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顏家最大的失算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子錯落滿盤皆輸,可曾有人想到蝴蝶效應的可怕?

時至今日我想很多人都很後悔刪Q吧?只想連任黨主席的江、只想創點戰功鞏固地位的朱、害怕下一輪拿不回權勢的顏家,從我的觀點來看中二選區這一役,無論結果國民黨全盤皆輸了。

數十年來吃銅吃鐵呼風喚雨的顏家,首次真正面對最完整的檢驗,讓全台不分老少重新認識何謂黑金何謂KMT,這才是真正國民黨最大的失算與損傷。

什麼都敢吃的地方勢力與政治力的交融,由政治力去坑銀行、炒地皮、搞賭博電玩、圍標公共工程等等,這些事對於不少年紀四十以上的人很熟悉,但對於年輕一代來說卻很陌生,卻在現在媒體社群這麼發達的情況下好好認識了一次。

有看到民調蔡英文在年輕人的支持度達到七成了嗎?這陣子以來顏家被翻出來的黑幕也厥功甚偉,下一代對於國民黨的厭惡之深無法挽回了,無論如何他們都不可能支持藍營了,所以我說無論結果國民黨全盤輸到底了。

更別提本來會過的四大公投,這陣子以來氣勢一落千丈,本來會成為給民進黨最大的重傷,因而牽連到接下來內閣與明年大選的布局,這下未投先內傷國民黨,多少人已經在翹腳看戲,多少所謂的戰鬥藍已經開始內戰抓戰犯?

不過嘛!當年若不是某派系某些人鬥走孤鳥林靜儀,她也沒機會在近兩年間因為防疫等因素,近乎天天上政論好好談防疫談政策,重新累積能量與知名度,進而這次被所有人一致共推出戰,這也是某些人當年沒想到的事吧,不知道最近得站在她身邊力挺她的時候,心裡有沒有覺得很幹?

而被全黨之力加顏皇之力罷免的陳水餃,除了知名度更加提升,整個心態跟能力上也更成熟了,相信下一次大選他會在別的地盤贏回立委的身份,只是這張大牌該去哪可能還得研究。

因為一些小事或大事,進而引起未來的蝴蝶效應之大,正是這個政治江湖迷人的地方。

PS 近來不太發文因為上班加班很累,外加多年懶病嚴重發作,未來或許改成盡力每周一篇。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