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秋露餡的徐巧芯

 

放眼台灣政壇,若要比嘴秋,徐巧芯名列前茅。如果腦袋夠好,嘴秋未必是壞事。萬一腦袋不好,心術又不正,嘴秋就很容易露餡。徐巧芯是最佳的範例!

別看徐巧芯年紀輕輕,碩士「肄業」的經驗豐富。徐巧芯唸了三個碩士班,兩個肄業,一個還在就學中。因為寫不出論文被臉友吐槽,嘴秋的徐巧芯這麼回答:

「我就是因為不屑抄襲 所以沒有畢業,看到抄襲仔當然會更不爽啊 哈哈啊哈哈 什麼時候塔綠班的價值變成抄襲比沒畢業好了?鼓勵抄襲哦」

徐巧芯嘴秋露餡,而且露的是很可怕的餡,也就是她「投機取巧、不知羞恥」的本性。怎麼說呢?我可以用幾個問答示範說明:

問:徐巧芯,怎麼在家吃便當呢?

答:因為不想紅線違停,所以沒上餐廳!

問:徐巧芯,怎麼還在租房子呢?

答:因為不想貪污,所以沒錢買房子!

問:徐巧芯,怎麼還在選議員呢?

答:因為不想買票,所以沒參加市長初選?

問:徐巧芯,怎麼在台灣讀碩士呢?

答:因為不想當職業學生,所以沒出國留學!

問:徐巧芯,怎麼還是個陽春黨員呢?

答:因為不想賄賂主席,所以沒被提拔當官!

這就是徐巧芯的本性:只要是好事(如吃餐廳、買房子、選市長、出國留學、當黨官),都要靠投機取巧獲得(如違停、貪污、買票、當職業學生、賄賂)。

針對碩士無法畢業這件事,徐巧芯只有兩個選擇:抄襲或肄業。徐巧芯的思維裡不存在第三個選擇:正正當當寫論文。

這就是徐巧芯嘴秋露的餡:想成功就要靠作弊;正直與成就無法並存。

徐巧芯「投機取巧」也就罷了,竟還在臉書昭告世人,怕人家不知道她的性格。更可怕的是,徐巧芯振振有詞,不認為這個性格有問題。這不就是「不知羞恥」嗎?

嘴秋露餡的徐巧芯好可怕喔!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