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為的理念後繼有人

清朝有個人叫康有為,他主張人的優劣是由膚色決定的,白種人最優,黃種人次之,黑人最低等。他認為中國人膚色本來是白色,後來因為國力不振,人民生活低下,才逐漸變黃,因此他想出了三個讓國家變強的方法:

第一,鼓勵住在寒冷沒有陽光的地方。第二,多喝牛奶,多吃肉,少吃米糧。第三,大量迎娶白種人女性,把膚色洗白,那中國就會強大了。

他在著作「大同書」中說:「其黑人之形狀也,鐵面銀牙,斜額如豬,直視如牛,滿胸長毛,手足深黑,蠢若羊豕,望之生畏。」,認為黑人應該滅絕。

他又說:凡有男子能與棕、黑人女子交,女子能與棕、黑人男子交者,予以仁人徽章,異其禮貌,則雜婚者眾,而人種易變矣。徽章名曰「改良人種」。因為「以白女之都麗與黑人之怪醜,而欲交合以變種,此人情所萬不願者也。」,意思是膚色較淺的人不會情願與黑人交合,所以願意去洗白黑色人種的,應該發給獎章。

他也提到過台灣的原住民:「台灣之生番,面形橫闊而肉紅黑,悍氣如野獸;有買其少女歸而育之,長大則漸娟好如常人。」意思是台灣原住民膚色紅黑,但是被買回去養之後就好轉了。

康有為不只嘴上說說,他還身體力行,他的六個老婆中,有兩名是西方女子,當然其他外面的女人、小妾之類就不可考了。

他死了將近一百年,他的理念如今也算是後繼有人。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