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脫之罪,何患無辭」

然細究判決書,法官竟以「馬英九不是中投、光華公司董事或經理人,沒有造成相關公司損害的問題」為由,判決馬英九無罪,這非但無視馬英九當時身為國民黨主席,對於黨營事業的直接控制權,與其餘被告間應具有共同正犯關係,甚至是位居首謀地位的的事實不符,令人對司法的判決公正,再度打上一個大問號。

------------

我想這種台灣司法界因為政治立場而做出奇特判決,也算是為台灣人長了見識,創了一個「欲脫之罪、何患無辭」的新解。

記得之前也說過,在一個國家中所謂的「司法」,往往都會更傾向成為獨裁者的馬前卒。

例如在中國黨獨裁統治台灣時,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異議人士,就是在「司法人員」的為虎作倀之下,遭到判刑入獄的。

例如現今的香港,那英治百年下的司法制度,也在短短的時日內,成為中國共產黨用來鏟除異已的工具。

對於所謂的「司法制度」,大家真的不要有太高的期待才是~

可能是 6 個人、大家站著和大家坐著的圖像

柯建銘 

【大悲無淚 大嘆無聲 】

針對三中案判決 籲請檢方務必上訴到底 以昭司法公信!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被控在國民黨「三中(中視、中廣、中影)」與舊中央黨部交易案,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台北地院今日一審宣判無罪,唯獨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人遭到判刑,我們認為法院判決顯有正義無法伸張之憾,在此除呼籲檢方務必上訴,為本案再戮力捍衛下去,以昭司法公信。

本案纏訟多年,相關證據業已經媒體披露報導,然細究判決書,法官竟以「馬英九不是中投、光華公司董事或經理人,沒有造成相關公司損害的問題」為由,判決馬英九無罪,這非但無視馬英九當時身為國民黨主席,對於黨營事業的直接控制權,與其餘被告間應具有共同正犯關係,甚至是位居首謀地位的的事實不符,令人對司法的判決公正,再度打上一個大問號。

而馬英九一審無罪即見獵心喜,反指北檢是東廠,是蔡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追殺的伎倆行徑,警告馬英九不要為脫罪而汙衊檢方和蔡政府,甚至想欲蓋彌彰拿此案政治操作年底的公投、2022年或2024年選舉,我要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你的岳父高育仁先生,2007年寫給馬英九的信函中,言之鑿鑿,指他「為了取得中廣經營權,曾出價15億元,比名嘴趙少康出的價碼高,時間點也更早,卻慘遭剔除在交易名單外,痛陳交易案不法不公,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很明顯馬英九已經讓國民黨蒙受鉅額損失,身為現任國民黨主席的你,對於今日的判決,難道不該出來發聲嗎?特別是馬英九在判決出來後的聲明中,還想藉此政治操作,意圖將自己的所作所為與年底公投掛勾,極盡囂張之能事,這豈是一個前總統該有的作為?

在黨產條例通過後,本案的黨產已經涉及國產,而關乎全民利益及公平正義,不容草率了事,我們籲請檢方,務必本於職權上訴,讓司法正義得以伸張!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