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看國民黨時不我予

農曆年前,前國民黨副主席,也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拋出「藍白合」,盼望與民眾黨共推一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對抗民進黨,否則兩敗俱傷。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大潑冷水,更以國、民兩黨北市議員「藍綠合」,封殺重陽敬老金的覆議案為題,表示「什麼合常常太過權謀,我覺得沒必要。」還胸有成竹的表示,「我們會一個一個單獨打敗藍綠合。」

沒想到年後郝龍斌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對勁,突然腦筋急轉彎,以跳針方式批評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柯文哲十一日受訪時,針對郝龍斌的說法再度指出,「常常在看很多政治動作,不是用政黨角度思考,如果可以更寬廣用台灣角度,甚至世界角度思考,觀感和邏輯都會不一樣。」從郝、柯兩人過招,可看出郝龍斌心思短淺、謀劃不足,輕率的亮出底牌,已經在賽局理論中敗下陣來。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國民黨在野後,無論老幹還是新枝,似乎都營養不良,轉而窮兇惡極,盡說些損人不利己之事。郝龍斌前後兩段發言,不僅令人感覺「見笑轉生氣」,缺乏「買賣不成仁義在」的哲理與氣度,更透露出政治人物的時不我予。

(作者業國際貿易,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