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不要臉,姓柯的當為榜首!

陳建仁,梵蒂岡宗座大額我略爵士,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

年輕時就在畢司禮教授的研究室中,一同打過台灣歷史上著名的「肝炎聖戰」。

擔任助理教授時,手著《流行病學》一書,成為大專教科書至今。

2003年SARS大流行時期,頂住和平醫院這場大浩劫的壓力,成功讓台灣度過危機,其間所建立起的指揮中心、隔離病房、發燒動線及通報機制,成為台灣4500間醫院日後對抗傳染病的標竿機制。

他臨危授命擔任SARS時總指揮,一席名言:「我願順服天主的旨意,接受我的責任,不會臨陣脫逃」。

柯文哲,台大醫院地下室太平間守夜人。

撰寫過台大器官移植小組標準作業手冊,擔任台大器官移植小組招集人期間,發生台大史上器官移植最慘烈的事情:「愛滋病患器官被移植給5名病人」。

(主刀者非柯文哲)

(柯文哲受訪時說:「有錯都是別人的錯,衛生署從來都沒有說自己要改進哪一點」,他狠批衛生署忽視程序正義、欠反省。柯文哲同時表示:「沒想到地球上跟這事情有關的責任,都叫我負責­」)

(言猶在耳啊⋯⋯)

2021年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接連發生新光三越百貨疫調匡列失誤、環南市場群聚、市政府公務員染疫等一系列行為,使台北市確診與染疫人數遙遙領先其餘縣市長達數月。

期間所建立的笑話與失言成為網路一樁樁梗圖,每逢群聚感染後的記者會必定逃避不出席。

覺得自己「應該會得到醫療奉獻獎」,這段期間只剩下市立醫院願意聽其指揮,其餘診所醫院基本叫他甲賽。

名言:「耳鼻喉科看五個洞、眼科看兩個洞,婦產科則是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

比?比什麼?

從現場到學問到氣度到夢想全就這幅德性。

如果不要臉有得比的話,姓柯的當為榜首!

 

< 資料來源:Peter L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