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的標準

 

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後,任用長跑好手林義傑為文傳會副主委,被中國時報譽為「亮點」。(附圖一)

不過才半年,林義傑就被網民起底了。原來林義傑開設公司非法包攬訴訟,先誘引網民侵犯版權,再提告收取和解金。(附圖二)

起底的定義就是挖出檯面人物背後的不法勾當。林義傑從朱立倫的「用人亮點」到檢方追訴的「版權蟑螂」,前後不過半年多。

我用翁達瑞的筆名撰寫政治評論,已經超過八年。最近這幾年,舊黨國勢力一直想要起我的底。前一陣子,彭文正與劉仕傑喜滋滋的宣告翁達瑞就是陳時奮,而且還冒用檢方名號。(附圖三)

看到劉仕傑與彭文正這麼嗨,不知內情的人會誤以為陳時奮是江洋大盜,或類似版權蟑螂的不肖之徒。

起底翁達瑞之後,彭文正與劉仕傑卻閉嘴了,說不出陳時奮到底做了什麼不法勾當。更怪異是,原本嘲笑翁達瑞見不得人的舊黨國勢力,對陳時奮也毫無興趣。

原來陳時奮不是鼠狼之輩,而是北美知名商學院的榮譽教授,擁有一定程度的國際學術聲望。(附圖四)

翁達瑞是否就是陳時奮暫且不談。彭文正與劉仕傑起底翁達瑞,本來是要讓翁達瑞不堪,未料挖出一位知名旅美台籍學者,反而幫翁達瑞添增光彩。

若拿林義傑被起底當標準,彭文正與劉仕傑的功力真的太遜了,連一般網民都不如。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