聲稱台北有多家山東餃子館和山西麵館,指台灣是中國「失散的孩子」。華春瑩此言一出引起國內外網友大舉嘲諷,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在推特諷刺地說:「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中國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

華春瑩在推特PO出「中國百度地圖」,並說「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對此,曾在2019年至2021年擔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歐塔加斯在推特發文反酸:「在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餐廳,味覺不會騙人,中國一直都是美國肯塔基州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許多網友也在歐塔加斯的推文底下留言:「北京可能剛剛下令要求全中國的肯德基改名」、「已經等不及讓中國回歸肯塔基州了!」、「沒錯,中國是屬於肯塔基州的。」、「邏輯滿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